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Thursday 1 July 2010

神州大陸背包遊·心情記事32(洛陽-平遙)-平遙·真正的古城!

世界文化遺產·平遙古城。
與地震後經過修復的麗江古城相比,平遙才是真正原汁原味的古城!

16/6/2010,我們在中國的第三十九天,這一天我們來到了平遙,中國其中一個最著名的古城。

話說我們搭乘的15日晚上八點的火車,本來應該是第二天七點左右抵達平遙的。但火車上除了出了一點意外,因為火車誤點了一個小時,所以我們就以為應該會到早上八點才到平遙,但沒想到火車硬是準時抵達平遙火車站,而在火車一般只有十分鐘上下車的情況下,我們錯過了平遙站!!!

沒有辦法,告訴了列車員之後,我們倆在下一站太古站下了車(距離平遙火車路程大約45公里),跟火車站裡的工作人員溝通了一下之後,他們讓我們不用買票就搭另一輛火車回去平遙,折騰了幾十分鐘,火車終於來到,最後還是順利地抵達了平遙啦~雖然時間已經是九點多快十點了!

值得一提的,我們從太古坐回平遙的火車,是那種最低下層次、沒有座號(有位就坐)、沒有空調、沒有隔間、甚至火車上的燒水還是用煤炭燒的的火車哦!這讓我們又有了新的中國火車體驗!

抵達平遙,到了古城區(離火車站很近,走路可到,平遙的賣點就是古城~),找了間賓館住下之後,我們就出門走走了啦!平遙古城內有許多景點,總共有18處,可以直接買一張120元(學生半價)的通票,就能夠走完所有18個景點了,門票有效期是兩天!

這一天我們就走走看看了平遙最著名的城牆(完全是明代的模樣,沒有經過任何修復)、縣署(也就是每次看戲看到的衙門)、還有就是平遙的兩間清代票號(錢莊)蔚泰厚和百川通、跟鬧市中間的市樓(市樓要另外買張5元的門票);這樣子就走完一天啦!

看照片吧:

平遙古大街一景,非常之古色古香,與麗江古城相比是絕對有過之而無不及啊!
而且平遙少了一份商業氣息,因此感覺起來也更真實,更貼近古城的真正韻味!
平遙城牆城內的模樣。
因為是城內,所以沒有锲上磚塊,就只是這樣的夯土牆。
城牆的外觀,看起來非常不同吧?
外面是防禦敵人的,當然就是要比較堅固啦!
這裡的城牆與西安的比起來,雖然沒有那麼宏偉壯觀,但是卻是更樸實無華,與印象中(看書時所幻想的)更接近!
雯在敵樓(城牆上突出的城樓以攻敵的就叫敵樓)前留影。
不得不說,平遙城牆真是平遙內最吸引人的地方;之後我們還會爬上城牆去觀賞,上城牆的門票已經包括在通票裡邊了!
平遙縣署前留影,也是平遙其中一個最著名的景點,因此人也特別多,看上面的照片就知道了。
縣署就是每次看電視,那些父母官(縣官)斷案升堂和讓草民伸冤的地方了,平遙古城的縣衙基本保存了當年的面貌,裡邊的展覽都保存的非常完好。
親民堂前留影,親民堂也就是審案的地方。
仔細一看,“親民堂”這三個字的“民”字其實是多了一點的,這並不是錯別字,而是取“愛民多一點”的意思!
想不到吧?!
親民堂內就是這樣子的。
後邊就是縣官審案的位子,可以看到上面並沒有紅色的令牌,因此8品縣官是不能判死刑的!
縣衙佔地非常大,裡邊除了辦公的地方,還有縣官、師爺、衙役等住宿的地方。
除此之外,還有監牢、園林等地,所以真是非常之大的!
從縣衙二樓瞭望台上所拍攝的平遙街景。
平遙在古時候中國的地位,就像如今華爾街在美國的地位一樣,平遙是故中國的金融中心,清代時期創立的中國歷史第一間票號(日昇昌,明天會去),就是在平遙創立的;而作為金融中心的平遙,當時也是十幾所分行遍布全國的票號的總行所在,所以雖然平遙一直以來都只是一個小小的縣城(這level的縣城在中國到處都是),但在中國歷史上扮演的角色可是一點都不輕的!!

上面這張照片的百川通就是其中一間大票號(全中國有二十幾間分行,可以在全中國各地匯款、存款、取錢、借錢等),現在這些票號的舊址都被完整保留下來,變成了展覽博物館,向大家述說著當年的故事!
大街上的合照。
城牆下留影,要上城牆了!

