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Friday 29 January 2021

今日破五千確診人數 #逼近六千 #癥結在哪裡?#為何是此種慘況? #唉 #很不幸被年初寫的文章說中了 #國家前景很灰暗 #疫苗沒用怎辦? #坐等疫情海嘯席捲而來

我國政府將政治凌駕民生,所有抗疫措施都有兩套標準,一套加諸在平民老百姓的身上,另一套則適用於政治人物及官老爺之上,這使得肺炎疫情在我國再度爆發,歷經超過三個月的時間還尚未壓下、毫無一絲好轉的跡象,甚至更有越演越烈之況。

截止本文撰寫之日(4日),我國已連續26天確診人數破千,其中更有連續好幾天是破兩千之數,如此大數量的確診,已讓我國在每日確診榜全球二百多個國家中,排在前列30名左右的位置,更別提我國人口只有三千餘萬、人口密度極低(世界排名第86),可見情況已到了極度嚴重的地步。

可就是已經到了如此嚴峻、可說已失控的情況,掌管資源法律負責抗疫的政府,卻從疫情第二次爆發伊始就一直以“無為”方式來應對,依舊一副老神在在的樣子。至今依舊不出台任何新政策,僅用一個擺設意義大於實際的RMCO來消極抗疫,更甚的是還鼓勵人們在此情況下出門進行國內旅遊,使到各個旅遊熱點都出現人滿為患的情況。

如此放任和變相鼓勵的措施,果然不出所料讓疫情爆發增加了推動力。在前幾天身為旅遊熱點的金馬倫及檳城都相繼淪陷,尤其檳州更是本來管控得甚佳的疫情形勢一夕崩潰,如今不止整個檳州都已全面染紅,所有縣區都成了疫情重災區之外,這蔓延的勢潮也逐步擴散,向本也屬於綠區的吉打州進發。

如此完全放任疫情擴散,可說是尸位素餐到極度令人髮指,此態度來面對這人命關天的事情,導致了確診居高不下,醫療資源已呈現嚴重不足的情況出現在而政府應對這醫療資源即將潰堤、病床不足夠的情況,竟然是讓確診者回家自我隔離,這無形中實實在在增加了病毒繼續傳染的機率。

這自我隔離情況可絕對不是危言聳聽,只要到衛生部的臉書專頁上查看,就可看到許多抗議留言,申述已經確診好幾天卻被告知回家自行隔離等待,就連最基本的隔離手環也沒有提供,完全就是一副讓人自身自滅的情形。且在筆者身邊的兩位居於北馬的朋友,自行檢查確診後也遇到了一模一樣的回應,可見這絕對不只是單一事件而已。

政府如此的不作為,除了絕對是玩忽職守、狀害人民之外,更是毫無人性的表現。不止置患者的生命健康於不顧,更會讓患者家人暴露在了極大的感染風險中。且別提讓患者毫無限制的進行居家隔離,基本就形同於全無隔離,完全就靠確診者自己的紀律來約束,如此放任,病毒的大爆發真是轉角間即到,指日可待的事情。

讀友們可千萬別以為肺炎病毒致死率極低(在我國約為0.4%),就對此病情掉以輕心。要知道低死亡率的前提,是得到妥善的醫療治療之下才能達致。如今政府已經完全放棄抗議,也全無對策來應對醫療資源不足的情況,這些都直接加劇了疫病的凶險程度,絕對是一點也輕勿不得的啊!

完全沒用的政府不做事,別無選擇下人民就只能靠自己照顧自己。疫情海嘯就要席捲而來,期望大家都能有所準備,也盼望所有人都能安然度過這個難關!

標籤:#翱翔天際新生活報專欄

*本文刊載於20210109《新生活報》

【#新書預購及善款詳情:

進入正題前,先向讀友們公佈一個好消息,即《翱翔天際·談古今·論道理》的書已全部收到,在接下來將會盡快簽名並寄給預購的讀友,接下來將會非常忙碌了!

所以還沒預購的讀友,實在要趕快了。因預購表格將會在本星期天後關閉以便總結寄書(會有新購書表格,到時就只折扣10%)。另外捐出作者版稅的慈善救助活動也正在進行著,讀友們可前往專頁查看詳細的報告帖文。

還未購書的讀友,請抓緊時間欲購請點以下連接:

https://forms.gle/BZMcp3dmfwb1wDgo6

016-9439528 Lyntton

(https://wa.link/a6xylo)

0125312522 Tank坦克

(https://wa.link/ejq066)】

**歡迎各位讀友大力支持、分享轉載此文章,也別忘了點讚專頁以追蹤文章的更新,也可到專頁的右下方,點擊邀請朋友來一同閱讀文章及點讚此專頁。多謝!

***有興趣的讀友也歡迎Subscribe本專頁的YT頻道,網址為: http://bit.ly/axtnji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推廣。多謝!




0 评论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