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Friday 27 November 2020

拉曼撥款看政客無謂SIAM功

拉曼大學學院在本月初剛提呈的明年度財政預算案中,到底獲得多少撥款,至今依舊是一個謎。事緣在這預算案裡,政府列明的撥款就只有區區的兩百萬令吉,這即刻引來因過去兩年執政時,降低拉曼撥款而飽受華社撻伐攻擊的行動黨即時反擊。

靠著拉曼課題而罕有地處於制高點的馬華,自不會讓這一直以來讓己方獲得極大利益的課題就此倒向敵手,因此也很快就做出反應,親自由總會長魏家祥出面回應,澄清政府所給予的撥款不僅至於財案中的兩百萬,其聲稱已親自向財長查詢,並被告知政府尚有給予拉曼四千萬的行政撥款未寫於財案中。

在魏總這番”財長口頭確認“的言論出現後,雙方輿論戰並沒就此就告一段落,反而越演越烈出現了羅生門的情況。行動黨一方持續攻擊魏家祥口說無憑,況且引述財長言論卻並無獲得其出面背書確認,有欺騙忽悠大眾的嫌疑;魏家祥則反駁聲稱此前林冠英額外撥款給拉曼校友會成立的基金,同樣沒有寫明在預算案裡,抨擊火箭在此事上奉行雙重標准。

寫到這裡,先說明本文並無意於討論拉曼獲得撥款是否恰當,或撥款數額是否合理。此前已著有多篇文章對此進行討論,為此不再贅述。本文搞不明白得是,明明是件實際確認就可完美解決的小事,卻在上述無謂的輿論攻防戰中不了了之,拉曼到底有無獲得政府額外的撥款,至今依舊是如墜迷霧、口說無憑的情況。

魏家祥用此前希盟政府額外撥款也並無列入預算案中來為自己開脫,其實完完全全是個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的情況,因當時的希盟政府,確實除了預算案中寫明的款項之外,根本就沒有任何的額外撥款於拉曼啊!後來由時任財長林冠英所宣佈的特別撥款,是之後在迫於輿論壓力之下而做出的回應,本就不在政府原本的計劃之內。

為此,馬華以此理由來為自己開脫說項,不就相當於變相承認其實額外撥款是假,當下預算案之中根本就沒有納入嗎?如此打臉己方的例子,馬華人卻如此張冠李戴地用來開脫而不覺,實在是件令人感到荒謬和啼笑皆非的事情。

況且,魏總以林冠英後來額外撥款的宣佈,跟如今的財案並無納入撥款事項,而由魏家祥“轉述”財長確認等同,也明顯是極度不合邏輯的事情,因林冠英當時做出宣佈時,可是實實在在的政府財政部長,那宣佈完全屬於自己的權力範疇之內。而魏總的交通部長職與財政支出全無關係,所做的更只是轉述一個當事人(現任財長)從未親自證實的消息,兩者間的差別絕對是差天拱地啊!

其實行動黨的質問及公眾疑慮都有理有據,也是為了讓事情公開以避免以後出現變數。不過說實在的,確實不認為魏家祥有撒謊捏造財長談話,畢竟如此謊言實是太過下作低能,魏總當尚不至於淪落到此種地步。

可實在搞不明白,為何魏總卻要一直siam(閃躲),盡是發出如此多餘和無謂的言論,反而不直接針對事情的癥結做出解決。既然都是事實,那就直接叫財政部發出文告或財長出面闢謠,不就可以輕鬆斷絕一切揣測了嗎?

實在令人搞不懂啊!

標籤:#翱翔天際新生活報專欄

*本文刊載於20201128《新生活報》

【#號外: 

翱翔天際專頁特製T-Shirt已經開放預購,只剩3天到11月30日截止,為此有興趣欲購者要從速了。

之後很大可能短期內不會再推出了特製t恤,所以有興趣的讀友們可千萬別錯過了!欲訂購的讀友,請點擊以下連接前往選購。

若不熟悉網上操作,也可直接打 #客服電話 010-8988938說想要訂翱翔天際衣服並告知想要哪個款式就行了(款式可點擊連接查看)!

連接裡邊有詳細資料供讀友們做出選擇,共有其中款式!連接如下:

https://forms.gle/BvQZzAhcchcknDBE6】

**歡迎各位讀友大力支持、分享轉載此文章,也別忘了點讚專頁以追蹤文章的更新,也可到專頁的右下方,點擊邀請朋友來一同閱讀文章及點讚此專頁。多謝!

***有興趣的讀友也歡迎Subscribe本專頁的YT頻道,網址為: http://bit.ly/axtnji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推廣。多謝!




0 评论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