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Saturday 14 November 2020

#星洲日報倪匡衛斯理專欄 #第二十二期 #疫情揭秘衛斯理

本期要說的故事,與如今疫情肆虐的現實情況有關,某種程度上還解釋了病毒橫行的因由,絕對是個令人細思極恐的故事。

說的正是寫於1987年的《瘟神》,關鍵人物是位早已退休、賦閒在檳城的扒手宗師古九非。這宗師名號,可一點也不誇張,其扒竊技術達到了66鈴*的境界,是衛斯理小說中出現人物之最,為此倪匡在小說中還特地用了一段有趣的理論,來生動地形容古九非這能力,特此節錄如下:

『他的扒竊技巧,在中國,排第三,在世界,排第一;聽起來好像有點不對頭,但他有他的理論,他認為,扒手這行業,首先發生在中國,所以中國扒手的技術,還在世界各國之上,在中國,即使排名第一百八十三,在世界,仍然排名第一。』

這位“世界第一”的扒竊大宗師,正是因這一身絕藝而懷璧其罪,即便已退出江湖在檳島過著寫意的晚年生活,卻還是被殘酷至極的特務組織看上並利用,以一隻會說話的八哥鳥讓其捲入了一連串的陰謀詭計之中,最終落得個被滅口慘死的下場。

古九非被矇騙出山的任務,是對一位中東國家酋長進行盜竊,得手的物品包括一塊平平無奇但卻價值高達十億美金的玻璃塊,及一卷裡邊全是人體各種極端恐怖、惡心異變照片的微縮底片,古九非正是因頂不住好奇心而查看了底片內容,窺探了機密才導致其被滅口。

事情會跟衛斯理扯上關係,則是因古九非目睹了那些恐怖絕倫的照片後,被深深震撼而感到寝食难安,為了了解照片背後隱藏的秘密,在辗转下認識了衛斯理,並把事情和盤托出,其中包括自己偷偷拷貝的照片,藉此希望衛斯理能夠幫他找出真相、解開疑團。

古九非在與衛斯理見面回到檳城後不久,就在家裡被施以極端殘忍的酷刑虐待致死,死前留下遺言叫警方去找衛斯理幫他報仇,使得衛斯理不得不親自出馬,來到馬來西亞去探索調查這件兇案。

經過一番抽絲剝繭後,才發現原來整起事件與傳說中權力極大、由各大國的實際掌權人所組成的“主宰會”有關。那看起來毫無特別之處但卻價值不菲的玻璃塊,其實就是個精密至極的會員證,只有在特殊光線照射下才會出現資料和密碼,杜絕了被偽造的可能。

至於那些恐怖絕倫的照片,記錄的則是主宰會絕密的驚天大計,在人體上實驗致命病毒的成果。因地球人口增長速度實在太快,最終必導致資源匱乏引起戰爭甚至人類滅絕,為此主宰會研究出了特種病毒,以期在神不知鬼不覺下讓地球人口大幅減少,使人口爆炸的危機得以消弭於無形。

主宰會研發的病毒,會自行尋找合適及需要被殺死的宿主(如長期挨餓、營養不良的人類),因此並不會累及他人。咋聽之下似乎很荒誕,但此種有智慧病毒其實並非天方夜譚,比如艾滋病病毒不正就是個只有在特殊情況下,如濫交、吸毒才會被感染,懂得選擇宿主的病毒嗎?

如此想來,現今正在肆虐的肺炎病毒,其不也同樣是懂得選擇感染的人群,即都是些倔強不戴口罩、不保持社交距離又喜歡到處趴趴走的人士嗎?

無怪乎許多人都認為此次的病毒肆虐,是人為所造成的了。這不正正就是《瘟神》的現實版嗎?實在是令人細思極恐啊!讀友們現在知道,為何人們常說衛斯理小說形同預言了吧?!

*衛斯理達到7鈴段數,5鈴或以上已是一流扒手級數。關於“鈴”的詳細講解,可閱讀此專欄第三期文章——“神通廣大衛斯理”。

標籤:#翱翔天際星洲日報倪匡專欄

*本文刊載於20201006星期二《星洲日報》副刊。以下為過往每一期專欄標題,方便有興趣的讀友查找:

第一期:倪匡其(奇)人

第二期:遊歷天堂衛斯理

第三期:神通廣大衛斯理

第四期:縱橫四海衛斯理

第五期:馳騁天下衛斯理

第六期:闖蕩幽冥衛斯理

第七期:穿梭未來衛斯理

第八期:回到過去衛斯理

第九期:窺視歷史衛斯理

第十期:飛天遁地衛斯理

第十一期:混血奇遇衛斯理

第十二期:探索虛空衛斯理

第十三期:幻境迷離衛斯理

第十四期:解密傳說衛斯理

第十五期:成仙新解衛斯理

第十六期:特務迷城衛斯理

第十七期:烈火涅槃衛斯理

第十八期:地府冥仙衛斯理

第十九期:陰差陽錯衛斯理

第二十期:宇宙通緝衛斯理

第二十一期:蠱惑鬼混衛斯理

**歡迎各位讀友大力支持、分享轉載此文章,也別忘了點讚專頁以追蹤文章的更新,也可到專頁的右下方,點擊邀請朋友來一同閱讀文章及點讚此專頁。多謝!

***有興趣的讀友也歡迎Subscribe本專頁的YT頻道,網址為: http://bit.ly/axtnji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推廣。多謝!




0 评论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