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Saturday 3 April 2010

剃人头者人亦剃其头2

好的标题,不怕用第二次。上几篇,有篇文章也叫“剃人头者人亦剃其头”,写的是三姓家奴姚再添,屡屡变换立场后终于在最后时刻被人背叛,自食其果。想来想去,这一个现眼报,真是没有比“剃人头者人亦剃其头”更贴切的标题了。

那这一篇写的又是谁呢?快人快语,不卖关子,这一次写的“人亦剃其头”者,正是最近风头甚健,不只报章媒体都频频登出其尊容照片,甚至连号称网络第一社交网站的面子书(Facebook)上,也出现了她的粉丝团,风头一时无两。没错,要写的正是当今世界第二大华人政党、我国第一大滑稽政党(Oops,写错,是华基政党才对)妇女组的第一把交椅,周美芬小姐是也!

话说周小姐在顶不住党内外的巨大压力之下,今天终于提早回国,从泰国曼谷回到我们马来西亚的土地上面对要其兑现诺言、辞职以保诚信的舆论滔天巨浪。不过,这一位肯定非常有诚信(还党诚信的中坚份子嘛)的铁娘子,却避开了报界媒体的连环追问,只以一纸文告来回应了事。

聊胜于无,有文告总比没文告的好。但看一看文告的内容,才真要吐血。整篇文告,并没有对其动向着墨过多,反而他只是以一句简单的“我的立场没有改变”来宣誓其一路走来,始终如一的辞职暗示。这一句话暗示了周美芬“去意已决”,从来都没有改变过,但接下来的一句“我不认为我需要根据其他人的时间表来作出宣布”就为她的这一番“表白”增添了许多不可预知的变数。

周美芬辞不辞职、走或不走,我想跟我个人或是广大的600万我国华裔同胞甚或是过2千7百万的大马子民,是没有什么直接关系的啦。走与不走,也没有什么分别,至多至多只是马华平添了一个“不受信用”、“没有诚信”之人,反正正如我在黄家定复出参选时所说的一样,这种人在现今马华是多一个也不嫌多的!

既是如此,干嘛还写这一篇文章?正如我标题所言,“剃人头者人亦剃其头”,虽然这一群人没有什么值得歌颂的地方,但他们的所作所为,还是有值得我们警惕的地方,也可以当作现代寓言,给大家一点启示,也算得上是功德无量了。

好了,回到正题。周美芬这一句“不必根据别人的时间表宣布”有没有让各位觉得有一点似曾相似啊?回想一下,几个月前,曾经夸下海口、壮志凌云地说“输一票也走”的前翁总会长,在双十特大之后面对部下的无情逼宫,不是说出了相类似的话语吗?翁总当时不也是一直强调他绝对会走,但必须等到党安定下来,问题解决之后才走吗?翁总当时不也说了类似于不必由他人来决定他去留时间的话语吗?现在看来这些这不正是跟周小姐所说的一模一样吗?

回望过去,周小姐当时不是对翁总并没有马上辞职、挂冠求去、让出总会长的位子而大发雷霆。为此她甚至还组了个“还党诚信”的委员会来迫使翁总下野。如今,面对着跟翁总当时所面对的情况大同小异,周美芬怎么还学当初那个被自己抨击的体无完肤的人呢?为什么还要拖时间、带回去中委会讨论呢?

唯一的解释,我想就是周小姐应该已经忘记了当时她对翁总那毫无保留的攻击与批评吧!要不然,怎么她会去重覆之前翁总所做的事情呢?还是要妇女组中委也发起一个“还妇女组诚信委员会”她才甘心呢?

呵呵,还是那一句话“剃人头者人亦剃其头”,当批评责骂他人之时,还是先看看自己吧!

*ps:此文章笔于昨日昨晚,亦刊登于透视大马专栏。
透視大馬

10 评论 Comments:

火星男 said...

有口说人,没口说自己!用政棍来形容这碟臭米粉都还嫌稍微高尚了点......

丘仲尼 said...

周老小姐美芬是前马华妇女组主席邓老小姐育桓的“入室弟子”,所以跟师父看齐,决定“梳起”不嫁,害惨拜倒她石榴裤底下的追求者,失望而归。

在黄家定时代,她是马华总会长身边的“玉女”,黄总会长对她言听计从,她当然官运步步升,做了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的政务次长。

308大选她获得总会长黄家定大力扶持,可惜仍然阴沟翻船打败仗。翁诗杰在2008年10月18日做总会长后,在2009年四月纳吉上任首相改组内阁时,委任她为上议员出任副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长。她因为跟翁总会长同属海南同乡,再度成为翁总会长身边的“玉女”。

翁总会长一样对她言听计从,并在她和“金童”魏家祥的鼓动下,决定“砍蔡头清党誉”。

可是,双十特大翁总一被投不信任票,周老小姐立刻落井下石要翁总“滚蛋”。

今天,蔡CD做总会长,周美芬一哭、二闹、三上吊之后,肯定会基以党团结为大前堤,按受妇女组中委会挽留。

周美芬曾经是黄家定背后的女人,也做过翁诗杰背后的女人,结果,黄、翁皆成为马华“短命总会长”,以失败告终。周美芬是“扫巴星”下凡,蔡CD不可不防。

ANG said...

