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Saturday 24 July 2010

神州大陸背包遊~中國·怪

神州大陸背包行中77天的行走路線。

終於回家了!這篇文章刊登出來的時候,我們應該是登上飛機或是正在飛機場等著準備飛回馬來西亞了吧(11.20pm的飛機)!說真的,走了那麼多天,感覺到最好的,還是我的家園--馬來西亞!尤其是馬來西亞的美食,想念死我啦,明天一早一定要先去買幾包Nasi Lemak來吃!

說回正題。以下是小弟我在中國這77天所看到、聽到、感受到的一些奇怪之處,絕無任何造作之處。既然是小弟我自己感受到的,所以有極大可能是小弟我孤陋寡聞、才識學淺,把很普通的事情當作“怪事”來處理,若真是如此,還請大家見諒。

還有還有,把話說在前頭,每一件事情都有例外,所有以下列舉的當然不可能適用於全部中國人,在這個世界怎麼可能會有全都一樣的人呢?更何況中國有13億人口(我們當然也有遇到完全不一樣的人)。總之,這些都是我所看到的“大多數”,若不是經常看到也不會被我例如排行榜之中。不管怎樣,還是看一看小弟我歸納出來的“中國·怪”吧(排名不分先後):

第一怪:娃娃露出屁股來
第二怪:想要上網先翻牆
第三怪:隔了個省像別國
第四怪:人人身負吐痰功
第五怪:廣告一放十分鐘
第六怪:商店門口大小便
第七怪:車頭講話車尾聽
第八怪:上海說話似日本
第九怪:參觀世博只為章
第十怪:四川講話如唱歌
第十一怪:駕車首要按喇叭
第十二怪:公共空間沒概念
第十三怪:廁所就是不關門
第十四怪:電視廣告全是藥
第十五怪:街頭巷尾是賭桌
第十六怪:冷氣之下猛抽煙
第十七怪:相親節目最火熱
第十八怪:紅燈綠燈擺著看
第十九怪:喝酒之後才吃飯
第二十怪:打架爭吵路邊來
第二十一怪:整形婦科滿街有
第二十二怪:艾斯Q米不會說
第二十三怪:不好意思不開口
第二十四怪:入門車費超級貴
第二十五怪:鴨脖豬蹄最好賣
第二十六怪:公共場合必安檢
第二十七怪:電視節目全冠名
第二十八怪:空地廣場變舞廳
第二十九怪:舉國各地建地鐵
第三十怪:賓館不可收外賓
第三十一怪:見死不救是常態
第三十二怪:飯局敬酒連環送
第三十三怪:香煙一圈輪流派
第三十四怪:酒杯從來不見底
最後終極一怪:人民普遍對中共不滿,但中共依然屹立不倒!

(*ps:若是有哪一個“怪”看不明白,敬請在回覆處發問吧!必定詳細解答~)
(*ps2:如果之後想起還有什麼“怪”沒有列入的話,會不時更新!)

其他同系列文章:

神州大陸背包遊•心情記事1(深圳)2(深圳-香港)3(香港)4(香港-澳門)5(澳門)6(澳門-珠海-桂林)7(桂林-漓江-陽朔)8(桂林-昆明-麗江)9(麗江古城)10(麗江古城-白沙古村-束河古鎮)11(麗江古城-長江第一灣-虎跳峽-月光古城-松贊林寺-香格里拉)12(香格里拉-石卡雪山-丛古草原-雪印金江-麗江)13(麗江-成都)14(成都)15(九寨溝)16(九寨溝-綿陽-廣漢三星堆-成都)17(成都-峨眉山)18(峨眉山-樂山)19(樂山-重慶)20(重慶)21(重慶-大足-寶頂山石刻)22(大足-北山石刻-重慶)23(重慶)24(重慶-西安)25(西安-臨潼)26(西安)27(西安-乾陵-寶雞法門寺)28(西安-咸陽)29(西安-洛陽)30(洛陽)31(洛陽-龍門)32(洛陽-平遙33(平遥)34(平遙-大同)35(大同-渾源)36(大同-呼和浩特)37(呼和浩特-希拉穆仁)38(希拉穆仁-鳴沙灣-呼和浩特-北京)39(北京)40(北京2)41(北京3)42(北京4)43(北京5)44(北京6)45(北京7)46(北京-承德)47(承德)48(承德-石家莊-平山)49(平山-石家莊-濟南-泰山)50(泰山•日出)51(泰山•上)52(泰山•下)53(曲阜)54(泰山-南京)55(南京)56(南京2)57(南京3)58(上海1)59(上海2·上)60(上海2·中)61(上海3·下)62(蘇州)63(上海3)

15 评论 Comments:

Fair仔 said...

