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Thursday 27 May 2010

神州大陸背包遊·心情記事13(麗江-成都)-來到蜀國舊地

攝於熊貓基地中心的基地標誌。
這裡有87只大熊貓和20幾隻紅熊貓。

22日傍晚7點多回到麗江,已經遲了,到成都的巴士一天就只有中午一點的那麼一輛;所以沒辦法,只好在長途巴士站附近找間旅館休息一晚在繼續我們的旅程了。

這一晚,為了省錢,我們住在新城區,雖然一晚只需要40人民幣,但依然非常整潔乾淨,真是非常值得一住啊(強力推薦:在客運站附近的麗城客棧,聯絡電話:13988869318)!而且在這裡我們還吃了兩餐贊不絕口的美食(強力推薦:同時在附近的旺源飯店,聯絡電話:13013382291;麻辣魚及宮保雞丁,現在想起來都還會流口水啊!),真是典型的因禍得福啊!
23日一點準時發車,近1,000公里的路程,因為一小部分(從麗江出來的路上)走的都是山路,所以用去了非常長的時間,整整用了近21小時到24日早上十一點才抵達成都的城北客運站!差點忘了說,在途中我們還經歷了巴士爆胎的驚險經歷啊!還好沒有發生什麼意外...

在成都的第一天,我們就只去了位於市郊的“大熊貓繁殖基地”,因為熊貓基地佔地極廣,所以我們竟然在裡面走了4-5個小時,因此就沒有時間去走走其他的景點。晚上7點,準時與這一次為我們提供住宿的“冲浪客”Kinny見面,還一起吃了一餐地道的成都鴛鴦火鍋哦!

俗稱小熊貓的紅熊貓(Red Panda)。
大熊貓真的很懶惰,就算是吃飯(竹子)也是要躺著吃的!
不過不要給大熊貓憨厚傻氣的樣子給騙了,其實大熊貓是蠻兇的哦!
好吃的鴛鴦火鍋,多謝地主Kinny的介紹和請客!
真是非常美味哦!我們吃得這間火鍋店叫“肥媽爛火鍋”,在成都有非常多分店。
(成都有非常非常多的火鍋店,多到數不清啊!)

其他同系列文章:

神州大陸背包遊·心情記事1(深圳)2(深圳-香港)3(香港)4(香港-澳門)5(澳門)6(澳門-珠海-桂林)7(桂林-漓江-陽朔)8(桂林-昆明-麗江)9(麗江古城)10(麗江古城-白沙古村-束河古鎮)11(麗江古城-長江第一灣-虎跳峽-月光古城-松贊林寺-香格里拉)12(香格里拉-石卡雪山-丛古草原-雪印金江-麗江)13(麗江-成都)14(成都)15(九寨溝)16(九寨溝-綿陽-廣漢三星堆-成都)17(成都-峨眉山)18(峨眉山-樂山)19(樂山-重慶)20(重慶)21(重慶-大足-寶頂山石刻)22(大足-北山石刻-重慶)23(重慶)24(重慶-西安)25(西安-臨潼)26(西安)27(西安-乾陵-寶雞法門寺)28(西安-咸陽)29(西安-洛陽)30(洛陽)31(洛陽-龍門)32(洛陽-平遙33(平遥)34(平遙-大同)35(大同-渾源)36(大同-呼和浩特)37(呼和浩特-希拉穆仁)38(希拉穆仁-鳴沙灣-呼和浩特-北京)39(北京)40(北京2)41(北京3)42(北京4)43(北京5)44(北京6)45(北京7)46(北京-承德)47(承德)

2 评论 Comments:

Yap Boon Hau said...

去到四川,一定要品尝川菜。啤酒鸭,蚂蚁上树,蒜泥白肉,麻婆豆腐,辣子鸡,缺一不可。马来西亚可找不回那种味道

ANG said...

boss,你太遲說了啦,我們在成都就只吃了你說的兩樣而已!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