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Wednesday 7 April 2010

痴人说梦的经济转型计划

昨日,国家经济咨询理事会主席丹斯理阿米尔山在接受启德行旗下媒体联防时强调,我国的优势逐渐消失,因此现今的大马正在与时间赛跑,必须尽快摆脱中等收入国家的窘境(好像已经是中低收入了),否则将被世界发展的巨轮淘汰。

是的,我国经济确实越来越低落,这一点,不必是经济专家也可以知道。各位只要到大街上问问那些开店做生意的小商贩、或是那些每天朝九晚五为生活而打拼的上班族,肯定可以轻易的得到诸如“生活越来越难过”、“生意越来越难做”的标准答案。经济衰退,已经是一个摆在所有大马人民面前,不可忽视的事实了。

但到底是什么原因直接造成我国面临如此的局面?是阿米尔山所谓的我国“优势逐渐消失”?这些消失的优势就是我国石油储存量逐渐枯竭、外资大量减少、人才长久外流、职场水平低落(高达80%只有大马高级教育文凭资格)、市场以缺乏革新和创意的制造业为主、低廉人力市场优势不再等,这些劣势的市场经济元素等,但这些真的都是真的造成我国经济低落的主要原因吗?

让我们想想,这些所谓的优势,虽然正逐渐减少,但都还没有到达真正严重的地步(以石油举例,我国至少就还能自给自足多十几二十年),况且我国从以前到现在一向来都拥有这些特天独厚、傲视群伦的丰富天然资源,也没有什么天灾人祸的发生,人民安居乐业,怎么经济状况会在这十几年来每况越下(要注意是这十几年来),甚至如今已经退步到了(不进则退)接近贫穷国家的边缘了呢?

真正的原因,并不是所谓的优势衰退,而是一个不称职、没有效率、贪污腐败成风的管理团队!每年到底有多少钱在我国的公共体制中被“干捞”掉?有多少本来应该用来造福人民,推动国家经济的白花花的银两钞票无缘无故消失无踪、进入少数人的口袋?这些我们永远也不会知道,但各种各样的报告、资讯却能够让我们略知一二。

国际透明组织(TI)在去年发布的《2009年全球贪污报告书》就指出,我国每年在贪污中消失的金钱,估计就高达100亿令吉;也除此之外,摩根斯坦利金融机构驻新加坡经济学家连春明也曾指出,马来西亚自1980年代起可能因为贪污而损失了过1000亿美元(或相等3400亿令吉)!

不管怎样,这些都是局外人对我国的观察,或许还有一定程度的误差,但若是由我国政府高官自己所公布的数据,可信度应该更高了吧?!第二财长阿末胡斯尼就曾经承认呢,我国每一年在贪污中消失的公款至少高达280亿令吉!看清楚了,每年至少280亿!

这些本来应该用来发展国家经济的金钱,到底跑去了哪里?肥了什么人的口袋?我想这些可能我们永远都不会知道。但,我们可以知道的是,这些钱,绝对不可能会流入人民的口袋,也不可能推动国家经济发展,人民根本一点也享受不了这些亿亿声,天文数字金钱所带来的好处!

没错,是贪污,贪污才是真正造成我国经济如此低落的罪魁祸首!所以不要跟我说什么转型计划,也不要提什么经济振兴大计,更不用跟我说是已连续13年赤字的巨额国家经济预算案可以推动国家经济发展!这些都是假的、说来爽的,不管是再多的计划、再多的金钱,也只是饱了少数贪官的口袋,人民一点也接收不到任何的好处!

简单来说,只要一天不改善我国的贪腐情况,我国的经济就永远也不会进步!纳吉政府,不用再推行什么转型计划了,要的话就赶快整治已病入膏盲的我国贪腐问题吧!

*ps:此文章笔于昨晚,亦刊登于自由今日大马

8 评论 Comments:

卖华仔 said...

贪官多,愚民多,卖族求荣的种族政党多,这样的三多国家要如何进步?不比津巴布韦遭已属万幸,年青人,有条件的话,做好移民的准备吧.

火星男 said...

说句行内话,我国每天能够生产将近73万桶原油而国内每天都消耗54,7000桶原油。换句话说现在每天还有18万桶的盈余。有一点我们必须考虑的是这一切推算都是以现有以及未来几年的经济成长来做估计。这种消耗量,国家将在2014年成为石油入口国。若没发现新的油田或现有的开发技术追不上消耗量,国政政府的新经济模式要想在十年内达成简直是痴人说梦话!

ANG said...

华仔兄,我对这个国家还是有希望了...相信愚民已经越来越小!下一届就让我们用选票把贪官和种族政党给唾弃吧!

ANG said...

2014年这么快?记得那天看报纸说最新的资料是可以大约可以支撑多十年左右...难道我记错了?

火星男 said...

顺顺利利的话,也许能够顶到2017(这也要看经济转型计划搞到如何)可是过后就绝对会成为石油入口国啦!2020就绝对会成为石油净入口国了......

ANG said...

哦哦,那我看到的应该不知又是那条水的大炮了!还是你这个局内人的资料可靠!

顺便问一下,你现在在哪里哦?

火星男 said...

报纸会说的比较宽容,若照事实说出来而引起恐慌不是被内政部有理由对付咯!

p/s:现人在布鲁塞尔

ANG said...

说的也是,报纸怎么敢曝出内幕的?!

哇佬也,你在环游世界80天啊?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