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Friday 26 March 2010

兩個人的背包旅行·23天寮國+泰國+柬埔寨+越南背包行·第二站寮國瑯勃拉邦Luang Prabang(part 2)

上篇

瑯勃拉邦地圖

有閱讀小弟第一站游記的,應該都不會感到陌生了。這張是小弟我花了很多時間自己制作的瑯勃拉邦古城區地圖(單做這一張地圖就用上三四天了),里面包含了所有景點,大家可以參考參考(很好用哦,背包旅行的話,直接帶著張小地圖就可以了,點擊可以放大地圖!)。

接下來寫的游記的所有景點都可以在這張地圖里找得到!所以要是想要知道景點的確切位置,只要按過來找一找這張地圖就沒有問題了!要注意的是,因為在這里的時候我們的Sony T2相機開始出問題(有看之前心情記事的人就會知道),所以在這里只有拍到一點點的照片,在做地圖時有些地方因沒有照片補助會漏了,結果后來發現時又補回來,因此地圖上的索引號碼也不是照順序排列,所以在寫游記的時候可能引用的時候會引用的號碼會跳來跳去,還請大家見諒。

好啦,回到正題。

我們前往古城區的雙條車。

我們抵達瑯勃拉邦是,時間是早上五點鐘左右,看照片天空還是一片黑暗啊!

下車的地方是在新城區的車站(如上篇所說,瑯勃拉邦古城區是世界文化遺產區,為了保留古跡,很少發展和新建筑物,所以主要市鎮其實是在新城區,新舊城區隔了個緩沖區),一下巴士,就有許多雙條車等著我們,第一時間上了一輛,因為要趕時間看五點半的“百僧化緣”嘛!單人車資10,000kip。

第一站:百僧化緣

一大群僧人有秩序的排隊來向善信化緣了。

一抵達古城區,走到瑯勃拉邦旅游局(地圖10)或皇宮博物院前(地圖11)就是最好的觀看“百僧化緣”的地點了。一來到這里,就可以看到已經有許多本地人已經在拿著食物水果,跪在路邊等著和尚們到來了......

提醒一下,為了不打擾化緣的進行,游客們被勸導不要阻礙僧侶的行進路線,也不要拉著和尚拍照,這些都是不禮貌的行為。而要參與化緣的話,正確的方法是到巴殺去買糯米飯和其他食物或水果,只有這些才是適合的,路邊賣的最好不要(以上這些都是瑯勃拉邦發出的通告看到的)。

“百僧化緣”近照。有些和尚很年輕吧了,老的小的都有。

一些洋人游客也參與了化緣布施,要跪著以表示尊敬哦,可不要忘記了。

近距離觀看。除了食物和水果,也有布施花朵、糖果、書本等等。
不過....食物都是用手直接拿一些放在僧侶的缽中,看起來不是很衛生...

好啦,看完了、拍夠照片了,我們就去尋找客棧休息了!累到半死啊!別忘了昨晚我們可是受了一夜折騰,可以說完全沒有睡到啊!

第二站:Tanoy Guesthouse


地址:地圖上1號,在一條小巷里,并沒有明確的路名。過了第二個路口,經過Rattana Guesthouse就會到了。
住宿價位:單人房30,000kip、雙人房50,000kip(不符設浴室)
聯絡電話:071-252101

這一間就是我們住的Guesthouse了,本來不是要住這間,可是問了幾件Lonely Planet上有介紹的,價錢都不合意(雙人房80,000kip),走啊走就走到這間Guesthouse了。這一間又便宜又干凈,老板娘和老板又很好人(老板還在讀中學的女兒蠻漂亮的@.@""),非常值得一住,強力推薦!

這就是我們的房間啦,不會很大,但是很舒服,房外就是廁所,還有一個大廳,舒服!

廁所的照片,非常非常干凈

房間外的走廊。走廊上有六七間房間。
這件Guesthouse是以兩棟房子組成,我們住的這一棟是沒有附設廁所的,另一棟才有。
沒什么人住,在這里住了一天,這一棟里就只有我們這兩位住客。

房外的小廳,可以坐著休息。

好啦,找到房間,時間還那么早(大約6點鐘),又累到半死,當然是一倒在床上就睡著了咯!

休息夠了,才能夠有精神繼續去游玩嘛!所以這一覺我們就睡到了10點鐘左右才起身,把昨晚一夜的疲累都還給上天了!睡醒了當然是先醫肚子咯,不然哪有力氣去走呢...

