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Friday 2 April 2021

安華是新任檳州元首最佳人選

自2001年起就出任檳州元首的敦阿巴斯閣下,在位至今已有20年的時間,是檳州有史以來在位時間最長的元首。且元首閣下今年已年屆83高齡,應不會再被提名為下一任的州元首人選。

正因如此,即將在四月就任期屆滿的元首,應當由誰繼任這幾日就被提上了議程表,擁有提名權並給予最高元首意見,以委任下一任州元首的首席部長曹觀友,近來就多次被媒體問及此事。

但曹觀友卻都是三緘其口不願多談,這除了是尊重國家皇宮之外,更重要的是這本就是個具有敏感性的課題,因州元首有權列席統治者會議,也是州內穆斯林的領袖,如此自是不宜多加評論,少說少錯。

在至今人選尚未出爐的時刻,筆者真心認為最適合接任的完美人選就是在野黨領袖安華,由其出任實是一舉多得好處多多的事情,信手拈來就可列出以下13點面面俱到的好處:

1.安華是道地檳州人,且在檳州社群中享有巨大威望,這於大山腳尤是。這可從即便是04年在野勢力最低潮時,安華及家人依舊能穩守檳州橋頭堡中看出。

2.安華今年已73歲,早已年屆退休年齡且身體也有諸多毛病,實在不適宜繼續在刀頭上舔血的政治界裡混,升級接任元首以半退休方式參與政治,本屬最佳安排。

3.安華是現今希盟最資深的領袖,又是土生土長的巫裔穆斯林,被推薦出任元首一職實是順理成章。

4.現任州元首敦阿巴斯閣下接位時年僅63歲,還比現時安華年輕十歲,且當時其也是從政治上(巫統前州議員)退休換跑道,為此安華接任並無爭議。

5.安華接任州元首可促進希盟新陳代謝,安華若再戰下屆國會議員並中選,至後屆大選時已年屆近80歲高齡,所以現在不退更待何時?

6.接任元首也能直接讓安華獲得敦封衘,一舉超越前首相納吉等人,也直接與死敵老馬平起平坐並列,對最愛面子的安華這可說是唯一機會。

7.接任元首後,安華將會是希盟出生的首位州元首,也創造歷史成為第一位代表希盟進入統治者會議之人,這光環除了安華誰還有資格勝任?

8.安華擁有豐富的行政資歷,可起到有效監督州政府行政的責任,接任元首以另一個方式發光發熱,對檳州絕對是件好事。

9.行動黨領銜的州政府,早已出現一黨獨大情況,安華接任州元首坐鎮檳城,可極大程度制衡火箭獨大,也有助提升檳州藍眼聲勢。

10.安華退下後,可掀起新一波希盟改革效應,這猶如政府選前無往不利的新首相效應般,對來屆大選希盟選情拉台功效極為顯著。

11.安華領導希盟年餘屢犯錯誤,形成七助國盟讓老慕關關難過關關過的情況,聯巫主張也剛被巫統狠狠打臉,已無理由再繼續領導希盟。

12.接任元首對於安華是完美的下台階,一點也不會忤逆極看中面子和個人得失的安華顏面,且這還是長期鐵飯碗,無需擔心政權輪替。

13.現在尚處緊急狀態時刻,國會議員被投閒置散。且安華現時接任也可避免勞民傷財的補選,因緊急狀態後就是大選,完全不會浪費公帑。

以上13點完全合情合理,安華絕對是最適合擔任檳州元首之人。若真能成事,實是國家之幸、人民之幸、在野黨之幸啊!

希盟要重生,就從安華接任檳州元首開始!

標籤:#翱翔天際中國報專欄

*本文刊載於20210402中國報。多謝Chee Seng Chiang大哥提供的剪報。

【#翱翔天際新書購買:

新書開放購買中(手上僅剩約300本),隨書贈送香港著名作家小說一本(倪匡/黃易/余過/亦舒,優先贈送衛斯理,先到先得),可直接點擊以下連接前往我太太的shopee網店購買:

https://shopee.com.my/product/143831860/4278241634

如有疑問,也可聯繫兩位熱心的鐵粉小幫手查詢,他們絕對很樂意回答讀友們的疑問,若您還沒收到書,也可聯繫他們:

016-9439528 Lyntton

0125312522 Tank坦克】

【#歡迎加入翱翔天際TG群組:

翱翔天際Telegram群组開放申請中,在那裡將會最新消息發佈和通知,有用TG的讀友趕快點擊以下連接申請加入:

https://t.me/axtnji

當然還有翱翔天际∼聊天室,讓讀友們可以直接進行交流討論,吹水聯誼的好地方,加入連接如下 :

https://t.me/axtnjichat 】

**歡迎各位讀友大力支持、分享轉載此文章,也別忘了點讚專頁以追蹤文章的更新,也可到專頁的右下方,點擊邀請朋友來一同閱讀文章及點讚此專頁。多謝!

***有興趣的讀友也歡迎Subscribe本專頁的YT頻道,網址為: http://bit.ly/axtnji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推廣。多謝!




0 评论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