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Friday 20 November 2020

#星洲日報倪匡衛斯理專欄文章 #第二十三期 #病毒禍根衛斯理

上期文章講到主宰會研發特種、具有智慧、會自行尋找合適宿主的病毒,契合了當今疫情肆虐的真實世界情勢,今期就順勢跟大家談談衛斯理小說中,分別名為《病毒》及《禍根》,這兩個某種程度上同樣也與當下時政發展有著驚人相似的故事。

先說《病毒》,故事一開始以在歐洲各國不斷發生,令得警方束手無策的神秘盜頭案件開始。明明就毫無價值、停放在殮房等著下葬的尸體,卻接二連三地被不知名人士盜竊偷走人頭,雖並無實際上財物損失,但面對家屬的責難,警方還是感到非常頭大。

道理很簡單,全世界的停尸間幾乎都一樣,就是不會特別進行保安,因這常人避之則吉、平時走過都要繞道的地方,收藏的是除了家屬以外,對其他普通人完全一文不值且極難處理的死尸,又怎需另加防範?為此有心想要盜竊人頭之輩,實是很容易就能得逞。

且人頭大盜盜取的對象,完全是隨機無規律,受害者之間也並沒共同點,為此奇案雖頻頻發生,但各國的檢調單位始終都是如老鼠拉龜一般,無從下手難以偵破案件,使得案件就只能成為檔案裡堆積如山的無頭公案,讓警方承受極大壓力。

遠在歐洲的事,本與衛斯理毫無關係,但當失魂落魄的降頭女王藍絲找上門來求助的時候,就讓衛斯理與這些無頭公案拉上了關係。因藍絲的授業恩師、泰國降頭界第一把交椅猜王大師,被發現時竟已離奇死亡,且其頭顱同樣不知所終!

在衛斯理的追查下,才揭開了事件神秘的面紗。猜王的死,其實就跟古代“靳柯刺秦,將軍獻頭”的事跡一般,是猜王自願獻出人頭以作為研究用途。因猜王深信以其在降頭術上的造詣,絕對能令到其腦袋不受任何病毒的感染,所以最適合被研究,自願捨身取義。

猜王獻頭的對象,正是歐洲一連串盜頭案的藏鏡人,既居住於歐洲,又在泰國擁有極巨影響力的皇室公主了!

公主初步研究的成果,竟發現世上極可能存在許多未知、專門侵蝕人腦的病毒。而其中一種就是會讓人對權力欲罷不能,到老到死都還會了奪權捍權而無所不用其極,其實這些人可都是受病毒感染,有病之人啊!

接下來要分享的故事《禍根》,則同樣跟權力有關,講述的是之前提起過的苗疆系列故事之一。

因父親是中共開國十大元帥之一,也是衛斯理年少時的拜把兄弟羅瑞卿(故事裡化名鐵蛋),因此曾參與中共剿滅苗疆叛軍的行動,也與十二天官有過接觸,使得鐵天音本就知曉了苗疆內發生各種隱秘事情的內幕。

而鐵天音在從衛斯理處得知苗疆確實存有外星人基地之後,因深信權力是地球一切上壞事惡事的根源禍根,加上自己從小因父親在文革時期被批鬥鬥倒、導致全家人都遭受了慘無人道的折磨和傷害,因此深深體會到權力之惡,急欲除之而後快。

天真的鐵天音運用了父親在軍隊中殘餘的關係,獲取了大量軍事武器後進入環境險惡的苗疆,希望通過外星人的力量,將深植於地球人心中的權力慾望及奴性給消滅掉,這樣子就能真正實現一個人人平等、沒有任何一個人能號令奴役另一個人的大同世界了!

鐵天音這偉大的計劃顯然並沒有成功,但其中曲折離奇的故事絕對值得一看,且此故事也是苗疆一系列故事的終結,為此絕對不容錯過!

【#號外: 

翱翔天際專頁特製T-Shirt已經開放預購,只有兩個星期時間至11月30日截止,為此有興趣欲購者要從速了。

之後很大可能不會再推出了同款(就算再推出也是另一設計),所以讀友們千萬可別錯過了!

欲訂購的讀友,請點擊以下連接前往選購。若不熟悉網上操作,可直接打 #客服電話 010-8988938說想要訂翱翔天際衣服並告知想要哪個款式就行了(款式可點擊連接查看)!

連接裡邊有詳細資料供讀友們做出選擇,共有其中款式!連接如下:

https://forms.gle/BvQZzAhcchcknDBE6】

標籤:#翱翔天際星洲日報倪匡專欄

*本文刊載於20201006星期二《星洲日報》副刊。以下為過往每一期專欄標題,方便有興趣的讀友查找:

第一期:倪匡其(奇)人

第二期:遊歷天堂衛斯理

第三期:神通廣大衛斯理

第四期:縱橫四海衛斯理

第五期:馳騁天下衛斯理

第六期:闖蕩幽冥衛斯理

第七期:穿梭未來衛斯理

第八期:回到過去衛斯理

第九期:窺視歷史衛斯理

第十期:飛天遁地衛斯理

第十一期:混血奇遇衛斯理

第十二期:探索虛空衛斯理

第十三期:幻境迷離衛斯理

第十四期:解密傳說衛斯理

第十五期:成仙新解衛斯理

第十六期:特務迷城衛斯理

第十七期:烈火涅槃衛斯理

第十八期:地府冥仙衛斯理

第十九期:陰差陽錯衛斯理

第二十期:宇宙通緝衛斯理

第二十一期:蠱惑鬼混衛斯理

第二十二期:病毒揭秘衛斯理

**歡迎各位讀友大力支持、分享轉載此文章,也別忘了點讚專頁以追蹤文章的更新,也可到專頁的右下方,點擊邀請朋友來一同閱讀文章及點讚此專頁。多謝!

***有興趣的讀友也歡迎Subscribe本專頁的YT頻道,網址為: http://




0 评论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