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Tuesday 14 December 2010

神州大陸背包遊·心情記事56(南京2)-世界十大黑暗觀光旅遊勝地之一·南京大屠殺紀念館

南京大屠殺紀念館前巨幅的雕像,“絕望的婦女”。
很震撼、真實的雕像,看著這巨大無比的雕像,恍惚中好像就感受到了這位手中抱著死去孩子婦女的絕望...
讓人心情突然變沉重了不少。
(不明白為什麼照中的女孩沒被感染而且還能“跳上去”擺浦士拍照?)

11/7/2010,中國背包旅行的第64天,民國戰時首都的第3天。

這一天因為早上下雨的關係,我們直到十二點鐘才從佑強的家裡出門。慵慵懶懶地找了間餐館吃午餐(這就是背包的好處之一),我們就前往計劃中一定要去的景點之一,被稱為世界上十大黑暗觀光旅遊勝地之一的南京大屠殺紀念館參觀了。

南京大屠殺的這一段歷史,我就不必再贅言了。相信就算沒有讀過任何一本有關書籍的朋友,對這一段歷史應該也不會感到陌生。況且這一段如此不愉快、讓人感到無比沉重、代表著人類的醜陋的歷史,記述起來也不是一件快樂的事情,隨意還是免了,不提也罷。

回到我們的旅程。這一天因為下雨的關係,吃了出門,所喲我們在參觀了大屠殺紀念館之後,時間就已經不早了(大約4~5點),能去的地方也所剩無幾,所以我們就決定到市區漫無目的的走走,感受一下中國著名古都之一的南京的城市魅力!

接下來的,就看圖片吧:

素雯覺得超好吃的骨湯拉麵。
在其中一間中國的連鎖快餐店吃的,忘記是什麼名字了@.@"
紀念館一入門的情況。
照片正中的電視屏幕播放著當年戰爭的慘烈情況,旁邊的模擬城牆也被佈置成當年戰爭的情況。
這里之後就是一個巨大的“禮堂”,禮堂中間是一副舉行的屏幕,屏幕中一直變換著當年大屠殺遇害者的照片以及名字;屏幕旁是巨大的花圈,還有肅穆的悼念橫幅。莊嚴、肅穆。
過了這裡就不能拍照了~所以沒有照片。
紀念館裡邊很大,有許許多多的資料,全部都是當年南京大屠殺的真實文獻和照片。
看了令人心情沉重。

上面這種照片是展覽館出來之後拍的,出來之後是另一個展覽館,都是關於日軍戰敗投降及二戰之前日軍侵華的歷史檔案。照片中的是一大副資料牆,牆上是滿滿根據姓名排放的遇難者資料。
一張血腥的照片。
清末時日軍屠殺(斬首)義和團的照片,非常具有歷史價值。
日本天皇的無條件投降詔書,日文及中文版本。
看了真是令人心情大快啊!
另一幅振奮人心的照片,日本宣布無條件投降!
歷史性的一刻!
在南京就是不一樣,可以看多許多與中華民國有關的無事。
又看到了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民國國旗!
萬人坑遺址。
從紀念館裡出來,走過了萬人坑遺址,就是這個池塘了,在池塘的盡頭有和平女神。
從館裡走出來,從總算從極度悲哀、沉重的氣氛中解放,整個人突然變輕鬆了幾倍。
花園一景。
照片裡的建築物就是紀念館的出口了。
和平女神像,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個神像我自然而然地想起了64時聳立在天安門廣場的民主女神。
說真的,還蠻像的。
從南京大屠殺紀念館出來了之後,我們漫無目的地走走,坐巴士來到了南京城牆外邊,就停車下來走走~
高聳的城牆,足有二到三層樓高。
這個門以前是儲放軍資的地方,現在已經被封死了。
斑駁的城牆,已經被野生植物給慢慢的佔領了。
南京市區一景。
再來多一張。
大眾書局?
不過跟咱們馬來西亞的Popular是不一樣的(雖然名字一模一樣)。
看到書局,當然要進去逛逛啊,我們到每一個地方只要看到書局幾乎都會進去看看,看有沒有書可以買。
好多的書!
看了都令人興奮。
書店內留影。
地鐵地下道中賣藝的青年,歌聲還蠻不錯的。
台灣的85度C這裡也有~
走著走著,又看見另一間書局啦。
新華書局內部一景,書的擺放比較凌亂,但是書價便宜得多。
哈哈,選書中的我。
在南京買了不少書,我們在中國的77天當中,總共買了51本書,南京就貢獻了不少。
如果不是因為背包太重的關係,相信會買得更多!可惜啊。
靠近佑強家的景點,鳳凰台。
做得蠻美觀的,不過是人造景點,看看就好。
留影。
色彩靚麗的跨河大橋。
留影。

其他同系列文章:

神州大陸背包遊•心情記事1(深圳)2(深圳-香港)3(香港)4(香港-澳門)5(澳門)6(澳門-珠海-桂林)7(桂林-漓江-陽朔)8(桂林-昆明-麗江)9(麗江古城)10(麗江古城-白沙古村-束河古鎮)11(麗江古城-長江第一灣-虎跳峽-月光古城-松贊林寺-香格里拉)12(香格里拉-石卡雪山-丛古草原-雪印金江-麗江)13(麗江-成都)14(成都)15(九寨溝)16(九寨溝-綿陽-廣漢三星堆-成都)17(成都-峨眉山)18(峨眉山-樂山)19(樂山-重慶)20(重慶)21(重慶-大足-寶頂山石刻)22(大足-北山石刻-重慶)23(重慶)24(重慶-西安)25(西安-臨潼)26(西安)27(西安-乾陵-寶雞法門寺)28(西安-咸陽)29(西安-洛陽)30(洛陽)31(洛陽-龍門)32(洛陽-平遙33(平遥)34(平遙-大同)35(大同-渾源)36(大同-呼和浩特)37(呼和浩特-希拉穆仁)38(希拉穆仁-鳴沙灣-呼和浩特-北京)39(北京)40(北京2)41(北京3)42(北京4)43(北京5)44(北京6)45(北京7)46(北京-承德)47(承德)48(承德-石家莊-平山)49(平山-石家莊-濟南-泰山)50(泰山•日出)51(泰山•上)52(泰山•下)53(曲阜)54(泰山-南京)55(南京)

4 评论 Comments:

润宇 said...

对了,你祖籍在哪里?有去看看吗?

ANG said...

沒有,好像在河婆。

火星男 said...

你是客家人咩?

ANG said...

對啊,一半客家,一半福建。父親是客家。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