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Wednesday 20 January 2021

老馬又靠害及懟安華冠英?

1月15日早上,前首相老馬接受著名商業電台BFM採訪,其中因主持人令人讚賞的爭鋒相對和直擊要點的犀利問題,令到許多爭議性治問題都被提問到,使得這短短約20分鐘的採訪,出街後即獲得媒體競相報導,變得街知巷聞。

可因媒體篇幅所限,無法完整報導採訪中的脈絡及問答,就只能截取讀者關心的片段,以分段及摘錄的形式報導,為此當報導出街後,網路上就出現了輿論,說老馬又再次藉機攻擊安華及林冠英,意圖破壞在野黨團結了。

這攻擊和評價,對於任何有完整收聽上述英文采訪的讀者們,肯定都會覺得極度荒謬。因事實上,老馬在採訪中不單止並無攻擊安華,甚至還親口承認其是支持安華接任首相的啊(但安華也須獲得多數議員支持)!

更甚的是,當老馬如斯表明接受安華後,主持人就再三要求老馬提出替代人選,點出除安華以外的首相人選時,老馬卻數次直言拒絕,並明白地說無法給出名字,因不管提誰都會引起爭議,而這所謂爭議,明顯指的就是安華乃至公正黨的不滿呀!

由此來看,老馬不單止沒有懟安華,並且還宣示自己支持及再三維護安華顏面,在主持人咄咄逼人下依舊堅守不提可替代安華的人選,可說是完全照顧了安華顏面,攻擊安華之說明顯就是無的放矢而已。

至於為何採訪中會出現莎菲益的名字,進而衍生另一個抨擊,說老馬藉沙非益來靠害或攻擊林冠英,就更是讓人如丈八金剛摸不著頭腦,不知所云了。

首先,說老馬攻擊林冠英本身就很不符合邏輯,因其在採訪中唯一一次提到林冠英,是在主持人自行說莎菲益是替代首相人選時(在老馬堅持不說下,主持人就自行提出),老馬瞬即否認他有推出莎菲益,並說這其實是林冠英及行動黨所建議的。

換言之,老馬是為了否定他有認為莎菲益比安華好才提到林冠英,這怎會演變成攻擊安華乃至林冠英?

再來,說莎菲益是行動黨提名的,這可是老馬數月前公開的說辭,行動黨及林冠英至今卻不單止並無否認此言論,更曾幾次發文告要求安華接受其他替代人選,由此可見這極可能就是事實,說一個林冠英本身都不否認的事實言論,據實回答且本意還是為了否認自己棄安華支持莎菲益,這又何錯之有了?

那些會認為老馬在陷害林冠英,唯一理由就是害怕得罪安華。這其實是陷入了站在安華角度看事情的桎梏之中,凡是都只看安華利益而不看其他(這就是安華的最大問題),因安華若無法成事(也確實屢次失敗無法成事),行動黨要求替代人選尋找出路,這可不是正常至極嗎?

所以說,認為老馬在採訪中懟安華林冠英之人,極可能是根本不了解事情,進而輕易被人誤導。當然也不排除是因為對老馬的疑慮及不滿才先入為主,不過原因為何,顯然都是要不得的事情!

其實這採訪並不長,在網絡一搜就能找到,讀友們應當自己去找來聽聽,別輕易被人牽著鼻子走了呀!

篇幅所限就寫到這裡,採訪中其他尚值得一談的問答,有機會才繼續跟讀友們分解了。

標籤:#翱翔天際中國報專欄

*本文刊載於20210120中國報。多謝Chee Seng Chiang大哥提供的剪報。

【#新書預購及善款詳情:

《翱翔天際·談古今·論道理》洪偉翔律師評論集已完成全稿排版,再多幾天應該就會印刷成冊,很快預購的讀友們就會收到了!還未購買的讀友,現開放特惠價預購,至一月中新書出版為止,大家還可以選擇需不需要附上作者簽名哦!

此外,在決定出書時,就已經公佈將會吧賣書所得的6%作者版稅全數捐出,沒想到這一舉動起到拋磚引玉的功效,如今已有多位讀友跟進捐款,令到籌得款項已接近RM30,000之數,遠遠超過本來的既定捐款近五倍之多!

為此真心多謝多位素未謀面鐵粉的熱心支持,在完全不認識之下,就只是通過直播就捐出一大筆數目來支持和做善事。且大家都不求留名,堅持不要放名字,但為了透明也為了向讀友交代,之後將會放出姓氏以作為記錄,所以善款的去向也會一如既往的寫文詳細向大家交代。

買書還兼做善事,各位讀友又怎麼能落於人後呢?!想要購書的讀友,可直接點擊以下連接填寫表格訂購,若讀友不知如何填寫,也可聯絡以下號碼查詢訂購,書量有限、欲購從速、賣完為止,讀友們要買就快,以免向隅啊!

Google表格直接訂購連接(填好後可根據表格指示付款,並把付款截圖發給Lyntton或Tank):

https://forms.gle/BZMcp3dmfwb1wDgo6

016-9439528 Lyntton

(https://wa.link/a6xylo)

0125312522 Tank坦克

(https://wa.link/ejq066)

最後,也希望讀友們能夠動動手指幫忙把本帖文分享轉發出去,若能夠幫忙推廣,問問身邊的親朋戚友,有沒有興趣購買此書,則更是錦上添花。希望新書不止能夠售罄,還能達到加印的地步,這目標就有賴各位讀友們的大力分享和推廣了!多謝!】

**歡迎各位讀友大力支持、分享轉載此文章,也別忘了點讚專頁以追蹤文章的更新,也可到專頁的右下方,點擊邀請朋友來一同閱讀文章及點讚此專頁。多謝!

***有興趣的讀友也歡迎Subscribe本專頁的YT頻道,網址為: http://bit.ly/axtnji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推廣。多謝!




0 评论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