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Sunday 10 April 2011

何謂奴性?這就是奴性!

什麼是奴性?怎樣的行為是奴性的表現?明明可以不需要當別人的奴隸,明明可以自立更生,但有些人卻願意拋棄原則、拋棄尊嚴地跑去當別人的奴隸,而且還以此為榮,沾沾自喜。簡單來說,這就是奴性。但若要深入的去談這兩個問題,那就真是用上整篇學術論文也不一定可以探討得完。不過沒關係,還好這個世界有奴性的人特多,在馬來西亞這樣的半專制獨裁國家則更多*,所以不愁沒有例子,而有例子就容易說明得多了!

要找例子,很容易。前幾天在詩烏自己的競選總部中臉不紅,氣不喘地說所有“所有火箭講座人潮皆是人聯黨所派”,人聯黨在砂拉越穩如泰山,要大家不必擔心的人聯黨署理秘書長、兼人聯黨詩烏支部主席、兼砂州原任第二財長、兼原任環境及公共衛生部長、兼砂州峇旺阿山州議席候選人黃順舸(左圖)就是一個非常現成且貼切的例子。

看看一下這一段話就知道了:

“黃順舸強調,若是特定地區不支持政府,那麼政府的發展基金便會轉移其他地區。黃順舸指出,人聯黨是在苦苦哀求下,才令這些計劃復甦,否則這筆1億5000萬令吉的機場撥款便會移去木膠了。”

看明白了嗎?什麼叫“苦苦哀求”?什麼叫不支持政府就沒有發展基金?什麼叫會移去其他選區?

首先,身為政府的一員,卻連政府的基本責任都不知道,絕對是丟人現眼。發展國家社區根本就是政府最基本的責任,而用來發展的錢也是人民辛辛苦苦上繳的血汗錢,政府不過是被人民授權來管理自己的錢財,試問這樣政府又有何權力大言不慚地說要“撤掉選區撥款”?要“移去其他選區”?黃順舸不會自以為是土皇帝,所有人民的錢都是他自己的吧(難道跟泰益一樣,把人民的錢當成是自己的錢?),要不然怎會說出這一番無知至極的話?

而更好笑的,黃順舸明明就是政府的一員超級高官,而且還身兼兩個州部長職位,對於州政府的決策,竟然還需要用到“苦苦哀求”這四個字,這樣有那一點讓人看到他像個“政治人物”?或像一個“政府高官”?在我看來,他更像一條搖尾乞憐的哈巴狗!即便如此,至多只是非常難看而已,還不構成奴性;但更可悲的是,他竟然還以此為沾沾自喜,並用來向選民邀功,說他用這樣的方法帶來了多少的發展和撥款,以此為榮!

這不是奴性是什麼?這簡直就是奴性的極致!!有這樣的政府,這樣的議員,真是無怪乎美麗漂亮的砂拉越州會淪落至如今的情況了。砂拉越人民,覺醒吧!

*半專制獨裁國家:即是擁有民主的外衣,但骨子裡行使的卻全是獨裁行為的國家。

8 评论 Comments:

祥林嫂 said...

没有奴性,华人就没条有件在国阵生存,这点可以理解。
可悲的是愚民要的并不是尊严,而是些许甜头,这才是致使华裔代议士以拥有奴性而引以为豪,及在国阵继续典当人民权益,以换取个人利益的根本原因。

流星 said...

国库通私库?
执政党权力太大了人民真的无可奈何!
所以两线制一定要成功(保佑).
每次看到无耻政客的言论都一肚子火.却无力做些什么~~~

"伟翔"
你却可以的.加油!

Anonymous said...

這種傢伙不單不死留下都沒用,還會禍延子孫。

雖然我們個人沒力扳倒這個不知廉恥,貪污霸權,但只要有口氣在,我們可以盡力開導身邊的親朋戚友,讓他/她們明白身為公民的權益和政府的職責。今天我們如何運用手中一票會如和影響下一代的幸福。

伟翔是一個很好的榜樣,可通過他的才華和知識來敲醒 ‘矇碴碴’ 和無知的大馬公民。我們替他打氣和加油,也可口述他的見識給沒有機會或目不識丁的人們。相信伟翔也不介意我們借用他的知識吧?

火星男 said...

为何National Front的所谓执政精英总是喜欢把咱Bolehland的选民当成发展芭里躲在椰树下一脚牛屎的Lu Lu咧?!

Alfanso said...

很怀念以前霹雳民联州政府。当时的高级行政议员是倪可汉。州内很多决策都是由他宣布,无需苦苦哀求当时的州务大臣。

ANG said...

祥林嫂:

唉,沒有奴性就難以在國陣內生存,完全正確。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因為在國陣內充滿奴性的華人太多了,只要出現一個例外,就會被排擠打壓,生存不下去,只好退出了。早期的林金獅和李三春都是好例子。可悲啊!

流星:

大家都可以,讓我們把訊息發出去,能改變多少就改變多少,每一個人小小的力量慢慢的匯集起來就變成大力量了!我們不能放棄也不應氣餒,這是我們最愛的馬來西亞!加油!

無名:

多謝你的稱讚,我真是愧不敢當,就只是發出我小小的力量。讓我們一起來匯聚力量來改變馬來西亞!當然不會介意借用,還很開心有朋友認同,真是多謝!

ANG said...

白:

他們不這樣做,不繼續進行愚民政策,他們生存的了嗎?要他們來個真正的公平競爭,他們敢嗎?

Alfanso兄:

唉,這就是平起平坐,和主子努力之間的差別了。好的政策為什麼需要哀求才能達到?

園丁 said...

好啊,那我(古晉區)就在416打倒那些吃錢的狗官!讓奴才們回家吃草!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