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Wednesday 14 April 2010

再益是乌雪国席的最佳人选

我深深的认为,再益依布拉欣是这一次乌鲁雪兰莪国席的最佳候选人,不管是对乌鲁雪兰莪当地的选民,或是全国热爱民主自由的人们而言。

相信公正党乃至于人民联盟的领导层,也都同意这一点。否则在经过长久的讨论及多方面的考量之后,不会终于在今日宣布将派遣再益代表公正党出征这一至关重要的补选。

再益是最佳人选,并不是因为他是马来人,所以也不是因为乌雪的马来同胞比例是最高的,而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我们需要再益,需要像再益这样有原则、有能力、有经验、有专长的领袖进入国会,为我们问政,为所有国民推动改革。

像再益这样子的领袖,正是我们现今所极度缺少的,正是我们现今所需要的!

设基金照顾贫困

贫穷,或被边缘化的人民不用担心,因为出生自赤贫家庭,曾经连上学都有问题的再益就是为这一群经常被忽略的人民争取权益的最佳人选。不管是在从政前后,再益都一直在为这一群人争取福利,从不停歇。

1998年时,当时还未活跃于政治舞台的再益,早已创办了“吉兰丹弱势群体协会”(YOKUK)这个现在还一直在运作着的福利组织,YOKUK到今天,已经为过千户贫穷人家及残障人士提供了免费医疗,及免费的住宿援助,使他们能够拥有一瓦遮顶,不必露宿街头。

如此为善不欲人知,对比那些捐几千块也要弄得个街知巷闻的政客,再益的人格优势,环顾现今我国政坛,又有何人可出其右?

除此之外,再益也一直都拒种族极端主义于千里之外,即便当他还是身在我国种族主义大本营--巫统的时候。当再益还身在巫统,他就创办了“我的未来青年基金会”,提倡青年之间的族群谅解,促进种族和谐,为消除我国种族主义而默默努力。

敢批龙鳞捣虎穴

另外,再益的能力、才干当然是不用质疑的。从小到大,都以优异的成绩依靠奖学金升学,最后更在英国伦敦以自习的方式就在短短的六个月的时间内考取了共和联邦职业律师资格(Barrister at Law Inner Temple)。获得律师资格的再益,之后自强不息,后来更创立了我国最大的律师行,成为我国法律界的一颗闪亮的明星。

诚如之前所言,犹如清流的再益在巫统之内注定与其他同僚格格不入。所以,即便能力出众如再益,还是在党内保守打压及抨击,从不间断。虽然再益在2004年以个人魅力,成功地为巫统赢回失去已久的哥打巴鲁国会议席,收复巫统失地。但尽管如此,难以融入巫统运作的再益终究还是被巫统以莫须有罪名剥夺党内参选资格,随后更失去披甲上阵来届大选捍卫国席的权力,政治事业从此陷入低谷。

虽然如此,蛟龙终非池中物。有才华的人,并不会因为被人的特意阻扰而被压下。尽管不获上阵大选,凭着在法律界的高度专业知识及过人的改革魄力,大选之后迫使时任首相的阿都拉不得不邀请再益担任上议员,进而出任首相署部长职位,主管改革司法体制,以挽救人们对我国司法制度失去的信心。

再益担任司法部长之后,尽管面对巫统内部包括前首相马哈迪的牵制,他却依然努力地为我国司法体制进行改革,视官位如过眼云烟,回顾一下,再益在短短六个月的部长任职期间,就重开尘封已久的1988年司法危机档案、向被无理革职的法官道歉及发放赔偿金、建议修改我国的专业法律文凭制度、重组法官委任制度及成立独立的司法专员公署等等。这些全都是他人不敢做,甚至连碰到不敢碰的敏感地带,但在再益的努力工作之下,还是达成了如此丰硕的成果。

捍卫原则辞官职

可惜,以上种种的努力,在极度保守的巫统乃至政府内部,面临的何止是如排山倒海般的阻碍,尤其是当触动了既得利益者的益处之时,改革根本就是难于启动,更多改革的计划在毫无支持之下变得难以贯彻及实行,有些到最后更是胎死腹中。

接下来更为人津津乐道的就是因为原则问题,不愿与那些不尊重民主,随意动用内安法令等恶法关押在野及媒体人士,破坏社会公义的人士为伍,再加上面对改革阻力的心灰意冷,再益愤而辞去上议员及首相署部长职位,挂冠求去。

他,成为我国破天荒有史以来第一位因为原则问题而丢下官位的政治人物。也随着他的辞职,我国司法改革也如过眼云烟,消失无踪。可以说,在巫统内部拥有改革意愿且真正付诸行动的,就只有再益一人。

如此不事权位,有理想、有干劲,为了服务人民而当官的政治家又要去那里找?

