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Wednesday 14 April 2021

砂沙稱邦看政客虛偽

首相慕尤丁在本月初,於砂拉越首府古晉的“繁榮共享活動”中,公開稱呼砂拉越及沙巴兩州因面积非常大,是為“邦”而不是州,在如此非正式情況下,且還只是一句話的頃刻之間,就“提升”了東馬地位,引起了巨大迴響和影響深遠的事態發展。

首相在非正式場合的一時興起之作,卻獲得政府的極快速反應,根據消息不只内阁迅速在会议上通过这项决定,相关部长也受指示即刻执行此決定。国家电影发展局(FINAS)更是馬上发出通知,指通讯部长赛夫丁指示,所有媒體上需從即日起將砂沙改称为“邦”。

這宣佈,也即刻獲得政府內與國盟同個陣營的東馬政治人物,尤其是該場宣布的地主人家砂拉越政黨聯盟(GPS)的附和,並盛讚慕尤丁尊重、重視東馬,致力於恢復東馬立國初期的地位,仿佛改變砂沙兩州長期被忽略、國家發展重心都放在西馬的弊端已因這一席話而成為歷史。

不過令人感到奇怪的是,明明在希盟時代,同樣甚至是更進一步的努力早早就已經做出,但怎麼當時所獲得東馬相同議員的回應卻與現今有著天壤之別、完全不可同日而語?

要知道早在2019年4月,當時希盟就已經在國會提呈修憲法案,意圖將憲法裡砂沙兩州與西馬十一州並列的情況修改過來,恢復至馬來西亞組成時,新加坡退出前的模樣。時任首相馬哈迪在法案於國會辯論時,就直言說明此次修憲的目的非常明確和清晰,即根據馬來西亞成立時的條約,恢復各邦原有的地位。

敦馬在捍衛此一修憲案的講辭中,更進一步強調這是希盟政府恢復沙巴與砂拉越平等夥伴關係地位的第一步,一旦此次修憲案獲得通過,那政府將陸續作出其他修法,逐步完成上述恢復沙砂兩州夥伴而非從屬地位的目標。

如此在我國立法最高殿堂裡說出,所作更是直接修改我國最高法律的作為,這不管怎麼看都比現任首相慕尤丁於一個非正式活動上,隨口說說的情況相比強上不知好幾百倍,可當時還是屬於在野黨同一批議員的反應,為何卻是敬而遠之且口誅筆伐,甚至攻擊說這不過是忽悠人的伎倆?

悲哀的是,這一試圖恢復砂沙地位的里程碑式修憲案,最終卻是以無法達到修憲所需的三分之二同意票,即需要最少148位議員支持才能通過的法定門檻鎩羽而歸,最終僅獲得138人支持及59人棄權無人反對的吊詭情況,因十票之差飲恨闖關失敗。

在這一群投下棄權票的議員中,除了本就被各方普遍預計並不會支持此法案,本身也毫無切身利益關係,僅僅就是為了狙擊希盟政府,讓其法案闖關失敗而蒙羞的巫統及伊黨外,最至關重要的就是擁有18位國會議員的GPS取向,GPS選擇杯葛此議案才是失敗的真正原因。

事情不過才過了約兩年時間,可如今兩相比較起來,同樣一批政客卻對慕尤丁隨口的宣佈奉若至寶,為此真是不得不說恢復砂沙地位的議題,實是等同於一面照妖鏡,清楚實在地照出了這群政客們虛偽醜陋的惡心嘴臉啊!人民利益優先?哈,哈,哈!

標籤:#翱翔天際中國報專欄



*本文刊載於20210414中國報。多謝Chee Seng Chiang大哥提供的剪報。

最新直播:https://youtu.be/m88z3PKSj3Q

【#翱翔天際新書購買:

新書開放購買中(手上僅剩約300本),隨書贈送香港著名作家小說一本(倪匡/黃易/余過/亦舒,優先贈送衛斯理,先到先得),可直接點擊以下連接前往我太太的shopee網店購買:

https://shopee.com.my/product/143831860/4278241634

如有疑問,也可聯繫兩位熱心的鐵粉小幫手查詢,他們絕對很樂意回答讀友們的疑問,若您還沒收到書,也可聯繫他們:

016-9439528 Lyntton

0125312522 Tank坦克】

【#歡迎加入翱翔天際TG群組:

翱翔天際Telegram群组開放申請中,在那裡將會最新消息發佈和通知,有用TG的讀友趕快點擊以下連接申請加入:

https://t.me/axtnji

當然還有翱翔天际∼聊天室,讓讀友們可以直接進行交流討論,吹水聯誼的好地方,加入連接如下 :

https://t.me/axtnjichat 】

**歡迎各位讀友大力支持、分享轉載此文章,也別忘了點讚專頁以追蹤文章的更新,也可到專頁的右下方,點擊邀請朋友來一同閱讀文章及點讚此專頁。多謝!

***有興趣的讀友也歡迎Subscribe本專頁的YT頻道,網址為: http://bit.ly/axtnji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推廣。多謝!


0 评论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