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Wednesday 12 May 2010

神州大陸背包遊·心情記事3(香港)-累死人的一天

繁華無比的香港本島夜照。攝於山頂。

11/5/2010,我們背包旅行的第三天。

標題上寫的“上山下海”還真是不誇張。今天我們就一舉登上了兩座香港最高峰--大嶼山及山頂(山頂是地方名,也就是太平山的頂峰)也越過隔開香港本島及大陸的海峽不下四五次(下海嘛,因為坐地鐵都是跑海底隧道),所以真是符合實情的!

除了上面提及的上山頂看夜景、參觀杜莎夫人蠟像館和上大嶼山寶蓮寺和天壇大佛參觀之外,我們也到了香港海防博物館、著名香火鼎盛的黃大仙廟和走了幾間著名的百貨商場。從早上8點開始一直走到晚上十一點,真是累死人了啦!

話說回來,上山下海其實還不是真正我們那麼累的原因。真正的罪魁禍首其實是香港MTR(也就是MRT啦,香港的名字是MTR, Mass Transit Railway)那範圍廣大的地下鐵站啦!唉,香港地下鐵站真是大到沒話說,一個中等大小的地鐵站,通常就有最少從A到H的8個出口,有些出口還會再分出A1、A2、A3的出口,算來算去,一個地下鐵站通常都會有至少20多個不同的出口,而每一個出口的地方又不盡相同,由此可見港鐵站的範圍有多大了吧!

想想,我們一天上下經過不下十個地下鐵站。若是每一個地下鐵站大約都行走一公里的路途(一公里已經是非常非常保守的估計了,事實上絕對不只這樣的距離),一天下來不是跑了十多公里嗎?這樣不累死才怪啊!怪不得即使香港的食物飯菜都非常大份(差不多大馬的兩人份)但卻依然很少在街上看到胖子了!

不過,這也正是港鐵規劃成功的地方。一個到站,就可以從地底下四通八達的隧道通到地面上的任何地方,完全不會影響到陸地上的交通!香港的規劃,真是沒話說的!

好啦,爭取時間休息,廢話不多說了,大家看看小弟我今天精選出來的照片啦(昨天是雯選的):

雯攝於黃大仙廟牌樓。

天壇大佛。

看,雯有多開心!這可是我們這幾天下來吃得最豐盛的一餐。值得一提的是,這一餐只要11元港幣哦(折合大約5令吉)!為什麼這麼便宜?哈哈,因為我們搭地鐵換了兩張20元港幣的現金禮券,所以這一餐可說是香港MTR請的啦!到來香港自主遊的朋友記得一定要購買“遊客全日通”票,而且一定要善用裡邊的禮券哦!

與“李小龍”合影。攝於杜莎夫人蠟像館

雯攝於山頂。

其他同系列文章:

神州大陸背包遊·心情記事1(深圳)2(深圳-香港)3(香港)4(香港-澳門)5(澳門)6(澳門-珠海-桂林)7(桂林-漓江-陽朔)8(桂林-昆明-麗江)9(麗江古城)10(麗江古城-白沙古村-束河古鎮)11(麗江古城-長江第一灣-虎跳峽-月光古城-松贊林寺-香格里拉)12(香格里拉-石卡雪山-丛古草原-雪印金江-麗江)13(麗江-成都)14(成都)15(九寨溝)16(九寨溝-綿陽-廣漢三星堆-成都)17(成都-峨眉山)18(峨眉山-樂山)19(樂山-重慶)20(重慶)21(重慶-大足-寶頂山石刻)22(大足-北山石刻-重慶)23(重慶)24(重慶-西安)25(西安-臨潼)26(西安)27(西安-乾陵-寶雞法門寺)28(西安-咸陽)29(西安-洛陽)30(洛陽)31(洛陽-龍門)32(洛陽-平遙33(平遥)34(平遙-大同)35(大同-渾源)36(大同-呼和浩特)37(呼和浩特-希拉穆仁)38(希拉穆仁-鳴沙灣-呼和浩特-北京)39(北京)40(北京2)41(北京3)42(北京4)43(北京5)44(北京6)45(北京7)46(北京-承德)47(承德)

11 评论 Comments:

小明 said...

你的中国签证是double/multiple entry 吧?到中国最好用的定酒店网应是www.ctrip.com, 里面的有问比答和酒店点评会帮人不少。最好的是定酒店不用给定钱,到了酒店时看了不喜欢就能不如住。

ANG said...

Yes, we applied multiple visas. We never pre-book any hotel before we reach there, because it will cost more.

It's really hard to online at macau, even starbucks and coffee beans don't have wifi services, needless to say the budget hotel here.

Besides, the internet speed at cyber cafe also very slow, can't even update picture...it's impossible to update my blog...aiz.

毛蓉蓉 said...

旅途愉快,尽兴。added you

耀眼狗鱼 said...

天坛大佛,我上次去香港的时候错失了,因为当时上山的缆车维修停止服务!
你没有去那个什么心经简林吗?:)

ANG said...

賢兄:我們是搭巴士上的,昂坪360纜車太貴了,我們沒搭。心經簡林沒有去到,因為那裡正在整修,香港確實不錯,除了物價高了一點之外,確實是很好玩的地方,值得一去!

Anonymous said...

雯攝於黃大仙廟牌樓。这张照片你夫人的影像太小了。如果拍的时候要她站前一点,离镜头大约十尺,效果应该会好一点。哈哈,纯粹交流,不要介意。

ANG said...

沒問題,無名大哥別擔心,多謝你的教導!

當時是才開始旅程,相機還在摸索,所以很多照片都不是拍得很好!

Anonymous said...

我在11月也想到香港走走,请问您住重庆哪家旅社?能示下吗?谢谢!

ANG said...

住的旅馆这篇文章有写:

http://angwoeishang.blogspot.com/2010/05/4.html

我第二次去时住了五楼的重庆招待所,也是不错。

Anonymous said...

谢谢!继续加油!

ANG said...

别客气。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