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Saturday 22 May 2010

神州大陸背包遊·心情記事10(麗江古城-白沙古村-束河古鎮-麗江古城)-古代城鎮半日遊

真正的象形文字:納西族的文字。
納西族是麗江的主要少數民族(之前提起的木天王木土司也就是納西族的首領),在麗江隨處都可以看到他們的文字,簡直跟畫圖畫沒有兩樣,這才是真正的象形文字啊!
寫了這麼多篇神州大陸背包遊的心情記事及遊記,標題圖片都是以風景照為主,這一篇既然是第十篇,那就來個改變,向大家介紹一下納西族的文字吧^^!

在麗江的第二天,我們可以說來了個古城半日遊(後半日我們就只待在房間上網休息,每天那滿滿的形成,總要休息一下的嘛!),早上一睡醒,吃了早餐之後我們就開始我們的古城遊啦!

三個在麗江範圍,一起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古城--麗江古城、白沙古村落和束河古鎮我們都去走了一遍,親身體驗了這些古城的氛圍,感受了古城的氣息!

攝於白沙古村牌坊大門。

攝於白沙古村大街。
這裡比麗江的歷史還要久遠,而且沒有經過修復,因此與麗江富麗堂皇的街道小屋相比絕對是無法比擬的。
但也正因為如此,這裡更有古早的味道,也更保留了古代的氣息。

白沙村,村如其名,只是一個小小的村落,一條小街走完就沒有了,並不如麗江“城”及束河“鎮”般有錯中復雜的街道的小河。這裡有個白沙壁畫,來到這裡的朋友可以看看,但是需要有古城維護費的票(80RMB)才能夠進入。
與麗江三怪之一的神醫和士秀合影與其診所前。

和士秀,一位享譽中外的神醫。他應用納西族的傳統草藥,醫治了許多被現代科學認證為無藥可救的病患。
當我們參觀其診所時,更看到了許多被他醫治過而奇蹟復原的默契癌症患者的資料及記錄,非常神奇。
甚至還有一位洋人患者,因為被和醫生醫治過後感激不盡而拍攝了一部著名的紀錄片,名為“The Most Admired Man",來向和醫生致敬。
和醫生擁有醫學博士學位,想要知道更多和醫生資料的朋友,可以自己到網上找找,小弟在此就不贅述了。

我們會找到和士秀,也是因緣巧合之下,當我們在古村走走時,看到幾個洋人專程前來拜訪和醫生,好奇之下就一起跟了進去,才發現這一位著名的麗江三怪的(可見之前小弟我是多麼的孤陋寡聞,來到古村前竟然不知道此一奇人)!

束河古鎮的牌石。

攝於束河古鎮的牌坊前。

在束河古鎮買了從來沒有看過不知名的水果(在麗江和束河哪裡都可以買到)。看看上面的照片,紙袋裡有草莓和櫻桃,擔憂一種紫色、像蟲一樣的小水果,非常好吃,但不知道是什麼名字,知道的朋友還請告之(就是上面第一張照片的第一和第二個籃子裡的就是這種水果,第二張圖片裡也有參雜其中)!

這一大袋水果只要人民幣20元哦,非常划算,單吃草莓就已經遠遠不只這樣的價錢了!來到麗江或束河的朋友,一定要買來吃吃啊!


其他同系列文章:

神州大陸背包遊·心情記事1(深圳)2(深圳-香港)3(香港)4(香港-澳門)5(澳門)6(澳門-珠海-桂林)7(桂林-漓江-陽朔)8(桂林-昆明-麗江)9(麗江古城)10(麗江古城-白沙古村-束河古鎮)11(麗江古城-長江第一灣-虎跳峽-月光古城-松贊林寺-香格里拉)12(香格里拉-石卡雪山-丛古草原-雪印金江-麗江)13(麗江-成都)14(成都)15(九寨溝)16(九寨溝-綿陽-廣漢三星堆-成都)17(成都-峨眉山)18(峨眉山-樂山)19(樂山-重慶)20(重慶)21(重慶-大足-寶頂山石刻)22(大足-北山石刻-重慶)23(重慶)24(重慶-西安)25(西安-臨潼)26(西安)27(西安-乾陵-寶雞法門寺)28(西安-咸陽)29(西安-洛陽)30(洛陽)31(洛陽-龍門)32(洛陽-平遙33(平遥)34(平遙-大同)35(大同-渾源)36(大同-呼和浩特)37(呼和浩特-希拉穆仁)38(希拉穆仁-鳴沙灣-呼和浩特-北京)39(北京)40(北京2)41(北京3)42(北京4)43(北京5)44(北京6)45(北京7)46(北京-承德)47(承德)

4 评论 Comments:

Unknown said...

看你的记事,回忆起那在丽江放空的我。
也激起我再动身的念头。

祝你历程愉快。

PS:尝一尝粑粑,米线。

ANG said...

Lim兄,多謝!

麗江確實是一個能夠讓人徹底放空的地方!絕對值得再來的!

粑粑和米线都嚐過了,都不錯,多謝提醒!

KC said...

伟翔,你所说的小水果应该是桑果,又名桑椹,营养价值高。大马也有,但少见。

参考:http://www.hudong.com/wiki/桑果

ANG said...

原來這種水果就是桑堪!每次看書都有看到這種水果(也可算是中藥)的名字,沒想到近在眼前,卻分辨不出,多謝大哥分享!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