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Friday 1 January 2021

祝讀友們2021新年快樂 #今年鬥 #明年更要鬥 #人生不止 #戰鬥不息 #祝願大家都戰勝歸來

2020年就將結束,這因為疫情肆虐導致全世界閉關鎖國、多數商業經濟及旅遊出行計劃和社交活動都被迫停頓取消,進而被稱為是“被疫情偷走”的一年,所以對絕大多數人來說,這絕對都是非常艱辛難過又痛苦的一年。

但無論如何,不管生活有多麼困難,人都必須努力活著,汲汲營營地繼續生存下去,就算不為自己也得為自己深愛的家人朋友,所以人生的字典中,其實並沒有也不應有“放棄”這兩個字,因放棄就意味著死亡,活著其實就是努力,好好活著就已經是一件值得慶祝的幸事了。

正如唐代詩人王維那流傳千古的詩詞,“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人生中所發生的任何事情,基本都有其多面性、擁有很多個面向,是好是壞更多時候是建基於個人看待事情的角度和態度。所謂的危機,正是危難與機遇的並列,是危是機,就看你怎麼去看和應對了。

為此,若要用一個字來總結今年這痛苦的一年和展望這即將來臨的明年,那自己的首選絕對會是“鬥”這個字。鬥,或許有讀友會認為這個字有些負面,比如爭鬥、打鬥,意味著起衝突和傷害,不具任何正面意義,其實這觀點並不正確。

鬥,可以是一種心態,比如鬥心、鬥志、奮鬥;更可以是描繪比賽爭勝,比如鬥智、鬥力、鬥勁;意義可是非常廣泛,為此用這個字來總結今年、展望明年,恰恰是貼切不過。

端看今年一整年的新聞,從年頭農曆新年前的希盟內鬥,到二月為喜來登政變鬥爭,再到一直延續到年尾十二月中,直到年度預算案通過才稍停一會兒,政治人物為了相位而產生的無盡爭鬥。其中從希盟與國民和諧斗、到公正黨與土團鬥、然後演變成公正黨和土團自行內鬥、再到國盟與希盟、希盟之間或之外與在野黨的各種合縱連橫的鬥。

鬥,絕對是政治上貫穿整年的主題。

且這個鬥還不止在政治上,自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然在我國爆發開來之後,國民就開始了不間斷與疫情的戰鬥,時而佔據優勢時而病毒又捲土重來,優勢與劣勢不停消長變換,這鬥爭可真是一點也疏忽不得,至今大家也都還在奮戰不息,艱苦抗戰。

此外,因疫情而加重的生活重擔,收入減少之外卻多添加了各種本不需要的如口罩、消毒液等開銷,老百姓生活猶如百上加斤,與生活的戰鬥同樣也是在不懈的進行著啊!

至於明年的展望,鬥字也同樣將會是主軸。除了因延續今年勢頭,政治及疫情鬥的狀況都不見有任何好轉跡象之外,更重要的是兩者都還有進一步惡化的可能。政治方面,明年開始國會任期就已步入第三年個年頭,這代表著國會距離屆滿期限已近,根據慣例隨時都有解散的可能,大大增加了大選舉行的機會,兩邊鬥的情況又將會進一步升溫。

除此之外,在民生方面同樣也不樂觀,並不太可能會有長足的進步或改善。疫苗是否有效,還是個未知之數,但早已處在生死邊緣的娛樂業、旅遊業、教育業等,在明年之內也絕無時來運轉的可能。

而在疫情一天無法完全控制之下,邊境就必然無法通關,這除了使得上述行業雪上加霜之外,更讓需要大量外籍勞工運作的建築業、電子業及種植業同受影響。為此幾乎各行各業都處於極度嚴峻的情況,社會上流動資金大幅度減少,人人不是要付出更多心力來奮鬥,以求最基本的溫飽嗎?

鬥,絕對是最貼切最適合來總結今年展望明年的字眼。今年鬥了一整年,明年更絕不可放棄抗爭,更要為生活而鬥啊!套用台灣著名作家九把刀的座右銘,人生本來就是要不停地戰鬥啊!簡單而言就是生命不息,戰鬥不止!

最後在此希望及預祝大家,在明年都能夠一起戰勝歸來,成為這場人生戰鬥中的勝利者!

標籤:#翱翔天際星洲日報言路特稿

*本文刊載於20210101星洲日報,附圖剪報由主編立德大哥提供,多謝。

【#新書預購及善款詳情:

《翱翔天際·談古今·論道理》洪偉翔律師評論集已投入製作階段,現開放讓讀友們以特惠價預購,至一月中新書出版為止!

預購期不止書價較便宜,能選擇是否需要簽名;還將賣書所得的6%版稅全數捐出,加上另有讀友DS Lee以一比一方式跟進捐款,再加上Chua大哥的熱心加捐至兩萬令吉,所以如今捐款總數不單是賣書所得的12%,現在已達到最少2萬五千令吉了!

真心多謝多位素未謀面鐵粉的熱心支持,在完全不認識下,就只是通過直播就拿出一大筆數目來支持和做善事。且大家都不求留名,堅持不要放名字,但為了透明也為了向讀友交代,為此之後將會放出姓氏以作為記錄。

買好書還兼做善事,各位讀友又怎麼能落於人後呢?!想要預購的讀友,可直接點擊以下連接填寫表格訂購,此外也能通聯絡以下號碼查詢訂購,書量有限、欲購從速、賣完為止以免向隅。

Google表格直接訂購連接(填好後可直接付款,並把付款截圖發給Lyntton或Tank):

https://forms.gle/BZMcp3dmfwb1wDgo6

016-9439528 Lyntton

(https://wa.link/a6xylo)

0125312522 Tank坦克

(https://wa.link/ejq066)

希望讀友們能夠點點手指分享轉發出去,也幫忙問問身邊的朋友有沒有興趣購買,希望新書不止能夠售罄,還會達到加印的地步,多謝各位讀友們的熱心支持及分享分享!

請大大力Share出去,多謝!

**歡迎各位讀友大力支持、分享轉載此文章,也別忘了點讚專頁以追蹤文章的更新,也可到專頁的右下方,點擊邀請朋友來一同閱讀文章及點讚此專頁。多謝!

***有興趣的讀友也歡迎Subscribe本專頁的YT頻道,網址為: http://bit.ly/axtnji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推廣。多謝!





0 评论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