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Wednesday 21 July 2021

希盟袖手旁觀不蹚渾水策略談

巫統主席扎希公開撤回對首相慕尤丁的主持,雖然至今沒有泛起任何大漣漪,在政府之內仿似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依舊運轉如常,但無論如何扎希的孤注一擲,還是讓本以危如累卵,僅憑著兩三席優勢執政的國盟政府帶來了一定程度的衝擊。

因為即便扎希真的毫無威望,無法再一言九鼎地讓黨員們聽令於他,可在巫統浮沉浸淫超過30年的資歷,加上歷任政府內各種高職,要找個一兩人與其同進退以達致推翻政府目標還是易如反掌的事情,如今的首相或國盟政府,可說是面對了執政以來最嚴峻危險的時刻。

所以在扎希豪賭撤回支持之後,當巫統並無採取更激烈的跟進手段,絕大多數人的目光焦點都很快聚集在了站在對立面的希盟身上。畢竟不管怎麼說,國盟這政權都是從希盟手中生生奪走的,最迫切殷盼想要得回政權的,按理說應當是苦主希盟吧!

可令人感到失望的是,自扎希石破天驚的宣佈之後(雖然後續發展遠沒宣佈時的聲勢大),希盟一方卻是老神在在沒有任何見縫插針舉動,以為自己聚集勢力乃至出現為國民添好處的行動(政府無能抗疫人盡皆知),且還看到許多希盟議員都在高談不蹚渾水的言論,樂見讓巫統土團狗咬狗骨、兩敗俱傷。

抱持此種看法的希盟政治人物,背後思想無非是不可能與背叛奪走自己政權的土團合作,更不可能與臭名昭著、多次利用自己來攫取利益的巫統共事,既然如此,何不隔山觀虎鬥,讓他們鬥得個兩敗俱傷坐享漁利更好!

猶有進者,更是直言當今疫情肆虐、國庫空虛、財政黑洞、民不聊生的情況下,即便奪回政權也是件極度吃力不討好的事情,因絕難可以做出扭轉乾坤的成果,為此倒不如別去在這風頭火勢下搶回政權,繼續讓國盟倒行逆施,希盟展望一年多后的大選更好。

不得不說,上述明哲保身、不蹚渾水的看法,實在是讓所有支持希盟的人民感到失望。前者毫無任何格局觀,忘記了希盟的鬥爭本來就不應是在國盟及巫統選一方來支持,反之應營建自己的號召力,減少窩裡鬥統一戰線,努力的奪回自己失去的政權啊!

巫統議員當然不是拉攏的對象,畢竟要走的早都七七八八,而且自巫伊合作後該黨早已處於上升之勢,為此要拉攏的實為表面支持國盟的游離份子,如砂沙兩州持觀望態度的政黨,還有國盟內諸如原生土團議員及被阿茲敏裹挾一同參與政變之人,這才是希盟應當努力的方向啊!

而後一種的見解更是令人感到咋舌和極度失望,人民如今已經因為政府的無能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期盼和支持的政黨卻不願奪回政權救民於水火就算了,卻竟然還視之為渾水畏途,身領民脂民膏的優厚俸祿卻只顧己身,這怎能不讓人憤慨?

況且如今國家既然已經處於如此嚴峻的情況,希盟還要展望近兩年後的大選,繼續將國家交於這幫人為所欲為,如此聽之任之的進行破壞,兩年後的情況不是更加嚴重,那希盟到時才通過選舉奪回這千瘡百孔,問題更多的政權不是等於自打嘴巴嗎?

更何況,土團若真能收拾了巫統,連如此勢力龐大的政黨都能收服瓦解,希盟又怎可能得以獨善其身?還讓希盟盡享漁利?所以說提出此策略之人,實在是希盟乃至國家的千古罪人啊!

標籤:#翱翔天際中國報專欄

*本文刊載於20210707中國報。

【#翱翔天際新書購買:

新書開放購買中(手上僅剩約100本),隨書贈送香港著名作家小說一本(倪匡/黃易/余過/亦舒,優先贈送衛斯理,先到先得),可直接點擊以下連接前往我太太的shopee網店購買:

https://shopee.com.my/product/143831860/4278241634

如有疑問,也可聯繫兩位熱心的鐵粉小幫手查詢,他們絕對很樂意回答讀友們的疑問,若您還沒收到書,也可聯繫他們:

016-9439528 Lyntton

0125312522 Tank坦克】

**歡迎各位讀友大力支持、分享轉載此文章,也別忘了點讚專頁以追蹤文章的更新,也可到專頁的右下方,點擊邀請朋友來一同閱讀文章及點讚此專頁。多謝!

***有興趣的讀友也歡迎Subscribe本專頁的YT頻道,網址為: http://bit.ly/axtnji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推廣。多謝!




0 评论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