我国,正是需要像再益这样的人才,想再益这样的改革者!乌鲁雪兰莪的选民们,请不要错失这一位有能力改变我国现状的再益依布拉欣!

*ps:此文章笔于昨晚,亦刊登于自由今日大马

19 评论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大馬需要的正是像再益这樣为了服务人民而当官的政治家。希望乌鲁雪兰莪的选民们珍惜如此有理想又有能力改变這個国家现状的真正的政治家。別浪費精神聼那些無恥老千政客和無知大媽,大嬸的廢話了。

乌鲁雪兰莪选民的选擇也可反映當地选民的智慧和素資。

聼到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的大馬学生很多,関心家事的也不少,但難得見到関心囯事天下事的。翱翔,很欣賞你的文章和見解,加油!

Daniel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aniel said...

好文章。我看过最好的文章!会用email帮你转发给我所有的朋友,希望更多人可以读到你的文章,尤其是乌雪的选民,加油!

ANG said...

无名兄、Daniel兄:

多谢赞赏,我会继续加油努力的。

错过再益,我们不知道要等多久才可以等到下一个像再益这样风范的政治家了!

我们绝不能错过,乌雪的选民,看你们了,你们的一票,维系的全马人民的福祉和未来啊!

刘氏 said...

衷心希望再益能够中选,我祈祷。

Anonymous said...

i was there yesterday night when
Anwar announced Zaid as the candidate.
He is a good man but as a local resident there, i can tell you it is not going to be easy to
win in HS - anyway we must support a good candidate !!
Hidup Zaid!!!
P/s Tan Sing Giow was there yesterday nite -but his speech and behavior was like a gila fr Tg.Rambutan -
stupid act - memalukan orang tiong hua lar!!

ANG said...

Anonymous:

Ya, it's not easy to win in Hulu Selangor, from past result we can assure this.

Please, as a local resident, please influence as many as your friends as possible...Zaid is such a man that we could not afford to miss him!

Haha, friend, i bet you are first time listen to Dr Tan's speech. although i was not there, but i can imagine the situation.

Dr Tan's style is always like this, like a "drunk" person, am i correct? When i first time listen to his speech in Machap by-election, i also felt like he is a crazy man......but, anyhow, his speech really got points, just only his style is quite "abnormal" only. besides, his malay language is really fluent, he talk even better than a malay!

Kaito Liew said...

翔兄,寫的超好的,我斗膽預言Zaid將來會是我國的首相。

Johnsonong Photography said...

如果再益中选,那意味着偏远乡下的村民已也明白及支持民联的政策和理念。
但如果再益保不住这个国席,也代表民联离布城还很远.其实对民联来说并非坏事,那是一个警钟,告诉民联草根基层的工作还得更加努力,哪怕那是国阵的堡垒乡区,民联还要勤奋服务,用表现来传达民联的政纲,去影响人民,让互联网不普及的乡区人民能改变他们的思维。

ANG said...

确实,民联在乡区服务做得好不够好(否则原住民不会连换政府都不知道),这一点确实要多加努力,不要把选票take it as granted。

但,若是这一连再益这么优秀的候选人也胜不了,肯定会加重国阵的种族极端主义,perkasa、阿末伊斯迈等等肯定是更猖狂!

而且也会重挫民联士气,更让我们失去一位优秀的候选人!所以民联非赢不可!

ANG said...

kaito,我也冀望再益能够出任首相。

火星男 said...

陈博士可是道道地地的anak Kelantan,马来话当然超班啦!

kimtiam said...

轉載了。

ANG said...

锦添,是你??

近朱者赤 said...

再益是我支持民联的另一个原因.我们需要色盲的政治领袖.

革命先锋 said...

当他为原则丢弃乌纱帽的那一刻,我向上天许了愿,祈求上天,把他赐给我们当首相,我坚信,他能带领我国子民走向光明前程。

ANG said...

刚明兄:嗯,我们就是需要像再益不看肤色的民意代表!

革命先锋:希望如此!

Anonymous said...

We need to reform our judiciary system then only we can weed out the corrupt administration so that the nation's resources can be allocated efficiently enabling all Malaysians to benefit in all aspects of life. Policy should be focused to help the poor, irrespective of skin colour, not nepotism to enrich the cronies & feeding the greedy politicians.

Hope the HS voters ( Also the general public) can see the big picture & think of the welfare of our future generations.

ANG said...

"We need to reform our judiciary system then only we can weed out the corrupt administration so that the nation's resources can be allocated efficiently enabling all Malaysians to benefit in all aspects of life. Policy should be focused to help the poor, irrespective of skin colour, not nepotism to enrich the cronies & feeding the greedy politicians."

Really can't agree more with you!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