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Friday 15 April 2011

打破人聯黨的思維迷思(2)

很明顯人聯黨已經到了狗急跳牆,人急懸樑的地步;許多不堪入目的哀求牌、哭泣牌等都在這樣的情況下迫不得已地打了出來。

這些許多令人忍俊不住、啼笑皆非的文宣喊話,事實上都是自己講自己爽,用來愚騙人民的謊話。其中出現頻率非常高的就是以下這一句:

人聯黨說:『人聯黨倒了,白毛倒不了。行動黨/民聯來打人聯只是以華制華,白毛倒不了,削弱的是華人在政府的力量。我們將會失去華裔在州內閣中的代表!』

上述訴諸悲情牌的思維,有兩個非常錯誤的觀點迷思,上一篇文章討論了第一點(白毛不會倒),今天進一步來討論第二點,即“投民聯會削弱華社的力量,要加強華裔力量,就要投人聯黨”。

其實這一訴諸“保住華裔內閣代表”的言論,在上次全國大選就已經被西馬的華基政黨大加使用了。當時有張“兩張空椅子”的經典圖片,要人民“珍惜眼前人”的廣告出現在各大報章,正是這一選舉手段的最佳體現。當然,喊了幾十年的“有人在朝好辦事”這句口號,也從來沒有停止過。但有用否?看看308時馬華民政的結果就知道了。

不過這篇文章不是用來探討此種手法有用與否,要探討的是這樣的說法到底對不對,能不能成立等等,所以問題來了:事實上,真的是人聯黨輸完了華裔的權益就會受到影響嗎?

首先,人聯黨的這一說法就已經明確表示了人聯黨根本就不相信及認可納吉所說的“1Malaysia”(英文也被稱為“玩Malaysia”,國文則是“撒毒Malaysia”),如果真是1Malaysia,國陣公平照顧各族,那又何懼失去華裔代表?況且如果有比華裔代表更能照顧選民、更有能力、表現更好的部長,不要華人代表又有什麼問題?

從這裡可以看到,以種族主義為思考導向的人聯黨,根本就不相信首相納吉及國陣政府所大力推廣的1Malaysia。自己都不相信了,卻還一直大力鼓吹要他人相信,這不也是天地間的一大笑話嗎?

再來,回到問題的中心,就跟著人聯的種族思維,讓我們來思考這個問題:“人聯黨輸了,華裔權力會不會受損”?事實上,在308海嘯中輸得只剩下一條底褲的馬華及民政,早就已經用了自身慘痛的現實經歷來明確證明了華基政黨受到嚴重挫敗,並沒有影響到華裔在政府內的代表以及權益。而且我們看到的是,華社權益不只絲毫沒有受到任何損傷,而且還有些許上升的跡象。

讓我們想想,除了部長人數不變,維持內閣中的代表比率之外,有些州屬甚至還破格出現了308前想都不敢想的非巫裔議長及非巫裔高級/資深行政議員,華裔的權益真的有滑落嗎?不只如此,308後沒人再敢公然舉劍,要華人滾回中國的極端言論要稍稍收斂及受到對付(當然因為極端分子太多及種族主義根深蒂固,無法完全根除),各種各樣的撥款糖果也開始湧入華小,絕不增建華小的限制也開始放鬆(開始能夠爭取),最高領導也頻頻露面非巫裔地區及節慶展現親民的一面,還有許多許多......這些都代表了什麼?代表了華裔權益不只沒有滑落,而且確實還有增長的跡象!(更詳細的申論可閱讀此文章:从原住民报警看国阵选举策略 - 爱哭的小孩有糖吃

這樣看來,人聯黨悲情無比的“保住華裔代表論”,又如何能夠成立?相反的,要增加華裔權益,就大大力在在野黨的標誌旁劃一個叉把!

想清楚,不要被如此低級的謊言給騙了!

同系列文章

8 评论 Comments:

安东尼 said...

你这个孩子真的很有天分,可以参与政治。
你分折的很有道理,真佩服你的想法。
对了,你有话题写了。
部落客柏特拉昨天突然转态,大力顶吉哥,还说他是给华哥骗了,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ANG said...

沒啦,現在為止還沒什麼興趣參與政治,就是寫寫文章來分享和自娛自樂吧了。不管怎樣,多謝安東尼大哥的讚賞。

那個沒什麼好寫啦,幾個字吧了:多年流浪,山窮水盡,盡快回國,恢復奢華。

芊芊 said...

这些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人在照妖镜下都现出原形了. 难怪有人会气急败坏的说,"人才外流,"麻烦"外流!

看来在他们眼中,你就是那个 "麻烦"...呵呵 (请不要骂我哦,谢谢!) :)

ANG said...

哈哈,被他們認為麻煩才好,要不,不是跟他們同一個standard?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人民知道,人民清醒,人民早已知道!!!
!希望在明天!
火箭升空

ANG said...

不只是要火箭升空,別忘了還有民聯啊!

安东尼 said...

去年才拿了槟城州政府给我们老人家的100元。今天又收到林冠英的信件,叫我4 月23号去领100元。
林冠英不吃钱,所以有钱分给老人。有这样好的政府,当然一定会再投火箭!
100元可以买很多东西了,前几天,我有一个朋友才向我借30元,我说no money.
还有,我看到驾马塞地车的车主为了省parking fees 一两元,宁可park 去偏远的地方,不用给钱。所以100元真的很多。

ANG said...

100塊當然多,我一天的伙食費也才不過十塊錢左右,夠我活十天了!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