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Friday 5 March 2010

蔡细历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好不容易,马华终于要重选了。蔡细历今天中午毫无预警的召开记者会,宣布包括自己的马华八名中央代表辞职,以促成马华重选。

就像我之前所一直强调的,马华党争演变至今,已经犹如一盘无棋可下的象棋残局,但双方却都还坚持不妥协也不认输,所以这样的“残局”,就一直这样干耗下去,而马华也就变成了最大的输家。

不过迟到总比没到好,重选总算还是来了。但促成重选水到渠成的,是蔡细历的一招回马枪,剑指在两个星期前还合作无间,甚至还一起拍摄了一出史无前例“团结拜年广告”的总会长翁诗杰,打破翁蔡携手后牢牢掌控的当权派格局,再次让党争战火热烈起来。

正如前文所说,回看老蔡与老翁两人在过去一两个月来合作无间,一个主内一个主外,各司其职也各取所得,相对于蔡细历与逼宫派的剑拔弩张,不时在媒体上隔空对骂、互相指责,很多人必然会问,老蔡葫芦里到底卖的是什么药,怎么突然翻脸如翻书,又跑到跟势不两立的逼宫派合作了?

在我看来,蔡细历会做出这样的举动,就只可能有以下两个原因:

1. 蔡细历一直以来都没有忘记翁诗杰对他的所作所为(撰文批评,党内边缘化他),因此,在双十特大后与老翁携手不过是权宜之计,只是希望借此重新牢固及凝聚势力,表面上虽然看似与老翁冰释前嫌,但其实蔡细历一直都在与逼宫派(或说魏家祥)联系,等待时机,一举推翻翁诗杰,抱回一箭之仇。

2. 蔡细历在经历双十特大之后了解到他与翁诗杰的两雄之争并没有任何意义,那一方都无法单独领导马华,所以在之前他确实是已忘却了与老翁的恩恩怨怨,借着大团结方案,重新共塑翁蔡领导的格局,中兴马华。所以蔡细历确实是想要与翁诗杰摒弃恩怨,携手合作的。但不知什么原因,使老蔡在后来改变初衷,撕破团结方案,与老翁再逐雌雄。

另外,要明白到一点的是,虽然蔡细历直言辞职及召开新闻发布会并没有通知老翁,但这并不代表了翁诗杰肯定不愿意、不支持重选。说真的,重选开打,若是老翁执意上阵,也不一定会落得个必败的局面,别忘了,翁诗杰在双十特大后是第一个执意重选的人,而在大团结方案之后,他同样也没有拒绝重选,只是斟酌点在于重选的日期上吧了。这一点跟蔡细历对比真是有异曲同工之妙。

回到蔡细历。说了这么多,到底那一个才是蔡细历葫芦里的药?给大家一点提示。不久前,翁派献议蔡细历出任《星报》主席一职。看起来没有问题,既然大家合作当然就要分点利益,而《星报》主席职也确实是一个不小的肥缺。但,要知道的是,《星报》主席职就跟巴生港务局差不多,一直以来都是由一些已从前线上退下来的领袖担任,接任这一这职位也就意味着从此退出政坛,不再过问江湖事。老翁干嘛要推荐蔡细历担任这一职位呢?各位朋友应该看出端倪了吧!

-------------------------

下一篇文章再与大家讨论蔡细历这样做的得与失,敬请期待。


*ps:此文章笔于昨晚,亦刊登于透视大马专栏。
透視大馬

11 评论 Comments:

Chi Leong said...

成也细历,败也细历。

火星男 said...

漂亮的一招霸王回马枪!老蔡我已把你当作偶像了。

p/s:有一点始终搞不懂,三派人马里只有老蔡是不折不扣的二毛子。可就是处处被他占了先机,连号称才子的某人都要仰着他的鼻息!难道鬼佬版的孙子兵法比原装版的还要利害?

ANG said...

如果翁诗杰出来再打,我其实是认为老蔡不一定是包胜的...

当然,现在的老蔡绝对是占据主动权的

火星男 said...

这样好包你以为粽子咩!当然我也认同你的说法,之前支持老蔡的很大部分都是同情与失意票!可是也不能忽略老翁大权在握时的独裁脸孔也让他流失了不少的基本盘。所以说到最后鹿死谁手还看三月二十八号。

p/s:有一点要补充的是现在各派都在磨刀霍霍,唯有魏胖子稳坐钓鱼台哈。

Unknown said...

如果是聪明人..
拿好竞选表格、叫人签名...
准备到最后一刻时...将..将..将..突然拿出来竞选总会长...

这样不赢也不会输得很惨...
为什么?

1)因为说老翁诚信度不够者不会投给老翁..
2)说老蔡CD不好看者,也不会投给老蔡
3)说逼宫派无耻者,也不会投给小廖
4)马华党选惯例是:不可以投废票..不然整张视作无效论...

5)哈哈,这样就投给不才吧!至少我帮你们出口气,说明三个我都看不爽!

所以嘛,如果聪明如我者,应该沐浴三天、虔心祈祷...然后拿表格准备准备..

再说,如果名字真的报了的话,至少各报记者先生小姐们都会到来采访看看你是何方神圣..免费上报又宣传,这样的“荀”嘢那里找?哈哈

不过话说回来,报名者至少要...
1)平时没有自照的习惯.
2)平时讲话时没有用文绉绉的才华讲话,自以为才华盖世.
3)没有自照、也没有什么文采的话嘛,说话也要有点“料”到,没有“料”者嘛..你看看就好看看就好..

火星男 said...

蔡老师,剩下三个星期多的时间还来得及滴血为盟烧黄纸入党然后竞选总陀主吗?

p/s:帮帮忙看看我的竞选宣言够不够力!

“若当选铁定会脱离秤头联盟”哈哈哈!

Unknown said...

小白呵小白..

山不在高,有仙则灵....
水不在深,有龙则灵...
天灵灵、地灵灵...
人灵鬼不灵...

竞选总会长嘛志不在中选...
最好不中选,中选的话,我还要学会怎样说话、怎样走路、怎样笑脸、怎样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

你以为总会长是好当的吗?
还要有虽千万人、吾往矣的模样...
想起我就头痛了..头痛了...
(说得就好像我一定中选了似的..)

火星男 said...

俗话说有人生人霸死地尽赖着茅坑不拉屎,也有成群的人漏夜赶科场!也有人之君子打入秤头盟却被纠正成小人也在所不惜......看来能够当上一帮之首因该“得”大于失啊。

p/s:一朝飞上枝头了,谁还理的你的言行举止呢!不信看看“中国制造党”的黑皮老大有那一点像个领袖?全身都渗透出黑社会的问道!

ANG said...

老蔡,出来竞选吧!我第一个支持你!!

Unknown said...

小翔,你口里的“老蔡”是...

难道你是蔡细历的支持者!你最好快快澄清...
不然..“代志大条了”...

哈哈

ANG said...

“老蔡”指的当然是蔡兄你啊!
快出来竞选,我帮你写文宣!你出来竞选,远远好过那三头马车啦!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