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Thursday 29 April 2021

荒腔走板的火箭黨爭

有句成語叫“逐鹿中原”,出自被稱為“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的史書之母《史记》淮陰侯列傳中(淮陰侯即為鼎鼎大名的韓信),原文為“秦失其鹿,天下共逐之”,將鹿比喻為權位(書中取諧音雙關,以“鹿”代“祿”),指因為秦朝失去了權柄導致權力出現真空,引來各路豪傑群雄並起,以爭奪天下。

近來我國主要政黨之一的行動黨,同樣出現了上述群雄逐鹿的情況,黨內各路“英雄”紛紛冒出頭來,以爭奪那即將出現空缺的權位,也就是必將在本次黨選中卸任,由林冠英坐了超過16年的秘書長職位,因此引發了可說是近20年來最嚴重的黨爭,烽火遍地。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因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所以黨內出現派系、黨爭實是正常不過之事,就連最講究服從領導的共產黨,也同樣是如此。毛澤東就曾引述過中共創黨人之一陳獨秀所說的“黨內無派,千奇百怪”來說明這一點。

所以行動黨在成為執政黨後,各級黨員都或多或少嚐到了權力的甜頭,知道權力的好處後,出現黨爭其實是必然的結果,這點也沒什麼好苛責批評的。但黨爭自各州黨選開始至今進行了才月一兩個月時間,就發生了許多荒腔走板、親痛仇快之事,讓許多火箭支持者痛心疾首。

看看近來的兩派人馬的交鋒,雖主軸都是以黨要走全民路線或華裔為主路線來包裝,彷彿是因路線、理念不同而產生的君子之爭,但實際上卻是猶如群豬在泥地進行的泥巴戰,目的就只是為了抹黑打擊鬥垮對手,各種毫無來由的帽子滿天飛,何嘗有什麼針對黨該走路線之探討?

大家只要想一想,除了口號式的叫囂謾罵對手是背棄當立場,一方攻擊另一方出賣華人討好友族;另一方也用同樣方式來抨擊對方說是想把行動黨變成馬華般的華人政黨;兩方都指證對方背離了馬來西亞的馬來西亞宗旨,但減去除了上述的扣帽子空話,還剩下什麼?

就拿其中被利用得最淋漓盡致的爪夷文課題來說好了,為何全面拒絕爪夷字就是走多元路線而非華裔路線,有條件接納爪夷字就是討好馬來人放棄多元路線,這本應是討論重點之事卻根本沒人願意花時間去論述講解。因雙方其實骨子裡根本就沒有路線差異,所謂的爪夷字分歧不過就只是用來臉譜化對手的蓋帽子工具而已。

為此可以看到,各種無關黨路線、甚至是芝麻綠豆小事,都被拿來用作此次黨爭的工具。比如完全毫沒來由的劉鎮東聽說事件(聽林冠英說老馬要撤換楊美盈)、廖金華的黨祖宗神甕撒尿論(火箭祖宗是誰?李光耀?林吉祥?)、稱呼領袖為老大爭議,引來各方的熱烈參與並攻擊調侃對手,但以上有哪個跟黨路線有關?哪個跟平民老百姓的生活有關?

行動黨的黨爭如今正是處於此種荒誕形態,這對一個以改革派自詡的政黨,實在是莫大的諷刺。火箭再繼續此種鬥臭鬥垮的黨爭模式,最終結果必將是失去選民的信心及支持,要知道自509登頂奪下政權後,行動黨本就一直走在下坡路上,如今政權都已丟失經年,卻還在無日無夜地內鬥內耗,真給你贏下一個失去人心滿目瘡痍的黨,又有何用?

民心如流,來得快去得更快,行動黨諸公實在需慎之,慎之啊!

標籤:#翱翔天際新生活報專欄

*本文刊載於20210501《新生活報》

最新直播:https://youtu.be/1alZJ9e1oYc

【#翱翔天際新書購買:

新書開放購買中(手上僅剩約300本),隨書贈送香港著名作家小說一本(倪匡/黃易/余過/亦舒,優先贈送衛斯理,先到先得),可直接點擊以下連接前往我太太的shopee網店購買:

https://shopee.com.my/product/143831860/4278241634

如有疑問,也可聯繫兩位熱心的鐵粉小幫手查詢,他們絕對很樂意回答讀友們的疑問,若您還沒收到書,也可聯繫他們:

016-9439528 Lyntton

0125312522 Tank坦克】

**歡迎各位讀友大力支持、分享轉載此文章,也別忘了點讚專頁以追蹤文章的更新,也可到專頁的右下方,點擊邀請朋友來一同閱讀文章及點讚此專頁。多謝!

***有興趣的讀友也歡迎Subscribe本專頁的YT頻道,網址為: http://bit.ly/axtnji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推廣。多謝!




0 评论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