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Wednesday 7 July 2021

掛白旗求救觸犯法律?

疫情肆虐、政府無能的雙重夾擊下,我國這個沒有天災戰亂,土地肥沃遍地生機的天府之國,竟然出現了幾乎只有在戰時才會看到的景象,飢寒交迫的人民在別無選擇之下走上絕路,各地自殺案例層出不窮,想來實在令人感到心酸及憤慨。

尚幸我國各族人民雖然在政治大事上偶有分歧敵視,但面對著生死存亡的惡劣環境下,大家都發揮了守望相助、一方有難八方來援的精神,自發地發起了舉白旗援助行動,讓有需要的人士有條生路可走,也讓那些在這堅困環境下尚有餘力之人能夠對他人伸出援手。

舉白旗運動取得了空前的成功,幾乎所有的陷困家庭或人士都能夠即時獲得相應援助,避免上述在毫無選擇下只得輕生的情況出現,即便此類援助行動免不了會出現害群之馬渾水摸魚之土,可依舊瑕不掩瑜,如此共體時堅的團結精神絕對值得全國人民感到欣慰及自豪。

但即便是一個如此正面、互相幫助、雪中送炭的行動,卻還是會引來一些無謂的雜音和質疑,最主要的就是政府或親政府一方,無來由地否定這一個能夠切實幫助到有需要人士的運動,因為深怕人民的自發互助行為會反映出政府無能這一點,因此極盡能事地進行打壓及否定。

這些全無理據的言論,實在不需要太過放在心上,因在現今資訊流通的21世紀社會,人民早已不是過往的吳下阿蒙,對於政治人物的荒謬言論早就具備火眼金睛能夠明確分辨,上述那些荒天下大謬的言論,最終必將引火自焚不攻自破,引來無數人民的挞伐抨擊,掀不起任何衝擊。

但執法單位因上述荒誕原因,任意對舉起白旗求助的國民進行騷擾、恐嚇甚至採取行動對付,則不可同日而語,因這完全就是明目張膽的濫權舉動,遠遠超出了法律所賦予執法單位的權力,為此絕不能妥協姑息,必須擺正立場防抗到底,避免讓有關當局的恣意妄為成為常態!

在自家範圍內豎起旗白旗(或其他顏色的旗子)求助或表達立場,只要沒妨礙他人或破壞公物,是明確沒有觸犯任何法律的,這也就是我國憲法裡保障的言論自由,又怎麼能夠輕易受到有關當局的茲擾?若連舉旗自救或表達不滿都不行,那在我國還有什麼事是能做的?

正如發生在國陣時代,一位在前首相納吉及夫人羅斯瑪出席的活動上,從高處放出黃色氣球的女士一樣(當時正值Bersih運動延燒的時刻),視恣意打壓言論自由的有關當局也是即刻逮捕對付該位女士,但最終該案子卻是以無罪釋放為結局,因那根本就沒有犯下任何錯誤啊!

為此那些聲稱可能涉嫌煽動、引起他人不滿進而觸法的言論,不過都是毫無理據想要引起寒蟬效應的無的放矢而已,況且更別提相關被點名“可能”被觸犯的法律,本來就屬於質疑多多,早就被視為過時、侵犯人權、應該被廢除的“惡法”了。

易言之,越加打壓人民自由表達的權力,就只會引來更大的反抗,上述納吉政府的前車之鑑就在不遠之前而已啊!

標籤:#翱翔天際中國報專欄

*本文刊載於20210707中國報。

【#翱翔天際新書購買:

新書開放購買中(手上僅剩約100本),隨書贈送香港著名作家小說一本(倪匡/黃易/余過/亦舒,優先贈送衛斯理,先到先得),可直接點擊以下連接前往我太太的shopee網店購買:

https://shopee.com.my/product/143831860/4278241634

如有疑問,也可聯繫兩位熱心的鐵粉小幫手查詢,他們絕對很樂意回答讀友們的疑問,若您還沒收到書,也可聯繫他們:

016-9439528 Lyntton

0125312522 Tank坦克】

**歡迎各位讀友大力支持、分享轉載此文章,也別忘了點讚專頁以追蹤文章的更新,也可到專頁的右下方,點擊邀請朋友來一同閱讀文章及點讚此專頁。多謝!

***有興趣的讀友也歡迎Subscribe本專頁的YT頻道,網址為: http://bit.ly/axtnji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推廣。多謝!




0 评论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