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Tuesday 27 April 2021

無風起浪的撤換部長羅生門

行動黨柔州主席兼前副防長劉鎮東,近來出書為黨內“大佬”林吉祥做評,裡邊涉及了許多不為人知的政治內幕及爆料,以其自身角度撰文分享於大眾,引起了各方關注,其中就包括了聲稱前首相敦馬曾想撤除楊美盈的部長職位這件事。

據劉所述,敦馬是因不滿楊在萊納斯事件上的處理方式,才在內閣會議裡表達此想法。不過時任首相最終打消了此念頭,使得楊保住了職位。這一從未出現過的說辭,即刻引來許多回應,出現了羅生門的情況。

撇開各種藉機抽水甚或是攻擊劉的言論,針對此事發表看法的共有三人。先是時任部長的沙拉胡丁,出面駁斥劉鎮東並說內閣裡根本就沒討論過此事,形同打臉。

接著是林吉祥發聲力挺,聲言據他所知劉所言句句屬實、一點不假。最後一位則是名不經傳的鬥士黨宣傳主任巫雅,也插一腳護主說敦馬想開除楊是無中生有之事,更說行動黨本就沒提名楊當部長,是敦馬慧眼識英雌欽點她後火箭才同意的。

如此矛盾的說辭,顯見肯定有人說謊。那事實到底為何?這就要進行分析了。首先,敦馬“想”改組內閣是正常事,當時許多部長表現都不好,市道上要求改組內閣的呼聲此起彼伏,若說“想”都沒想過,才真是不合邏輯之事。

但只要搜索當時新聞,就可發現自18年尾到20年丟失政權的時間裡,即便面對上述改組內閣呼聲,敦馬卻多次公開表達不會進行內閣改組,主要原因為此事需盟黨同意牽連甚廣,實在難以進行。這在此前也早已分析過,並斷言內閣改組根本無法進行,因改組的話公正黨勢必要求革除阿茲敏,並讓安華入閣甚至出任副首相。

所以即便確實有改組的必要或想法,但也難以實現的崮中原因即為此。

況且希盟裡各黨勢力均衡,首相本就沒任意革除屬於他黨部長的權力,因權力分配已既定了各黨部長配額,要撤換就先要獲得該黨同意,除非像國陣時代巫統那樣強勢的龍頭才有可能進行,希盟明顯沒此基礎。為此,希盟執政時唯一被撤換的部長,正是土團自身配額的馬智禮,且還是以自願辭職的方式進行。由此驗證了一直以來所說,敦馬在希盟時期根本就無法乾綱獨斷。

(對比之下,敦馬於國陣時即便處於執政末期,權勢呈現下滑的態勢下,依然能直接把國家第二號人物、身兼副首相及財長職的安華,以屈辱性質的方式強硬革除逮捕,所掌握權力實為天地之別。)

更甚的是,“想”革除本就沒任何意義,因最終啥事都沒發生。“想”卻沒做也算有罪的話,全天下應該沒人是無罪的,若任何人說他從未生出過想做壞事的念頭,那此人定是個毫不要臉的騙子,沒有其他可能性。

回到劉鎮東爆料,吊詭的是其中所涉及的當事人,不管是敦馬、楊美盈,還是林冠英(劉稱是林冠英告知)都沒出面說明。由此則明顯可見此為芝麻綠豆小事,根本就無需花時間回應。且發話的其餘人等,除了沙拉胡丁是親身參與外,全都是聽他人說(hearsay):劉聽林冠英說、林吉祥承認從未涉及此事、巫雅更是護主為主。

拿個聽說的風言風語來說事,這本是件荒誕可惡之事,因就跟捏造無異,既無需根據也不用本,若林冠英真如此說過,那就應當由其來親自告知大家,而非他人來說聽說之事。聽說之言絕不可信,道理很簡單,聽說會讓事情失真(綜藝節目常有類似遊戲),法庭上不接納聽說作為證據,原因也是如此。

所以上述發聲的四人中,就只有沙拉胡丁並非聽說,明顯最值得信賴。且內閣會議跟國會一樣都有記錄,誰說過什麼只要一查就知道,身處誠信黨的沙拉胡丁,也實在並無為維護敦馬而說謊的必要,因此正如標題中所言,這根本就是件無風起浪、毫無來由的小事,為了如此芝麻綠豆之事而掀起爭議,劉鎮東實在難辭其咎啊!

(對,這篇文章是罵劉鎮東的,我罵了劉鎮東無數次,反而一流YB還是第一次,結果昨天我被有些人標籤成了劉鎮東或支持劉的人,那現在我又是誰的人?這就是常說的,無法以理服人,就只能用扣帽子方式來模糊焦點了,昨日之事實是最佳的示範例子啊!)

標籤:#翱翔天際光明日報專欄

*本文刊載於20210427光明日報,附圖剪報由孫川大哥提供,多謝。

最新直播:https://youtu.be/1alZJ9e1oYc

【#翱翔天際新書購買:

新書開放購買中(手上僅剩約300本),隨書贈送香港著名作家小說一本(倪匡/黃易/余過/亦舒,優先贈送衛斯理,先到先得),可直接點擊以下連接前往我太太的shopee網店購買:

https://shopee.com.my/product/143831860/4278241634

如有疑問,也可聯繫兩位熱心的鐵粉小幫手查詢,他們絕對很樂意回答讀友們的疑問,若您還沒收到書,也可聯繫他們:

016-9439528 Lyntton

0125312522 Tank坦克】

**歡迎各位讀友大力支持、分享轉載此文章,也別忘了點讚專頁以追蹤文章的更新,也可到專頁的右下方,點擊邀請朋友來一同閱讀文章及點讚此專頁。多謝!

***有興趣的讀友也歡迎Subscribe本專頁的YT頻道,網址為: http://bit.ly/axtnji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推廣。多謝!




0 评论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