哈哈,白兄看來你對他也很不滿!咱倆真是臭味相投啊!

ANG said...

仲尼兄:

嗯,說的對。周小姐的變臉速度,跟姚再添相比真是不相上下的,這樣子說來,又是他另一個“人亦剃其頭”的表現了!

很多人都不看好他會辭職,昨天的NTV7華語新聞的SMS民調,也是有高達70%的民眾相信他不會辭職....我也是這么認為的,要辭職干嘛還要拖拖拉拉?有什么好交待的?難道是可以欽點接班人嗎?

不過現在要他走的輿論真是如海嘯般銳不可擋,或許真一股海嘯能夠把她逼走啊!

相信明天会更好 said...

這叫現世報,得勢時切勿仗勢欺人,炒米粉現在是自取其辱。當作是個教材,教我們做人要合理。

ANG said...

呵呵,漢坤說得好。

現世報=現眼報=人亦剃其頭

現在就是把這些人當現代寓言來看了咯~

Unknown said...

“还党诚信委员会” 只顾要他人辞职以保诚信.

委员会中坚份子是不需要兑现诺言的.

这就是 “还党诚信委员会” 的诚信.

ANG said...

Loh兄,因为那其实是“还党家定委员会”嘛,所以阻碍黄家定回锅的人,就要辞职。若是家定的人,那当然就不用了咯!

Anonymous said...

马华2010金钟奖得主。

最佳斗士奖 - 蔡哥。无穷战斗力,金枪不倒,怎么弄怎么排挤也不会倒, 笑到最后,政坛少数传奇性人物。



忠坚不移精神奖 - 蔡哥家人和支持者。不离不弃坚持到最后。


世纪头风奖 - 翁哥。马华历史上敢称最头风总会长。有翁认第二,无人敢认第一。奖杯由海南会馆赞助,附加三天两夜PKFZ风光豪华游,全程无限供应民都鲁名菜霸王鸡。

夕阳无限好奖 - 家定哥。他因华社感召,回锅竞选,无奈时不于人,微差落败。他高调的回来,却无奈的回家。拖着落寂的身影,重新开始退休的生活, 留下一班磨拳擦掌等着分猪肉的所谓诚信领袖。他日如再写回忆录,笔下悲剧人物会是谁?

命运在我手人定胜天奖 - 中莱兄。一举打破卫生部长为马华政治终站宿命论,写下马华党选历史最具个人色彩记录之一。 虽仍需看老蔡脸色做人,但已尽敌我的尊敬,今日坐亚望冠,只要不行差踏错,他日必能再升一级当老大。(奖杯由一锅青菜素食馆热心赞助)

最佳战士特别奖 - 智雄哥。输了再打,再输再打, 打到赢为止。如愿以尝当选副总,希望能再接再厉当部长,一圆多年梦。

一山只能有一黄奖 - 家泉哥。黄氏二子回锅再战江湖,二黄剩一黄。本来无一物,家泉却再惹尘埃,虽当选中委,但今时不同往日,未来如何盘算还得一算再算。

马华师爷形象奖 - 祥才叔。竞选暑理输了,休息几个月,适时讲几句鸟话,储粮草勤练兵,看准时机又复出, 一掷即中。老谋深算,不愧是师爷级政治老姜,沉得住气。


马华黑马奖 -颜哥,赛妹。忠心护主千金不换。他们的愚忠,在马华乱世里,比起那些扮正义却暗度陈仓没有原则的25青年领袖好得多。

米粉毒舌钢牙奖 - 美芬姐。前总会长的话到唇边留半句政治智慧,芬姐很意外的上课打磕睡,什么都没学到。把话讲到天崖海角一条后路都不留,出事后还来得及先去泰国拜四面佛再立场不变。芬姐果然敢爱敢恨,女中豪杰。

马华未来总会长兼岳飞老母二五奖 - 魏祥哥。从和翁总静鸡鸡坐霸王机到弃翁投金主庆信哥怀抱; 天气一转变,又拥抱阿莱哥借诚信卖乖; 气候不对,又偷偷摸摸到HIGHWAY餐馆密会蔡哥; 黄气一出,又急急跳到黄家讨口饭吃;蔡哥赢了,颜哥赢副总,江哥没输完,魏肥仔为求自保,将会日夜研究光碟学习如何讨好新老总?为求上位有奶便是娘,果然是敢怒敢言马华未来总会长,佩服,佩服。

ANG said...

哈哈,好个2010马华金钟奖!
多谢分享!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