正在爬上城牆的雯。
登高望遠,在城牆上可以看到平遙古城內排列有序的房屋屋頂,別有一番景色。
另一間票號,蔚泰厚,是當年的六大票號之一。
蔚泰厚博物館內的已經,標準的四合院,在平遙的古房屋全都是這樣子的四合院,在其他地方真是很難看到!
在其中一間展廳中留影,沒人可以幫我們拍合照,就只好自己對著鏡子拍了。
哈哈,到了後院看到有個沙包,忍不住就打了兩下~
這張照片看起來,還是蠻有架勢的@.@"""
差點忘了說,平遙古城範圍雖然不大,但也不小,大約有2.5平方公里,所以要是用腳走是很難走完的,而且熱辣辣的太陽絕對能夠把你曬得完全提不起勁來,所以我們就租了兩輛腳踏車當我們的代步工具啦!這是我們來到中國這麼多天第一次租交通工具行走(不像我們之前的背包遊,都是騎摩托亂走,中國管得太嚴了),才其他地方是根本都找不到的!
在最熱鬧的大街中突然拔地而起的市樓,可以說是平遙古城內最高的建築物!
上去市樓是不包含在通票裡面的,要另附5元。
市樓上留影,古老的大街,配上磚瓦鋪蓋的屋頂,彷彿進入了時光隧道,回到了古代!
騎著自行車的雯。
這就是我們住的賓館啦!

其他同系列文章:

神州大陸背包遊·心情記事1(深圳)2(深圳-香港)3(香港)4(香港-澳門)5(澳門)6(澳門-珠海-桂林)7(桂林-漓江-陽朔)8(桂林-昆明-麗江)9(麗江古城)10(麗江古城-白沙古村-束河古鎮)11(麗江古城-長江第一灣-虎跳峽-月光古城-松贊林寺-香格里拉)12(香格里拉-石卡雪山-丛古草原-雪印金江-麗江)13(麗江-成都)14(成都)15(九寨溝)16(九寨溝-綿陽-廣漢三星堆-成都)17(成都-峨眉山)18(峨眉山-樂山)19(樂山-重慶)20(重慶)21(重慶-大足-寶頂山石刻)22(大足-北山石刻-重慶)23(重慶)24(重慶-西安)25(西安-臨潼)26(西安)27(西安-乾陵-寶雞法門寺)28(西安-咸陽)29(西安-洛陽)30(洛陽)31(洛陽-龍門)

12 评论 Comments:

火星男 said...

马航全体同仁,若你们能够向中国铁道局看齐就不需要向那条狗乸道歉啦!

ANG said...

發生什麼事??

火星男 said...

http://search.sinchew-i.com/node/571819?k=馬航

ANG said...

哦哦,你坐了那麼多馬航班機,誤點時他們有沒有跟你道歉啊?

8分鐘就道歉,馬航幾時變得那麼有禮貌了?

火星男 said...

登报道歉就没有,不过免费餐卷就领过不少!但是这都是超过一小时才有!

ANG said...

哈哈,看來她的面子比你大得多啊!!

火星男 said...

当然大咯,它是医生又是部长!林伯什么“懒”都不是。哈

Anonymous said...

woω. that helped me οut for youг whilst.
thankѕ sо muchi tгyed the wаrm water with salt іt commenсed helping then i diԁ honey vinger anԁ lemon іt worked aсtually pгoperly to .
evеry little thing on theгe i tryеԁ and it all wοrkеd
and that i was far better іn no timethank you
a lot!!

Look into my web-site ... www.Youtube.Com

Anonymous said...

Did you at any time find a locаl health prасtіtionеr to help yоu ѕon?
My son's dr. identified him with PANDAS and prescribed an antibiotic but I might like to find a dr who specializes/is more familiar with it. We live in Austin and are currently looking for a single.

Feel free to visit my homepage ... strep throat symptoms

Anonymous said...

Your blog іѕ really a terrifіc study.

І'd love to consider my sons on a tour of such history and rock n roll haunts... one particular working day. Hope you are over the jet lag ills. Be happy.

my page: canarianexcursions.com

Anonymous said...

So you primarily do the job with business owners that build their pretty personal websites?


Feel free to surf to my web page :: marketing Agence de Publicit石Uisse

Anonymous said...

You reallу make it seem so easy with your pгeѕentation but I finԁ this mattеr to be actuallу something that
I think I would never understand. It seems too cοmplicated and
extremеlу broad for mе. I am
looking forward foг your next post, I will try to get
the hang of it!

Also viѕіt mу pagе: tetris battle hack,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