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Tuesday 24 November 2020

無能政府才是疫情擴散原因

尋求頒布緊急狀態的慕尤丁政府,其所持最強力的理由就是為了避免選舉的舉行。因不管是因議員逝世而即將舉行的沙巴三腳石或其他國州議席補選,還是執政期限即將屆滿的砂拉越州選,選舉都是必不可免的情況。

政府抱定此一理由,因在我國至高無尚的聯邦憲法中,除了由元首御准頒布緊急狀態之外,確實並無其他可以延遲或取消選舉的條文,因若將此種權力交付在政府手中,其極大可能被濫用,形成選舉可有可無的情況。為此,頒布緊急狀態也就看似成為了唯一可以可行的道路。

所以臉皮甚厚的政府,在緊急狀態被拒絕之後,還能夠大言不慚的說,他們並非不知曉緊急狀態將會為國家所帶來的巨大傷害,但這是沒有辦法中的辦法,為了抑制疫情的擴散,就只能出此下策,為了人民好政府甘願被罵,擺出一副明明就是為大家好,卻還要無辜被罵的可憐姿態。

如今,元首在拒絕了全國性的緊急狀態後,御准了區域性、僅限於三腳石國席的緊急狀態。這進一步加深了大家的認知,即選舉對於疫情猶如是火上澆油的催化劑,只要選舉一經舉行,必將造成疫情更加惡化的情況,為此在人命關天茲事體大下,即違反民主原則也只得延遲舉行選舉,即便造就變相獨裁的情況也無法可施。

但其實上述選舉會造成疫情爆發的結論根本就是胡扯中的胡扯,兩者實是一點關聯性都沒有。選舉與疫情擴散完全並無任何直接關係,真正關鍵的原因在於政府策劃、規範及執行的能力,只要舉辦得宜,舉辦選舉根本就不會讓疫情擴散,這樣的例子在世界上比比皆是。

早在4月就已經舉行第21屆國會議員選舉的韓國,是當時世界上首個在面對疫情衝擊下,決定舉行全國大選的國家,且四月時正是疫情在全世界爆發的高峰期,要舉辦一場涉及近三千萬國民的選舉,這對任何國家而言都是難以想象的。

結果,大韓民國的選舉不單止沒有出現人們普遍預測的低投票率情況,是次選舉投票率達到了66.2%,創下韓國自1992年以來最高紀錄外,在選舉成功舉行之後,韓國竟也沒有爆發任何新的與選舉有關的感染群,疫情也沒因選舉而起伏反復,結果令全世界感到驚歎,也立下了最好的榜樣。

除了韓國之外,同樣屬於東亞範圍的台灣第二大城市高雄及鄰國新加坡,同樣分別在六及七月舉辦了大型選舉。前者因應國民黨籍的前市長韓國瑜被罷免,於六月時舉辦了一場接近一百萬人投票的高雄市長補選;後者則是國會解散重選,共有高達超過95%兩百五十多萬的選民出來投票。兩者雖涉及眾多選民,可舉辦選舉的結果也同樣是並無造成疫情大規模的爆發。

為此,從上述例子中就可清楚看到,選舉根本與疫情擴散一點關係都沒有。把毫無關係的兩者聯繫起來,就只不過是無能政客為了掩飾自己的無能不作為,為了遮醜而做出的藉口而已。

要知道不管是韓國、高雄乃至新加坡,這些地方的人口密集程度都是我國的四五倍以上(新加坡更是高達80倍),病毒在這些地區應該更容易傳染開來,但選舉的舉辦卻還是一點事情也沒有。

我國疫情爆發到近乎不可控制的情況,最主要也是唯一的原因就是上述所言,大家可千萬別讓這些無能政客的荒誕藉口給忽悠蒙蔽了!

標籤:#翱翔天際光明日報專欄

*本文刊載於20201124光明日報,附圖剪報由孫川大哥提供,多謝。

【#號外: 

翱翔天際專頁特製T-Shirt已經開放預購,只有兩個星期時間至11月30日截止(只剩不到一個星期了!),為此有興趣欲購者要從速了。

之後很大可能不會再推出了同款(就算再推出也是另一設計),所以讀友們千萬可別錯過了!

欲訂購的讀友,請點擊以下連接前往選購。若不熟悉網上操作,可直接打 #客服電話 010-8988938說想要訂翱翔天際衣服並告知想要哪個款式就行了(款式可點擊連接查看)!

連接裡邊有詳細資料供讀友們做出選擇,共有其中款式!連接如下:

https://forms.gle/BvQZzAhcchcknDBE6】

**歡迎各位讀友大力支持、分享轉載此文章,也別忘了點讚專頁以追蹤文章的更新,也可到專頁的右下方,點擊邀請朋友來一同閱讀文章及點讚此專頁。多謝!

***有興趣的讀友也歡迎Subscribe本專頁的YT頻道,網址為: http://bit.ly/axtnji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推廣。多謝!





0 评论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