你观察很入微。 我跟我爸讨论过,也觉得是这样。

还有 饭局敬酒连环送,酒杯从来不见底。 香烟一圈轮流派, 烟火接力从不断。 如果不烟又不酒,别抽别喝第一口。

叫的菜永远是吃不完的份, 先敬萝衣后敬人, 浮夸。

ANG said...

嗯,你寫也對!尤其是“飯局敬酒連環送”,“香煙一圈輪流派”,“就被從來不見底”!我可以加入我的“中國·怪”嗎??

本來還要寫多一個“見死不救”的,可是找不到好的句子就作罷了!

ANG said...

上飛機了!

Fair仔 said...

当然可以啦,我的荣耀。

有些不想说,等下人家讲一竹竿打整船人。

田园树 said...

可惜了,湖北省和福建省没有去。既然回去了,你再也不需要自由门了。

润宇 said...

一些看不懂,可以解释吗?

第九怪:參觀世博只為章
第十八怪:紅燈綠燈擺著看
第二十三怪:不還意思不開口
第二十七怪:電視節目全冠名

你怎么懂他们不满中共?

蘇國評 said...

WELCOME BACK, Malaysia Misssing You!

ANG said...

Allen兄:嗯,多谢你的帮忙了。可惜时间不够,没有去到南昌,没有与你见到面!只好等下次了!

润宇:"参观世博只为章"的意思就是很大一部分人中国人,去参观世博,都只是为了得到各个展览馆的盖章,根本不是为了里边的内容.我们甚至还看到许多一进门直接改了章就出馆的群众.

"红灯绿灯摆着看"就是马路上上的交通灯都是摆着看得摆设品罢了,没有实际意义.这一点在半城市的地区尤甚.

“不好意思不开口”是就算做错了,撞了人等等的事情,“对不起”或“不好意思”是绝不会说出口的。

“电视节目全冠名“的意思是,所有在中国的电视节目,基本上都会冠上赞助商的名字。比如“朵唯幸福晚点名”,“美的,我们牵手吧”等。朵唯和美的都是中国的商品品牌。甚至上一届国际大专辩论会也是冠名播出的。

至于为什么我会懂中国人普遍上对中共不满,会问这一问题很明显你没有看我的游记啦。我遇到了许多中国人,结识了许多中国朋友,不管是城市人,农村人,读大学的,小学没毕业的,共产党内担任高职的,还是平民老百姓,都对我说出了许多中国政府腐败的事情~

Fair兄,多谢了!

国评兄:Miss Malaysia too~!

Kenny Liew said...

伟翔你真是观察入微!!你说的这些基本上就是我在中国所看到的!全中!

ANG said...

多谢kenny兄。不过有些朋友也是认为不准或是以偏概全,只能说每个人的际遇或看东西的角度都不同吧!

你来我往 said...

伟翔兄,谢谢你这么多篇的游记,让我们可以更加了解中国的旅游景点.
中国真的很多"怪",我本身最难忍受的是第四怪;还有一怪就是:不排队!

我是中国人 said...

不得不说,你的观察很正确。虽然我是中国人,也不得不赞同你所写的。中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ANG said...

你來我往兄:嗯,不排隊的本來我也要寫,但是想想馬來西亞也很平常,所以就沒寫了....

不必謝,寫遊記也算是自娛自樂吧!你的閱讀和回复才是對我最大的鼓勵啊!是我應該多謝才對!

中國人兄:同意,中國確實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欣慰還有許多中國人能夠贊同。我這一篇寫的只是我看到的“怪事”,完全沒有正面或負面的評價,就是點出事實而已。但沒想到還是有一兩位中國朋友直接否定這樣的事情在中國有發生,暗示是我捏造的...(比如說沒有看過穿開襠褲和吐痰的事請發生,天啊,我一天看了不下幾十次甚至上百次竟然說沒看到?難道我去的是不一樣的中國?)

SHAWN said...

Wellcome to Taiwan
You will find different Ethnic Culture .
Taiwan will touch your heart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Rc0q9xQEQ4

ANG said...

台灣確實是個好地方。

只匆匆忙忙去過一次。
下次一定還會再去!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