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Thursday 25 March 2010

叶新安事件 马华三输

前日玻州知知丁宜州议员叶新安,因不满被撤去行政议员职而辞去了职位,再次为马华党争掀起了更大的漩涡,使所有大马公民能够看清楚这一些代议士的真面目,为已因党争而奄奄一息的马华公会猛刺三刀、落井下石,成功地为马华送终。

看回这一件事,巫统籍的玻璃市州议长雅兹末虽然在当天下午证实,他已收到叶新安的辞职信,并透露叶新安在其辞职信中表明,他因为对马华中央领导层存有不满,所以愤而辞职,即时生效;不过,雅兹末却表示,他尚未决定是否“接受”叶新安的辞职,并要求后者冷静和再三考虑。“是否腾空州议席是我的权限,我还没决定,但是我要求叶新安冷静和重新考虑。”这是雅兹末所说的。

哇,议长竟然说“我没未决定接受与否”和“是否腾空议席是我的权限”!现在才知道原来州议长的权力竟然是这么大的!勿论议长是否真有如此大的权力,但从议长口中的这些话来看,很明显这些议员对雅兹末来说,肯定是连工人也不如的(工人也有辞职的权力嘛)。雅兹末就好象土皇帝一般,好像这些议员全都是他委任,生杀大权都掌握在他的手中!

回到正题,与这意气风发、掌握生杀大权的州议长相比,马华可就显得特别凄惨了。叶新安的辞职原因,就只不过是因为其州行政议员职被撤掉,就马上二话不说地辞职归故里,正如上文所说,正样子的做法,无异于是落井下石,在马华最虚弱的时候,再刺上一刀,使其更快归西,寿终正寝!

此话怎讲?君不见这一次的叶新安辞职事件,不只让人民看清楚了这一位马华州议员的脸孔,让人民明白到议员职不过只是个当官的踏脚石,什么劳子的“服务人民”、“不为权位”、“为国为民”等堂而皇之的话语,全部都不过只是用来粉饰当官意图的脂粉而已。这样子的议员,谁还会支持?所以我们看到,不只是敌对政党的攻击,甚至连国阵内部(巫青),都已经对这位议员口诛笔伐了!这一区巫裔占了83.5%的高比率,马华要继续上阵此议席,难也!

再来,除了对选民颜面尽失,且可能面对失去安全区的顾虑之外,叶新安事件也让人看见了马华的不过是一个只为利益而聚集的本质。“排排坐、吃果果”,所有人都有糖吃的本质表露无遗。官职不够分配?有人当选了没官做?没关系,就两年一届,大家轮流坐坐,皆大欢喜嘛!什么选贤任能、绩效至上,全部都不过只是大家分猪肉时说说的台面话吧了!

更悲惨的是,叶新安辞职,马华衮衮诸公关心的并不是为何而辞职,或是对人民有什么影响,人民的想法等等,反而这一群马华高层,第一时间做出的反应却是借此来攻击敌对阵营、并推卸责任,希望捞取廉价政治资本,以冀在来临的党选中上位,为自己谋取好处!眼光窄小,自私自利的因子,表露无遗!

此是为三输。一个辞职事件,再次让人民看清楚马华的本质,再次让人民对马华感到彻底失望。这样子的政党要翻身?枕头叠高一点,做个好梦去,或许还有可能啊!


*ps:此文章笔于昨晚,亦刊登于自由今日大马

4 评论 Comments:

火星男 said...

奇怪了,为何同样是州议会议长雅兹末的权力却比西华大得多?

ANG said...

很简单,因为雅兹末是巫统的...

火星男 said...

哈哈哈,在大马连三岁小孩都知道选举委员会、反贪污委员会和皇家警察全都是污桶的鹰犬......

ANG said...

嗯,只要是U*N*,就可以为所欲为啦,反正就算被控告,只要上一上诉就平安无事的,有什么好怕呢?!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