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Friday 23 April 2021

叕叒双又 #就連新加坡也一樣 #真的不是浩練 #有一說一而已

前個星期的週末直播剛好遇到新加坡政壇大地震,在“儲君”王瑞傑無預警下宣佈決定不接班,為此特別直播中就跟讀友們分析了這件事,也對未來的接班人選做出分析和預測。

當時就說,普遍上大家都看好陳振聲和王乙康,但還有一隻大黑馬卻是讓大多數人所忽略的,就是教育部長黃循財,結果兩星期後的內閣改組,還真的是由黃循財出任這個相當於次相的位子。

看看新加坡最大中文報的標題,即便幾乎所有第二梯隊領袖的職位都出現變動,但卻獨獨把財長及財哥的名字放在標題之中,從這裡就可以側面看出整個內閣改組的重要性在哪裡。

當然4G接班之爭還未結束,有權力的地方就會有鬥爭,尤其是當位子出現空缺的時候。且在強勢皇帝身邊當儲君的都是最難熬的位子,而李顯龍肯定是位強勢總理,這點應該不會有任何爭議。

財哥在這輪變動中拿下頭籌,此前的4G老二、本當是呼聲最高的陳振聲,如果此次拿下財長職,接班基本就已是毫無懸念,可是這卻並沒有出現,真的想要奪得大位還要再繼續努力啊。

不過不要以為他已經出局,PM李特意安排聲哥填補財哥當財長後的教育部長職位空缺,雖然這部門的重要性明顯低於貿工部,但教育部一向來被視為總理/首相的見習職位之一,如此安排明顯是不想讓有眾望所歸、一枝獨秀的情況出現。

這也是為何沒有當下確立4G領袖的原因。由此來看,就可清楚看出PM李實在是深諳政治門道,清楚知道不能讓接班人早早底定的情況出現,不然自己就很可能會變成跛腳鴨,因為權力都集中到了毫無爭議的未來接班人身上啊!

這一招在清朝康熙時代就已經出現過,玄燁明明早早就屬意四阿哥胤禛接班,但在晚年卻依舊冊封十四阿哥胤禵為“大將軍王”,特別創出個又是“大將軍”又是“王爺”這別出心裁的重要職位,就是因為上述道理。

這個世界上沒有人是不愛權的(說誰畫公仔不必畫出腸,有兩位),關於這點的分析直播中已經詳細講解,這裡就不重複贅述了,有興趣的讀友去看看那次的直播吧(連接:https://youtu.be/m88z3PKSj3Q )!

正如標題所言,這不是浩練,是有一說一吧了。不管說中還是說不中,都一樣會進行分析,根據自己所了解的法則來進行推論,也不會因為怕錯而不敢分析,就是如此而已!

標籤:#翱翔天際即時新聞分享及評論

【#翱翔天際新書購買:

新書開放購買中(手上僅剩約300本),隨書贈送香港著名作家小說一本(倪匡/黃易/余過/亦舒,優先贈送衛斯理,先到先得),可直接點擊以下連接前往我太太的shopee網店購買:

https://shopee.com.my/product/143831860/4278241634

如有疑問,也可聯繫兩位熱心的鐵粉小幫手查詢,他們絕對很樂意回答讀友們的疑問,若您還沒收到書,也可聯繫他們:

016-9439528 Lyntton

0125312522 Tank坦克】

【#歡迎加入翱翔天際TG群組:

翱翔天際Telegram群组開放申請中,在那裡將會最新消息發佈和通知,有用TG的讀友趕快點擊以下連接申請加入:

https://t.me/axtnji

當然還有翱翔天际∼聊天室,讓讀友們可以直接進行交流討論,吹水聯誼的好地方,加入連接如下 :

https://t.me/axtnjichat 】

**歡迎各位讀友大力支持、分享轉載此文章,也別忘了點讚專頁以追蹤文章的更新,也可到專頁的右下方,點擊邀請朋友來一同閱讀文章及點讚此專頁。多謝!

***有興趣的讀友也歡迎Subscribe本專頁的YT頻道,網址為: http://bit.ly/axtnji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推廣。多謝!



0 评论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