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Thursday 15 July 2021

#扎希學師傅玩豪賭

巫統主席扎希於7月8日凌晨一時許,在主持完巫統最高理事會的會議之後,通過線上發佈會公佈了一個可算石破天驚的消息,即巫統已決定馬上撤回對首相慕尤丁的支持,並在直播中聲言政府已經倒台,要求慕尤丁體面的下台及交出政權。

扎希這一宣佈,雖然內容確實石破天驚,牽涉了一國政府之倒台換相,但結果卻是實實在在的反高潮,宣佈之後至今已快一個星期的時間,卻任何效應或說漣漪都沒有掀起,政府不單止一切如常,就連巫統的部長們也依舊在執行權力,更可悲的是這些首相部長,根本就沒人去理扎希這個宣佈啊!

徹徹底底的被無視,是用來描繪扎希現今所面對情況的最好形容詞。扎希的這一場豪賭看來又是輸了,而且還是以完全恥辱性的失敗方式輸掉這一局,如今看似已是不可避免的情況,本就無甚領導巫統威望的扎希,難免再遭受另一波重創。

但俗語有句話說得好,死豬不怕開水燙,興許扎希正正就是因為知道自己已經沒有什麼好輸,況且也已經被逼到墻角面對黨內外各種勢力要逼迫他辭去主席職位的壓力,因此才會孤注一擲地去進行這一場豪賭,因為結果能贏自然最好,但輸了其實也無傷大雅,本來就沒有什麼可以輸了嘛!

不過當一看到扎希的這場豪賭,其實當時心裡覺得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仿似並非是第一次發生,不過是學著前輩腳步跟隨做出而已。略微思考一下,原來還真是如此,扎希學習的不是他人,正是此前在流出的電話錄音中,被其委婉尊稱為師傅的希盟共主安華啊!

把時間拉回九個多月前,安華在去年九月23日,就曾經導演及演出了一幕完全一模一樣的豪賭啊!不止記者會的內容近乎跟此次扎希的一模一樣,稱政府無能力數政府的失敗處,更聲稱政府已經即刻倒台,呼籲首相體面的下台和平交出權力,這不正正就是巫統主席扎希幾天前才說的話嗎?

除此之外,兩人的發佈會的結果也完全是異曲同工,竟然也是驚人的相似。當時923變天宣佈後,首相隔日就來了一場記者會,但內容卻全然沒有提起或回應昨日敵方所言的政府倒台,全然以無視的態度來面對,看死對手搞不出什麼大龍鳳,如今的扎希也不同樣是如此?

近十個月前的安華,記者會後因拿不出確實的支持人數,就只拎著一封沒人承認的信件覲見,結果所以一敗塗地。如今的扎希,在記者會後也同樣因為無法切實地叫議員們退出政府,更也不敢拉大隊去覲見提出替代人選,因此面臨了相似的結局。

兩人同位曾經擔任副首相之人,也同樣對首相大位有著深刻的念想,但奈何手腕既能力不足,一直都面對處處碰壁的局面。師徒兩人的情況,實在是驚人感到不勝唏噓啊!

標籤:#翱翔天際中國報專欄

*本文刊載於20210714中國報。

【#翱翔天際新書購買:

新書開放購買中(手上僅剩約100本),隨書贈送香港著名作家小說一本(倪匡/黃易/余過/亦舒,優先贈送衛斯理,先到先得),可直接點擊以下連接前往我太太的shopee網店購買:

https://shopee.com.my/product/143831860/4278241634

如有疑問,也可聯繫兩位熱心的鐵粉小幫手查詢,他們絕對很樂意回答讀友們的疑問,若您還沒收到書,也可聯繫他們:

016-9439528 Lyntton

0125312522 Tank坦克】

**歡迎各位讀友大力支持、分享轉載此文章,也別忘了點讚專頁以追蹤文章的更新,也可到專頁的右下方,點擊邀請朋友來一同閱讀文章及點讚此專頁。多謝!

***有興趣的讀友也歡迎Subscribe本專頁的YT頻道,網址為: http://bit.ly/axtnji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推廣。多謝!




0 评论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