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Wednesday 13 April 2011

Kiasu者的愚蠢手段

昨天Malaysiakini,當今大馬新聞網站被網絡狙擊客攻擊,導致癱瘓,至今都還無法完全修復。許多網民被迫用其他方法閱讀該網站的新聞,而小弟我也第一時間轉載上載了《獨立新聞在線》的新聞,通知大家這一消息。該轉載文章小弟我把他題為“Kiasu者的kiasu手段”,kiasu即是怕輸;既然會怕,就代表他們深知自己極大可能會輸,所以卑鄙的kiasu者才會無所不用其極地用骯髒手段來打擊一切可能導致他們失敗的事物,藉此來保證自己的勝利。當然,有效不有效卻是另一回事了。

可是......不得不說,這kiasu者所用的手法也未免太笨太拙劣了吧?如此拙劣愚笨的手法,讓我想起了一個非常著名的民間故事(或說宗教故事),這一故事,幾乎在各民族各宗教的典籍之中都有記載,這說明了此一故事深入民心的程度,及他所帶來的預言所給予的警示程度。

既然此故事早已如此深入民心,那我就簡單的說一說就好。古時候有兩個婦女爭論一個剛出生的寶寶是自己的孩子。兩人爭論不休,面紅耳赤。在誰都無法爭得贏誰的情況下就只好把嬰兒抱來見該地的大官(中國人說是包公,舊約聖經說是所羅門王)。聖明的官人在問清了事情緣由之後,心生一計,馬上說既然不能認定是誰的孩子,那就把嬰兒切成兩半,兩人各拿一半那就沒有問題了!

一聽到大官的這一個“解決方案”,孩子的親生媽媽馬上就哭個死去活來,並願意把孩子讓給另一個婦人,寧願自己失去孩子也不願把孩子給切成兩半。而另一邊廂,另一位婦女則是老神在在地說“好啊,一人一半也是個不錯的方案。”賢明的父母官觀察了這一情況,做出了正確的判決,把孩子還給人了他的母親,並治了說謊話婦人的罪。

好了,故事說完了,就是那麼簡單。咦,故事是很有意思,但怎麼左看右看上看下看,看起來都跟當今大馬被“黑”沒有什麼關係呢?

非也,其實是有關係的。只要把那個愚蠢的假冒婦女,換成國陣就行了。國陣的所作所為(狙擊網絡媒體行動),不就是跟那個婦女同意把孩子切成兩半一樣愚蠢嗎?差別就只是在故事中是法官要求的,而在現實中卻是愚蠢的國陣主動去狙擊吧了!

主動狙擊代表了什麼?代表了國陣有不可告人的秘密已經或正在被揭發,證明他們懼怕這些資料被廣大的人民知道進而才用如此卑鄙的手法來截斷人民的知情權,但問題是,如此愚蠢的狙擊及癱瘓網站真的會有用嗎?答案很簡單,就像那為愚蠢的婦人,竟然願意切開孩子以達到打擊孩子生母的目的,最終也只是自食其果吧了!

想想,上網想要到當今大馬閱讀新聞的網友,當連續試了幾次都無法正常的連上該網頁的時候,他們會有什麼想法?當如此不正常的事情發生了(當今大馬一向來都很穩定),想要閱讀新聞卻不成功的網友難道會就這樣放棄,置之不顧嗎?絕不會,大部分人(包括我)都會想,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怎麼今天連不上當今大馬?抱著這個疑問,他們就會去找、去問(尤其是在facebook如此發達的今天),當然不用多久他們就可以知道當今大馬被狙擊的真相,也很容易地就可以與砂州州選連接起來,況且,要找到當今大馬的鏡像網站(Mirror Sites)也是彈指之間的事情吧了。

別說想要封殺的效果達不到,反而讓更多人關注當今大馬,且結果呢?這些人會遷怒於誰?他們會不會想幹嘛要封殺當今大馬?他們會不會進一步認為當今大馬說實話進而被害怕真話的人攻擊?他們會不會對如此卑鄙的做法更加不齒?他們會不會在心中為這樣做的政權下了個封殺言論自由、基本權益的罪行?他們會不會把這一股憤慨轉嫁在實行卑鄙政策的人身上?他們會不會去影響更多同齡的人?

答案大家自己去想想。在我看來,這根本就是搬起石頭來砸自己的腳,一個愚蠢到不能再愚蠢的手段。看起來就像是那個寓言故事裡無知愚蠢的婦人想出來的方法一樣(咦,羅斯瑪?),用此方法,此腐敗政權必亡矣!

6 评论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有预感你会写关于这个的文章,没想到你真的就写了,太好了,借转载!

ANG said...

其實昨天轉載了新聞就想寫了,但是沒有時間,所以今天早上才寫,標題也用了差不多一樣的。

芊芊 said...

竟然玩这样无聊的把戏,最看不起这样没胆又不敢面对现实的家伙,好窝嚢的驼鸟政策! :(

ANG said...

狗急跳牆,人急懸樑。他們差不多了...

Cinn said...

对啊!昨天试了一整天都不能开启当今大马,我的第一个念头马上就联系到是被“畜生”攻击了。
畜生其实都不苯,他们也知道我们肯定会怀疑他们干的,只不过他们都不管,他们为了赢什么下三烂,九流的事情都干的出来。
真是无法无天!!

火星男 said...

这招地确是很烂!在这种非常时期(犀鸟之乡州选)发生这种事件就算明明不是它们幹的愤怒的选民也会要它们买单啦!哈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