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Sunday 7 March 2010

开除祖基菲里释放出的讯息

今天人民公正党的最高理事会终于做出人们期待已久的决定,一致同意接纳纪律委员会的建议,开除思想保守、屡犯党纪、频频公然向自家人开炮(甚至是报警调查同属民联的议员)的居林曼拉巴鲁区国会议员祖基菲里;好个大快人心的决定啊!

几天前有一位朋友问我:那么多人跳槽了,为什么祖基菲里还死赖着不走?当时我所给的答案是这样的:“卧底当然是要继续留在敌人内部才能发挥作用嘛!”会给出这样的答案,不是因为调侃或无的放矢,事实上,祖基菲里所作所为,给人的印象根本就是个不择不扣的巫统派极端种族主义分子。这完全与追求开明开放的民联不相符,因此祖基菲里处处都显得与民联格格不入,冲突也就一直都不曾间断了。这样来看,若是不以“间谍”这两个字来形容祖基菲里,那唯一的可能就真是只能说祖基菲里是“坏人入错党”了!

而公正党今天终于肯狠下心肠来开除这一位民联内部的问题人物,除了再一次向党外人士证明公正党在追求一个更开放的马来西亚道路上的坚持之外,更向所有人展示了公正党绝会以息事宁人的态度来面对这些在党内制造问题的极端分子,更别说会以袒护、包庇的举动对这些毒瘤做出任何姑息养奸的举动。这足以构成杀鸡儆猴的功能,让党内其他蠢蠢欲动的人士了解到公正党在这一方面的坚持。

另外,公正党果断开除祖基菲里的举动,除了释放出以上这些显示公正党坚持党理念,在追求公平公正及开放的路线上绝不妥协的意向之外,也向党外人士(巫统)释放出了一个重要信息,即公正党(或民联)并不在乎现有国会议员的多寡人数,也并不畏惧巫统借此机会来重获国会三份二多数席位。公正党所着重的,是党员的表现以及素质!正因为这一点,公正党可以义无反顾的开除握有一席国会议员资格的祖基菲里,即便这很可能会让国阵多一席“亲国阵的独立议员”席位,甚或是乘势而上重夺三份二议会优势,重掌修宪划分选区的大权,这些对公正党来说都不是真正重要的!

所以,不必害怕也不必担心国阵真的重划选区。在民心思变的大环境下,不管国阵再怎么划分选区,也绝对抵挡不了人民求变的祈望!公正党所恃的正是这一点!巫统,你要挖角就继续来吧!

*ps:此文章笔于昨晚,亦刊登于当今自由大马

4 评论 Comments:

火星男 said...

但愿人民公正党的改革能够一代一代的秉持下去。说句狠话,在祖国单靠华裔或印裔的努力还成不了什么气候!唯有由在巫裔的带领之下才会有成功的一天。

ANG said...

這個毒瘤,回教黨也不要他了...

火星男 said...

怕什么,还有污桶这kalangguni作它的大靠山!袋袋平安做完剩下的任期,选民的诉求关我屁事!

ANG said...

呵呵,現在就看他敢不敢跑回真正適合他的家咯.....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