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Monday 4 January 2021

馬華已非行动党首要敌人

看着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这几天连珠炮式地因应槟州渡轮课题,追着马华总会长魏家祥来打,魏家祥一方也极力反驳嘲讽林冠英多管闲事,要抢首长曹观友的风头,两边炮火猛烈吵得热闹非凡,不得不叹息已经攀上高峰的行动党,还迷失在过往视马华为死敌的政治格局和眼界之中。

本文并无意探讨槟州渡轮的去留问题,连年亏损的渡轮是个烫手山芋,就连火箭执掌的州政府也绝不可能,也不愿意去接下这个重担,用白花花的钞票去填补这无底洞,以保留槟州人民的“情怀”和“历史”,况且汰换老旧的渡轮是在希盟执政时期就已经拍板的事情,显见这件事上其实并无什么值得争吵之处。

真正值得探讨的,是获得华裔大力支持的行动党,如今到底应该采取什么方向,面向选民和来届大选,以继续保有如今处于巅峰的位置,不至由盛转衰的情况出现,这才是重中之重的事情,远比一个槟州政府自己都不看重、没有大加涉足,也不具全国性的渡轮课题来得重要。

端看林冠英以秘书长之尊,也是火箭一直以来的最重炮手,一直紧抓着马华及其如今仅存的交通部来开火,就可以得出并知晓上述结论,即行动党还是脱不出308政治海啸,乃至509奇迹变天时的桎梏,看不清整个政治格局的转变,还依旧是视马华为眼中钉,极欲除之而后快。

其实如今的马华早已非昔日国内的第二大政党,早变成大选中只胜选一个国会议席无关紧要微型政党。更重要的是,其华裔代表的职能如今在国盟之内也渐被友党替代,柔州华裔行政议员乃至吉打州的市议员职位,都让友党土团阿兹敏派系所囊括,从这就可看出即便是在国盟内部,马华也已示微,基本不具任何代表性。

为此,在土团、伊党和巫统议席绝无可能谈妥分配的背景之下,三党必将尽量瓜分其他盟党所占据的席位,以争取最大的政治资源和利益,這已是板上钉钉的事情,马华在下次大选必将丢失许多出战选区,这从现在的国盟框架来看,绝对是件跑不掉的事情。

换句话说,下届大选与行动党在灰區直面竞争的,极大可能将不会再是马华(除非国盟全面瓦解的情况出现),为此继续拿着小事来针对已基本毫无意义的马华痛打、发挥又有什么用处呢?更何况火箭如今处于四面楚歌,支持率极大下滑的困境,又何曾与马华的动作有一丁点关系?

希盟执政时期的执政不力、改革不达标,到丢失政权之后的各种丑态,诸如包庇、纵容盟友的一再说谎、在政局上力助真正敌手国盟政府乃至巫統度过难过等,甚至是急于表态与我国政坛最大恶魔的巫统合作的醜態,这些都是行动党该正视的过错,再继续对马华开炮,企图转移视线,又于事何补?

林冠英或行动党还看不清楚这一情况,继续将马华视为最大敌人,或以为可以藉由打马华而转移视线,重夺或保持现有的辉煌,这无疑于是痴心妄想,最终必将招致人民更大的厌恶,令本已滑坡的支持率再行下探,要知道人民早已非过往的吴下阿蒙,眼睛可是雪亮得很啊!

火箭的衮衮诸公,当即刻正视这一战略错误的情况啊!

標籤:#翱翔天際新生活報專欄

*本文刊載於20210102《新生活報》

【#新書預購及善款詳情:

《翱翔天際·談古今·論道理》洪偉翔律師評論集已完成全稿排版,再多幾天應該就會印刷成冊,很快預購的讀友們就會收到了!還未購買的讀友,現開放特惠價預購,至一月中新書出版為止,大家還可以選擇需不需要附上作者簽名哦!

此外,在決定出書時,就已經公佈將會吧賣書所得的6%作者版稅全數捐出,沒想到這一舉動起到拋磚引玉的功效,如今已有多位讀友跟進捐款,令到籌得款項已導致RM25,000之數,遠遠超過本來的既定捐款近五倍之多!

為此真心多謝多位素未謀面鐵粉的熱心支持,在完全不認識之下,就只是通過直播就捐出一大筆數目來支持和做善事。且大家都不求留名,堅持不要放名字,但為了透明也為了向讀友交代,之後將會放出姓氏以作為記錄,所以善款的去向也會一如既往的寫文詳細向大家交代。

買書還兼做善事,各位讀友又怎麼能落於人後呢?!想要購書的讀友,可直接點擊以下連接填寫表格訂購,若讀友不知如何填寫,也可聯絡以下號碼查詢訂購,書量有限、欲購從速、賣完為止,讀友們要買就快,以免向隅啊!

Google表格直接訂購連接(填好後可根據表格指示付款,並把付款截圖發給Lyntton或Tank):

https://forms.gle/BZMcp3dmfwb1wDgo6

016-9439528 Lyntton

(https://wa.link/a6xylo)

0125312522 Tank坦克

(https://wa.link/ejq066)

最後,也希望讀友們能夠動動手指幫忙把本帖文分享轉發出去,若能夠幫忙推廣,問問身邊的親朋戚友,有沒有興趣購買此書,則更是錦上添花。希望新書不止能夠售罄,還能達到加印的地步,這目標就有賴各位讀友們的大力分享和推廣了!多謝!】

**歡迎各位讀友大力支持、分享轉載此文章,也別忘了點讚專頁以追蹤文章的更新,也可到專頁的右下方,點擊邀請朋友來一同閱讀文章及點讚此專頁。多謝!

***有興趣的讀友也歡迎Subscribe本專頁的YT頻道,網址為: http://bit.ly/axtnji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推廣。多謝!




0 评论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