這就是我們的早餐啦,杯面和Roti Kok(硬硬的牛油面包),都是在永珍買的。值得一提的是,這個牌子的杯面超好吃的哦,尤其是青色的(豬肉味),真是超贊的!用面包來沾杯面的湯來吃,真是人間美味啊!

吃得心滿意足的雯。從這張照片就可以看出有多好吃了!

好啦,吃飽了當然就是要出去走走看看了咯!首先,要做的就是去找個代步工具,不然走真是會走死啊!

Tanoy Guesthouse外觀,老板娘真跟一個朋友聊天。

雯的背影。

一出旅館,往右走(往左是回到大街)就有一間租腳踏車的小鋪了。我們在那里租了兩輛腳踏車,一輛一天只要10,000kip,不會算很貴。租了腳踏車,一定要試騎看看適不適合,有沒有問題哦!若是想要租摩托(機車)的(就是我們),來到這里可要失望了......因為經常發生意外,所以市政局已經禁止游客騎摩托車了!

好啦,寫到這里篇幅也夠了。先預告一下,接下來我們會走遍瑯勃拉邦的名勝古寺哦,不要錯過了!

未完待續·敬請期待下一篇!

兩個人的背包旅行·23天寮國+泰國+柬埔寨+越南背包行·其他游記

兩個人的背包旅行·23天寮國+泰國+柬埔寨+越南背包行·第一站寮國永珍(part 1)
兩個人的背包旅行·23天寮國+泰國+柬埔寨+越南背包行·第一站寮國永珍(part 2)
兩個人的背包旅行·23天寮國+泰國+柬埔寨+越南背包行·第一站寮國永珍(part 3)
兩個人的背包旅行·23天寮國+泰國+柬埔寨+越南背包行·第一站寮國永珍(part 4)
兩個人的背包旅行·23天寮國+泰國+柬埔寨+越南背包行·第一站寮國永珍(part 5)
兩個人的背包旅行·23天寮國+泰國+柬埔寨+越南背包行·第一站寮國永珍(part 6)
兩個人的背包旅行·23天寮國+泰國+柬埔寨+越南背包行·第一站寮國永珍(part 7)
兩個人的背包旅行·23天寮國+泰國+柬埔寨+越南背包行·第一站寮國永珍(part 8)

兩個人的背包旅行·23天寮國+泰國+柬埔寨+越南背包行·第二站寮國瑯勃拉邦(part 1)
兩個人的背包旅行·23天寮國+泰國+柬埔寨+越南背包行·第二站寮國瑯勃拉邦(part 2)

23天背包行·心情記事

23天中南半島背包游·心情記事1(永珍/萬象Vientiane-瑯勃拉邦Lang Prabang)·純樸的老撾
23天中南半島背包游·心情記事2(瑯勃拉邦Lang Prabang-清邁Chiang Mai)·出大事情了!
23天中南半島背包游·心情記事3(清邁Chiang Mai-素可泰Sukhotai)-古城震撼
23天中南半島背包游·心情記事4(曼谷Bangkok)-全城沸騰!

繼續閱讀其他背包旅行游記

兩個人的背包旅行·越南·目錄(符其他背包行目錄)

12 评论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finally, your second part come out!

火星男 said...

没po老板女儿的照片,我们哪知道你是不是在吹水喔!

Liang said...

ya, i want see the photo also!

ANG said...

沒有拍到啦,我哪里敢拍哦...突然看到別人的女兒放學回來就拍照,不是很奇怪嗎!!

Ryou said...

那个对一个还没吃午餐兼晚餐的我来说是个诱惑,呵呵

ANG said...

Ryou兄想要吃女人??

火星男 said...

女性是要来疼的,OK!

Ryou said...

我是指背面啦=__=

ANG said...

Ryou兄啊,说也不说清楚,人家正讨论着美女,你却突然进来说“诱惑”,别人当然误会咯......@.@""

Anonymous said...

你好,无意间在jbtalks, bbkz和佳礼论坛都看到你这23天的帖
可是怎么才写到寮国而已?
希望你会继续写哦
还有可以list出你们这23天的路程吗?
谢谢。

ANG said...

Moon,还没写完所以当然只到寮国咯...

大概的路线是:永珍-琅勃拉邦-清迈-素可泰-曼谷-暹粒-金边-胡志明市

主要有留的就是这几个城市。详细路线就要等我写完了...

Anonymous said...

Hei, where is your 3rd part? Waited so so long! Enjoy reading your articles, keep it on.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