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Friday 22 April 2011

報平安和論壇情況簡報

剛回到家,大家別擔心。過後跟朋友去吃宵夜,所以現在才回到(因為有許多朋友擔心我回不來,還有朋友在佳禮論壇問我怎麼還沒回到,所以特此報個平安@.@")。

現在報告一下論壇的簡報,詳細的論述和情況就可能要等幾天後有時間才能寫了,這裡就簡短的報告一下:

整場論壇,大約有130人出席(在台上算了一下),六十巴仙是馬華黨員(小弟我自己的估計).

在小弟論述、反駁和回答問題時,總共有兩次全場大聲的掌聲(零零落落的掌聲我也不記得有幾次了),和一次大聲的噓聲:

第一次掌聲是:當我說到華社要的不是華社代表,而是一個,透明、有效率、負責任的政府,有沒有華人又有什麼關係時。

第二次掌聲是:當我說到現在一直討論說要不要華人入閣,其實華人入閣不是代表,根本就是拿來擺而已。擺來看說有華人代表吧了。以前做不到事情,現在進去又做不到,有沒有又有什麼關係?憑什麼我們要交稅付他們薪水給他進去“擺”?

一次噓聲:當我說到補選成績不代表大選成績,補選支持率上升,不代表馬來人回流,因為國陣可以專注一個選區,買票....(講到這裡就有許多黨員噓聲,也有人高喊“誣賴,沒有證據”,我就被主持人打斷說這是沒有證據的)。

其實我被打斷的時候有點生氣,然後我就提高聲量說了“我是沒有證據,但是你們可以去問問任何一個馬來人華人印度人國陣有沒有買票。馬華會淪落到現在這個地步,不肯正視現實就是主因”。

*此文章筆於22日午夜0點50分。

21 评论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安全回来就好~~~~

Cinn said...

谢谢你帮我们说出了心里的话。

ANG said...

無名:其實很安全啦,只是有網友說沒看到我更新就要報警了@.@"""

Cinn:不用謝,這也是我的心裡話。

Fair仔 said...

马华的论坛还好,只是嘘声而已。 污桶和土权的就危险咯!

ANG said...

哈哈,其實還好有許多公眾人士,不然情況可能更糟咧。我本來預測大約只有幾十人出席,而且全是馬華黨員,不過還好不是那樣。

Unknown said...

orz 被打断是因为心虚 怕你说的越多他们兜不回丫.....

ANG said...

哈哈,不用講這個其他的他們都兜不回了咯!

不過話說回來,張盛聞的演講功力真是不錯,有辯論員的架勢,可能他之前也是位辯論員。

無愧於馬華當今名嘴的身份。

Unknown said...

这论坛是公开和公平的,所以没什么大问题。

主要被列为不公平的地方可能就是发言前后。

ANG said...

哈哈,對啊,不過許多朋友都是在開玩笑啦,還有人說MCA和MACC只差一個字母,要小心@.@""

嗯,其實應該有第二輪的申論,可以反駁,林放前輩也是這麼說。還有有人向我反映說主持人一直cut我...連提問人都比我多空間~不過我覺得還okay啦。

Anonymous said...

“其實我被打斷的時候有點生氣,然後我就提高聲量說了“我是沒有證據,但是你們可以去問問任何一個馬來人華人印度人國陣有沒有買票。馬華會淪落到現在這個地步,不肯正視現實就是主因”。”


說的好,如果現場有多點普通市民肯定掌聲如雷。

Well done!

ANG said...

可惜你沒來!不管怎樣,多謝!

Unknown said...

我总是觉得盛闻说了一个马华在攻行动党的逻辑;还记得那时候张念群在麻坡的讲座吗?

马华一些人剪了其中一段出来渲染,说张念群指不要把票投给贪污的议员,尽管是民联的也不能投。

盛闻昨晚也重复说了这种逻辑,只是没有人加以质问,包括是否就巫统/国阵贪污议员不投。

由于我是主要负责人,所以不会参与提供看法或提问。

基本上我觉得昨天很少谈到“社会”与“马华”与“社团”与“第三权”与“行动党”,也没有谈到除了马华为什么是他们,他们的角色扮演。

其实我定这题目要带出的是社会要的角色,算是还没有看见高潮......

哈哈哈哈!我要求太高了。

ANG said...

在我看來華社根本就不需要代表~

Unknown said...

因为很多事情他们认为他们懂,所以要有一些人带出,其实即使(还不说他们是否一知半解)懂也要时间和不少程序,既然交给了“政治”那么就要学习放下,让政治给他们一个交代,让自己来监督。

其实说白了,马华目前需要社会给予一个公平的审判,是苹果和苹果的比较,蔬菜和蔬菜的比较,肉和肉的比较.......

ANG said...

你說的公平的比較就是華基政黨間的比較?

那我還是只能說不能跳出種族思維。華社不需要代表(重複我論壇裡說的)。

Anonymous said...

WS, absolutely agree with you. 我們需要的是一個真正的有能力的全民政府,謀的是全民利益,那也是真正的國家利益。只有這樣才能真正的團結國民,同心合力的打造一個真正的一個馬來西亞,不留空間給任何政客玩弄族群以謀私利。

Anonymous said...

应该是张圣文吧,没错的话他以前是马来西亚国民大学97/98华裔学生理事会的主席。口才是有两下子,毕业后进了马华,就好象庐诚国,廖忠来一样。

Anonymous said...

是张圣文吧?他以前是马来西亚国民大学97/98华裔学生理事会的主席,说话的确是有两下子,毕业后加入马华。

此外,庐诚国和廖忠来也是那边来的。

ANG said...

可能他改名了吧?他的名字是張盛聞,肯定沒錯的。

呵呵,UKM的CCC真是馬華名副其實的搖籃~

Anonymous said...

看到他TWITTER了 - http://twitter.com/#!/chongsinwoon , 有照片!

真的是改名了...有助升官发财,平步青云?

(p/s:以前作为学弟,对他还有一点敬意,不知怎的,看了他TWITTER的内容,就烟消云散了)

ANG said...

哈哈,那我看那天你到論壇去聽他的言論你可能會直接吐血了...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