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Friday 2 April 2010

我国人民代议士的素质

在现今普遍奉行的民主制度下,人民通过选举,用选票选出代表自身在国会内发言的代议士,以代替选区内的人民,进入国会参与及监督政府或立法过程。所以,人民代议士也被称为民意代表,因为这一群人是根据人民的意向所选出,代表的并不是个人的意志,而是投选其选民的集体意向。

以上这一句话,是当今民主体制下的普遍认知。只要对现代民主体制有一点认识的人,都会知道这一民主的基本概念。但,在马来西亚,这一概念好像并不是非常适用,否则,我国人民真的是水准素质真是那么低劣吗?要不然怎么选出来的民意代表都一直在丢人现眼?

说到丢人现眼,有些人在国内丢脸还不够,竟然把脸丢到国外去。土著权威组织主席依布拉欣阿里在接受世界知名的阿拉伯半岛电视台的访问时,贯彻始终其语不丢人死不休的性格,再有惊人之举。当他被问及对新经济政策被指歧视华印裔的看法是,竟然公然爆粗,连骂三声“别说大便!”(don’t talk sh*t!)。

依布拉欣是在激动地“反驳”新经济政策让大马变成种族主义国家的说法时,突然就爆粗的。当时他是这样子说的:“如果他们说他们觉得自己是二等公民,请不要说大便!”,“你看,请不要说大便”,“我……..我要重复请不要说大便三次!”

大家看到了吗?这就是我们人民代议士的水准。他的反驳,除了三句粗话,一点内容也没有。不要说“大便”,就是他的反驳。非巫裔为什么会觉得自己是二等公民、经济政策如何不平等、人民如何受歧视等等,在依布拉欣眼中就只是大便!一句大便就可以不去探讨,三句大便问题就不存在了,这就是依布拉欣的思维,基本上是连反驳都省下了。

这是我国低劣代议士的其中一名代表人士。

当然,如此毫无质素可言的民意代表,绝对不止这么一位。除了依布拉欣这一位脑袋里只有“大便”的人民代议士,曾经发出极度侮辱女性的“月漏论”的巫统巴西沙叻国会议员达祖丁,继不久前的“出水论”再次侮辱女性之后,昨日再度发出龌龊无耻的侮辱女性言论,对冯宝君发出了语带双关的“进入论”!

一连三次毫无悔意地说出这样子侮辱女性的话语,显然达祖丁根本就是一位完全不知”尊重“为何物的人物。更甚的是,他说出如此的侮辱性言论之后,竟然没有一点懊悔或羞耻之心,甚至在说完之后还耀武扬威,环顾所有在场的国阵议员同僚,再和大家一起发出“会心一笑”!默契十足啊!仿佛所有国阵的国会议员都对达祖丁的言论感到赞同,大家都认同他这样子的侮辱言论一般!

这是第二位毫无素质可言的所谓民意代表。

依布拉欣、达祖丁、甚至是其他所有与达祖丁一起发出“会心一笑”的国阵国会议员,不管你喜不喜欢,这些连基本的羞耻之心、基本的礼仪规范都不知道的下流人士,就是代表你我的人民代议士!没错,我们选出的就是这样的一群极度低劣的人物......还是,我们的水准真是跟这些人一样低落?


*ps:此文章笔于今早,亦刊登于自由今日大马

6 评论 Comments:

火星男 said...

Shit, shit, shit! 除此以外我想不到该如何形容它们!

ANG said...

唉....他代表了我们啊...
虽然他不是我区的,但是在我国丢脸人家可是只知道他是马来西亚的人民代议士吧了~!

Anonymous said...

Stupid enough! Who vote them also stupid!

ANG said...

Ya, hope the voters will be mature enough to look at the quality of the candidates!

相信明天会更好 said...

如果你常常有讀國會報告,你更加會氣到吐血。

ANG said...

那些廢話中的廢話,干嘛花時間來看!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