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Tuesday 6 April 2021

濫花的大選財案就要來了

除非我國疫情再出現嚴重反復,恢復到今年初的每日確診一度達到近五千人的慘況,否則早已飽受各方抨擊、施行至今已超過三個月時間,卻還完全看不出對抗疫有何實際效用的緊急狀態,就絕對沒有任何再繼續延長的理由,而緊急狀態一撤銷,也就意味著大選的來臨了。

大選必將在頒緊取消後到來,這是當今政治發展至今的必然結果。唯二可能致使這一結果產生變數的因子,一是巫統在今年6月如期舉行黨選舉,並沒有動用到黨章所賦予的權力推遲黨選至大選後,並且由不急於即刻與國盟分道揚鑣的挑戰派獲勝,如此在巫統續挺老慕下才有可能避免。

第二個可能性則是,慕尤丁自己接受已無法掌握國會大多數議員支持的現實,突然良心發現和平交出國家領導權,交付國會或元首來鑒定誰人擁有大多數國會議員的支持,並選出新一任的首相人選,這才有一絲絲讓國會不在八月後解散的可能。

但這兩點要發生的可能性實在太低,前者相當於要本就穩如泰山,掌握最高理事會的扎希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把可讓自己避過黨選考驗的利器棄而不用,大方擺擂台接受挑戰,這要求極高民主素養的事怎也不像扎希會做之事,那就唯有要挑戰派說服最高理事會拋棄扎希才能達成,顯然這並非容易達到的事情。

況且黨選真的舉行,又怎能確保選出來之人是敢於忤逆黨意,放棄自己領導巫統迎接大選,進而成為首相有利競爭者的一員,繼續擁護慕尤丁當首相呢?後者更是猶如天方夜譚,會發生的機率當真跟天塌下來差不多,因為若慕尤丁會如此拿得起放得下,那何須冒天下之大不韙,寧願背上千古罵名當個緊急狀態的獨裁者,就只為了稍稍延續自己的政治生命呢?

所以可以說,八月國會解散,大選隨之而來應當是最可能會發生的事情。為此也就不難看出,政府會在毫無預警之下,就於幾天前在聯邦憲報頒布《2021年緊急(必需權力)條例(修正)法規》,闡明聯邦政府只要獲得財政部的批准,就能在緊急狀態期間,從聯邦政府統一基金裡直接挪用公帑做為附加撥款,完全無須獲得國會通過或核准,且還是即刻生效的目的了。

既然大選似乎已經無可避免,那還有什麼理由在未來這短短四個月的時間內繼續大花公帑呢?而且任何緊急狀態下所頒布的法律,有效期限都只在緊急狀態的時限內,因此換句話說,政府的附加撥款都必須在八月前用掉,否則就必須收歸國庫,未來四個月政府有什麼必要再大舉花錢?要知道現在距離去年尾才通過的今年度預算案,也才過了僅僅四個月的時間,難道政府在現時就已經用罄了本該要用上一整年的預算案撥款嗎?

由此來看,此法規是為了應付即將來臨的大選,甚至是為了挽救大廈將傾的政權而做出最後的努力和垂死掙扎,應當是唯一合理的解釋。因此正如本文標題一開始就開宗明義所言,一個極度濫花、視錢財如糞土的附加財政預算案應當很快就要來了!若當真如此,那國盟罄竹難書、劣跡斑斑的倒行逆施執政簿上,必將會在加上這濃墨重彩的一筆!

真心希望國盟政府當真應該就此懸崖勒馬,顯現出政治風度來面對己方的執政和對手的挑戰,真的別為了當下一時的政權,就讓自己被記載在歷史的恥辱柱上啊,真的別在錯誤的死路上越走越遠啊!

標籤:#翱翔天際光明日報專欄

*本文刊載於20210406光明日報,附圖剪報由孫川大哥提供,多謝。

最新直播:https://youtu.be/_fMYKBxPYyg

【#翱翔天際新書購買:

新書開放購買中(手上僅剩約300本),隨書贈送香港著名作家小說一本(倪匡/黃易/余過/亦舒,優先贈送衛斯理,先到先得),可直接點擊以下連接前往我太太的shopee網店購買:

https://shopee.com.my/product/143831860/4278241634

如有疑問,也可聯繫兩位熱心的鐵粉小幫手查詢,他們絕對很樂意回答讀友們的疑問,若您還沒收到書,也可聯繫他們:

016-9439528 Lyntton

0125312522 Tank坦克】

【#歡迎加入翱翔天際TG群組:

翱翔天際Telegram群组開放申請中,在那裡將會最新消息發佈和通知,有用TG的讀友趕快點擊以下連接申請加入:

https://t.me/axtnji

當然還有翱翔天际∼聊天室,讓讀友們可以直接進行交流討論,吹水聯誼的好地方,加入連接如下 :

https://t.me/axtnjichat 】

**歡迎各位讀友大力支持、分享轉載此文章,也別忘了點讚專頁以追蹤文章的更新,也可到專頁的右下方,點擊邀請朋友來一同閱讀文章及點讚此專頁。多謝!

***有興趣的讀友也歡迎Subscribe本專頁的YT頻道,網址為: http://bit.ly/axtnji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推廣。多謝!




0 评论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