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Friday 29 January 2021

無能政府兇於疫情

我國自開年以來肺炎疫情越趨嚴重,每日確診人數幾乎天天超過兩千,其中自14日開始至今更是連續12天確診超過三千人大關,其中更包括了三天是超過四千的驚人人數字。

許多公民面對著屢創新高的數字,都已感到麻木。甚至已變成個大家都適應的“新常態”,抱著既來之則安之的想法去應對。可其實每一個確診數字的背後,都代表著一個有愛人家人父母的鮮活生命,不止是數字而已。

一早就指出,認為武漢肺炎並不致命,在我國只有0.4%致死率的看法,進而對其不當一回事而掉以輕心,其實是大錯特錯的看法。因疫情在我國死亡率偏低,實是有賴於寬裕的治療措施及醫療資源,才能取得的成果。

而我國現今的狀況,卻是已來到失控地步,公共醫療系統早已崩潰不勝負荷,進而才需要徵用私人醫療機構來治療及收容確診病患(病患自費),要知道在無法獲得即時的醫療援助之下,死亡率可是會大幅度增加十倍至5%左右啊!

所以可以看到,近來我國因肺炎確診而丟掉性命的人數也在呈著上升之勢,其中在本月的19至22日這四天中,就連續每日有超過十人失去性命,在22日那更是破紀錄有18人喪命,那些認為此次疫情並不致命,就只是小傷風感冒的人士,實在是要重新思考自己的想法。

更何況,即便被感染後真能大步跨過、度過此難關,疫情所帶來的傷害也不容小覷。其極大可能會面對肺部纖維化的傷害,使得體能及免疫力都受到重創,終身難癒,為此實是一點也輕忽不得,可別等到感染上甚至是傳播給至愛家人了才後悔莫及啊!

說了這麼多,描繪出疫情在我國已不受控的恐怖情況,最主要目的就是要告誡大家,必須自己照顧自己,千萬別對疫情掉以輕心之外,更重要的原因就是批判政府還在舉棋不定,無法當機立斷的無能情況,這才是致使到我國肺炎疫情一發不可收拾的最關鍵原因!

看看最近的事態發展,政府在拖延許久之後終於決定下重錘讓行動管制令(MCO)重出江湖,但因擔心傷害到我國的經濟體系,因此就只用了一個縮水版、完全名不副實的“偽”MCO,不止絕大多數商業活動沒有停止,無法切實阻斷感染鏈,更在一開始荒誕地推出了“一國三制”的分層式限行令,使到病毒有了喘息的空間。

此偽MCO至今幾乎沒有起到任何的效力,從數據就可清楚看出。但政府卻完全沒有吸取教訓,如今還在舉棋不定,對是否出台更嚴厲的阻斷措施也無法決定,這從近來阿茲敏及諾希山分別說了需更嚴厲措施,卻在隔日就打臉自己說我國無法實行嚴厲限行中可看出,政府根本就連要怎麼做都沒有一個底啊!

偽MCO實行了兩個星期時間,卻一點用也沒有,卻讓我國每日承擔約7至10億的經濟損失。如此半湯不水兩頭不到岸的措施,就只會讓情況變得更糟。要做就把事情做絕,不要做就直接一點用其他方式來抗擊,無謂浪費資源,這簡單道理政府卻明顯不懂啊!

苛政猛於虎,無能政府兇於疫情,這才是我國現今面對的最大難題啊!

標籤:#翱翔天際中國報專欄

*本文刊載於20210127中國報。多謝Chee Seng Chiang大哥提供的剪報。

【#新書預購及善款詳情:

進入正題前,先向讀友們公佈一個好消息,即《翱翔天際·談古今·論道理》的書已全部收到,在接下來將會盡快簽名並寄給預購的讀友,接下來將會非常忙碌了!

所以還沒預購的讀友,實在要趕快了。因預購表格將會在本星期天後關閉以便總結寄書(會有新購書表格,到時就只折扣10%)。另外捐出作者版稅的慈善救助活動也正在進行著,讀友們可前往專頁查看詳細的報告帖文。

還未購書的讀友,請抓緊時間欲購請點以下連接:

https://forms.gle/BZMcp3dmfwb1wDgo6

016-9439528 Lyntton

(https://wa.link/a6xylo)

0125312522 Tank坦克

(https://wa.link/ejq066)】

**歡迎各位讀友大力支持、分享轉載此文章,也別忘了點讚專頁以追蹤文章的更新,也可到專頁的右下方,點擊邀請朋友來一同閱讀文章及點讚此專頁。多謝!

***有興趣的讀友也歡迎Subscribe本專頁的YT頻道,網址為: http://bit.ly/axtnji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推廣。多謝!




0 评论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