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Friday 23 April 2021

解答讀友提問 #簡評一則熱聞 #老馬因Lynas企圖撤換楊美盈?

時間不夠用,就簡短評論下許多讀友詢問的熱點新聞,其他詳細講解分析就等到週末直播才說了。要說的就是最近引起爭論的老馬企圖撤換楊美盈事件。

這新聞到現在共有四人發表立場:

一,副部長劉鎮東說:老馬曾在內閣會議表達要改組內閣撤換楊美盈的想法,但最終沒成事

二,部長沙拉胡丁說:內閣裡沒有討論過這樣的事,希盟理事會也沒有,老馬沒說過

三,行動黨老大林吉祥說:證實老馬真的有要這樣做,但是最後打消念頭

四,鬥士黨宣傳主任巫雅說:要開除楊美盈是無中生有,如果老馬真要開除,早就開除,老馬卻沒那樣做。而且行動黨本沒提名楊,是老馬欽點他的。

整個事情就是如此羅生門,各說各話。裡邊肯定有人說謊,不過是誰沒人知道,除非你是他們肚子裡的蛔蟲。

這樣就要靠自行分析,在那之前先說結論。老馬的確很可能“想”內閣改組,但只要搜索一下新聞,就可以發現老馬從18年尾到20年丟失政權之間,都一直說內閣很難改組,因為要盟黨同意,他也無意進行改組。

(這點在之前直播已經分析過,斷言老馬根本無法進行內閣改組,因為若真改組的話,公正黨一定要求革除阿茲敏,並讓安華入閣甚至出任副首相。所以即便老馬真的很想進行改組,也確實有改組的必要和理由,但也完全無法實現,原因就在這裡。)

這是很平常的事,在希盟裡各黨勢力均衡,西敏寺議會制度裡,本來首相就沒有任意革除他黨部長的權力,因為這是盟黨提名的人選,佔有的是自己的配額,並非首相施捨。當然也有例外情況,就是要像巫統那樣強勢的聯盟龍頭才行,希盟明顯沒有此基礎。

最終唯一被撤換的部長,還是土團黨自身的配額部長,且還不是以被革除的方式,而是以自願辭職,自己定下離職日期這種體面的方式。由此驗證了一直以來說,希盟老馬並無國陣老馬般,掌握乾綱獨斷的能力。

這對比國陣老馬在接近退休時期,權勢呈現下滑的態勢下,依然能在98年9月直接把國家第二號人物、身兼副首相及財長職的安華,以屈辱性質的方式強硬革除逮捕,差距有多大就可知曉。這點任何人只要沒瞎(眼瞎或心瞎),應該都看得出來。

況且真“想”革除與否,其實根本沒任何意義,因為最終什麼事都沒發生。“想”卻沒做也算有罪的話,全天下應該沒人是無罪的,若任何人說他從沒生出過任何想做壞事的念頭,那此人一定是個毫不要臉的騙子,沒有其他可能性。

好了,說完自己的看法,接著分析事情的真相:

1.吊詭的是,當事人不管是老馬、楊美盈,還是林冠英(劉鎮東說是林冠英告訴他的),都沒有出來說話。最大原因就是因為這是芝麻綠豆的小事,原因如上。

2.其餘人等,除了沙拉胡丁是親身參與事件,全部都是Hearsay聽說。劉鎮東聽林冠英說,林吉祥自己承認從未涉及此事(從哪裡聽來他沒說),巫雅更是以黨立場護主。

3.拿一個聽說的風言風語來說事,而且還是一個沒有成真的事情,這本來就是一件很荒謬的事情,劉鎮東實在難辭其咎,任何人拿“聽說”的事情來發揮,都是最可惡的,因為完全跟捏造基本同樣,無需根據,也不用本。

(情況就跟鄰里的三姑六婆,跑來跟你的媽媽說:“誒,我聽人講你兒子/女兒在外面xxx咧,很夠力咧”一模一樣,這種人你會不會想一把把給他死?不過當然是想吧了,很少人會真的去做。如果有人拿你這個“想”來說事,是不是也很無聊?)

4.如果林冠英真的如此說過,那就應當由林冠英來告知大家,而非他人來說聽說,自己根本就無法證實也沒去證實的事。因聽說會讓事情失真,法庭上會不接納聽說作為證據,原因就在這裡。這點已講解過好幾次了。

5.所以在這件事情上發聲的唯一部長沙拉胡丁,明顯最值得信賴。因為就只有他親身參與其事,況且內閣會議跟國會一樣都有記錄,雖然不是平民老百姓能夠看到,但對部長而言都是公開的,誰說過什麼只要一查就知道。

好了,整個事情的看法就是如此,所以就寫到這裡。關於此事所牽連出來的其他事情,比如Lynas和行動黨的黨爭,就等週末直播有時間時才分享了。不然又要多寫好幾千字,實在沒那個時間了。

標籤:#翱翔天際即時新聞分享及評論

【#翱翔天際新書購買:

新書開放購買中(手上僅剩約300本),隨書贈送香港著名作家小說一本(倪匡/黃易/余過/亦舒,優先贈送衛斯理,先到先得),可直接點擊以下連接前往我太太的shopee網店購買:

https://shopee.com.my/product/143831860/4278241634

如有疑問,也可聯繫兩位熱心的鐵粉小幫手查詢,他們絕對很樂意回答讀友們的疑問,若您還沒收到書,也可聯繫他們:

016-9439528 Lyntton

0125312522 Tank坦克】

【#歡迎加入翱翔天際TG群組:

翱翔天際Telegram群组開放申請中,在那裡將會最新消息發佈和通知,有用TG的讀友趕快點擊以下連接申請加入:

https://t.me/axtnji

當然還有翱翔天际∼聊天室,讓讀友們可以直接進行交流討論,吹水聯誼的好地方,加入連接如下 :

https://t.me/axtnjichat 】

**歡迎各位讀友大力支持、分享轉載此文章,也別忘了點讚專頁以追蹤文章的更新,也可到專頁的右下方,點擊邀請朋友來一同閱讀文章及點讚此專頁。多謝!

***有興趣的讀友也歡迎Subscribe本專頁的YT頻道,網址為: http://bit.ly/axtnji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推廣。多謝!






0 评论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