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Thursday 15 April 2021

安華再扛旗的反差與無奈

在上週末於森州旅遊勝地波得申所舉辦的領袖幹訓營中,希盟三黨一致議決將由公正黨主席安華領軍,並成為希盟的首相人選以出征全國第十五屆大選。此外,希盟也提出了“大帳篷”策略,即除了不與涉及“盜賊統治”者(影射巫統納吉扎希等人)合作外,準備好與任何人談合作。

希盟此次的宣布,雖然依舊逃不開安華的枷鎖和桎梏,但絕對有其正面意義,跟剛過去不久的巫統大會一樣,都為未來的政治提出了明確、清楚的方向,拋棄了現實上根本就沒可能成功與巫統合作奪回政權路線,明確放眼來屆大選,且不會再做出親痛仇快的自我分割在野力量舉動,為此也希望能夠切實貫徹。

但這一明明具有正面性質的宣布,卻沒有如此前的提振士氣功用。只要回顧安華在2008年8月通過補選回到國會出任反對黨領袖,並即刻發動916政變的無雙氣勢,還有領軍2013年大選的必勝信念,而後更創下獲得過半票數的驚人成績,與現在的波瀾不驚的情況相比,實在是有著天壤之別啊!

安華再次領軍,明顯地在網絡及輿論上沒有出現如之前安華領軍時,支持者一眾歡欣雀躍,大大鼓舞提振士氣的效果,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安華眾望所歸、舍我其誰的光環已經消失殆盡,自喜來登政變後多次出現決策失誤,使得死敵老慕及阿茲敏屢屢在危如累卵之時得以度過難關,正是最主要的原因。

比如安華多次謊稱已獲得巫統議員支持,能夠再次變天奪回政權,卻屢次被巫統打臉駁斥就是最貼切的體現。而這一連串啟人疑竇的作為,更是極大幅度地將安華領軍的威望消耗殆盡,必然因為盟黨的質疑和不信任,更何況安華自承在國盟上台後與慕尤丁有過會面,在如此背景下自然不得不讓人懷疑其作為希盟領袖的忠誠度了。

這一連串不信任的累積,最終在去年11月預算案二讀時,於國會上演在野黨屈辱式站不起來之後爆發。安華在最後一分鐘沒有給予任何理由下,發信息要求希盟議員們不要支持記名投票,導致不信任來到最高點。

據傳當時於預算案二讀通過後的會議裡,安華就遭受到了盟黨領袖的猛烈炮轟,最終在不得已之下還主動立下了限時七日內推翻國盟的軍令狀,以掃清自己屢次幫助國盟政府的疑慮,但可悲的是這軍令狀最終還是不了了之,之後就沒有人再提起過。

最悲哀的就是,作為公正黨盟友的行動及誠信兩黨,完全沒有任何魄力及膽量來拋棄安華,或迫使安華及公正黨做出改變,實踐自己一直以來所作出的承諾及諾言,就只能視安華為唯一的共主人選,這一點其實跟馬華一直以來視巫統為無法離棄的主子如出一轍,正是安華為何能夠一直為所欲為的最主要原因。

為此,從這裡就可看出安華早已喪失了再扛旗領軍的威望,這也是為何文首一開始說的反差情況會出現的主因。希盟毫無擔當不敢接納任何替代安華領軍的人選,只能無奈地任由安華繼續其一年多來把大好局勢逐漸斷送的情況出現,屢次失望的支持者自然對這宣布完全提不起勁了。

這才是希盟現今面對的最巨大危機啊!

標籤:#翱翔天際新生活報專欄

*本文刊載於20210417《新生活報》

最新直播:https://youtu.be/m88z3PKSj3Q

【#翱翔天際新書購買:

新書開放購買中(手上僅剩約300本),隨書贈送香港著名作家小說一本(倪匡/黃易/余過/亦舒,優先贈送衛斯理,先到先得),可直接點擊以下連接前往我太太的shopee網店購買:

https://shopee.com.my/product/143831860/4278241634

如有疑問,也可聯繫兩位熱心的鐵粉小幫手查詢,他們絕對很樂意回答讀友們的疑問,若您還沒收到書,也可聯繫他們:

016-9439528 Lyntton

0125312522 Tank坦克】

【#歡迎加入翱翔天際TG群組:

翱翔天際Telegram群组開放申請中,在那裡將會最新消息發佈和通知,有用TG的讀友趕快點擊以下連接申請加入:

https://t.me/axtnji

當然還有翱翔天际∼聊天室,讓讀友們可以直接進行交流討論,吹水聯誼的好地方,加入連接如下 :

https://t.me/axtnjichat 】

**歡迎各位讀友大力支持、分享轉載此文章,也別忘了點讚專頁以追蹤文章的更新,也可到專頁的右下方,點擊邀請朋友來一同閱讀文章及點讚此專頁。多謝!

***有興趣的讀友也歡迎Subscribe本專頁的YT頻道,網址為: http://bit.ly/axtnji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推廣。多謝!




0 评论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