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Saturday 21 November 2020

#屌越大賺越小? #世界八大不可相信 #順道跟大家談談著名的倖存者偏差

今天老馬發出長長的解釋文,很多讀友看了都說完全就是我二月政變後一直以來的分析總結的翻版,去看了內文也確實如此,簡直一模一樣,無怪乎鐵粉群裡已熱烈討論,所以實在沒什麼好再長篇說的,follow回之前第一時間發佈的分析文章,就能一目了然。

那些說什麼老馬幹嘛要辭職、老馬絕不能跟安華合作、老馬指使老慕的等等無腦無謂言論(現在還能看到),仿佛一切都掌握在老馬手上,偏偏又卻是同一班人說老馬最沒用,自相矛盾雙重標準至此也實在令人發笑。

裝睡的人叫不醒,為此根本不必浪費時間向這些人多說,自己一貫的態度。

回到正題。這篇文章要說的,是這幾天好多讀友發來藉機挑戰“有十八說十八”的新聞,也就是附圖1據《中國報》新聞報導的英國研究指出,屌越長越窮越不會賺錢,越小就越富有,為此許多讀友發來,質疑“十八”的真實性。

看了這個老實說有點啼笑皆非,話說我其實窮得半死,每個月幾乎都當月光族,完全是一種手停口停的慘況,這個新聞其實正正就是在論證著“洪十八”的真實性啊!大家這樣幫我證明,又要讓黑特失望了啦😂

不過即便新聞對自己有利,還是不可以就直接就相信或拿來引用啦,如此就是墜入自己一直深惡痛絕的雙重標準、不經思考的下等行為裡了。

其實當大家看到“英國研究”,務必要保持著最高戒心,因為世界上流傳著“8大不可信”,最著名排行第一的就是鼎鼎大名的“英國研究”啊!

不相信的讀友,只要去谷歌一下“英國研究”,就可以知曉這個在網絡上流傳已久的事實了。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八大不可信中,排名最後的就是“大馬選舉”,至於其他六個,這裡就不贅述了。

分享完了這“八大不可信”新聞,現在跟大家說一些認真的知識。此種研究(即便真的有進行),得出的結果還是可信度很低的。因這些調查,通常都會陷入一種叫“倖存者偏差”(Survivorship Bias),因想當然耳而造成的失誤。

倖存者偏差,指的是過度關注倖存了某些經歷的人事物,忽略那些沒有倖存的(可能因為無法觀察到),進而造成錯誤的結論。套用最簡單的解釋,就是“死人不會說話”,所以可以得到的調查結果都是倖存者的經歷,這偏差不是太嚴重了嗎?

寫到心裡有些讀友可能還不明白這個概念,就舉個最經典的例子,二戰時期,美軍根據安全返來的戰機進行研究,發現機翼是受到最多攻擊的地方,較隱蔽的引擎受到的攻擊相對少很多,因此認為應該加強機翼的防護,以減少戰爭的損失。

美軍這一結論,受到哥倫比亞大學沃德教授的質疑,認為這結論是根據平安返航的戰機來得出結論,而被擊毀的戰機才是真正應該被研究的。況且這些戰機能安全返航,證明機翼處即便暴露在外,承受最多的攻擊,但卻是無傷大雅的。

為此沃德教授主張應加強的反而是比較少受到攻擊的引擎,因為會比較少被發現,正正就是因為引擎一被擊中多數都會墜毀,所以從安全返航的戰機中得出的數據自然不會反映到這一個至關重要的事實啊!

這就是“倖存者偏差”或稱“倖存者謬誤”了。

同樣的情況,陰莖長短,是怎麼測量出來的?如果研究是真實的,那肯定是根據調查普遍得出。那問題來了,大家想一想,真正有錢的人,會因為有調查(即便有給回酬或付費),會因為這樣就暴露自己屌的長度嗎?

所以這個研究即便真的有進行,其可以收穫到的數據會多數是從哪一階層的來的不是顯而易見嗎?

倖存者偏差,是許多從事資料收集的人都會犯下的錯誤。這裡就分享給大家,好久沒有寫這種長文了(多數都是專欄),覺得還行的讀友,記得幫幫手點讚分享轉發出去啊!多人覺得想看,以後會多寫這一方面的文章!

【#號外: 

翱翔天際專頁特製T-Shirt已經開放預購,只有兩個星期時間至11月30日截止,為此有興趣欲購者要從速了。

之後很大可能不會再推出了同款(就算再推出也是另一設計),所以讀友們千萬可別錯過了!

欲訂購的讀友,請點擊以下連接前往選購。若不熟悉網上操作,可直接打 #客服電話 010-8988938說想要訂翱翔天際衣服並告知想要哪個款式就行了(款式可點擊連接查看)!

連接裡邊有詳細資料供讀友們做出選擇,共有其中款式!連接如下:

https://forms.gle/BvQZzAhcchcknDBE6】

**歡迎各位讀友大力支持、分享轉載此文章,也別忘了點讚專頁以追蹤文章的更新,也可到專頁的右下方,點擊邀請朋友來一同閱讀文章及點讚此專頁。多謝!

***有興趣的讀友也歡迎Subscribe本專頁的YT頻道,網址為: http://bit.ly/axtnji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推廣。多謝!




0 评论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