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Friday 2 July 2021

別把張冠李戴了!

在6月9日元首大陣仗召見各黨領袖,之後一星期又隆重其事地召開統治者會議,齊集各州統治者來到國家皇宮開會商討,這讓本來因應緊急狀態的頒布而沉寂下來的政治情勢,再起波瀾動蕩,引起了全國各方的焦點和關注,尤其是否再次出現變天更是引人遐想。

加上此次上述這些大動作的發生,背景是我國疫情越趨嚴重,政府即便在緊急狀態讓其權力不受監督,形同無限巨大化和獨裁化之下,卻依舊無能無力抗疫,加上自一月開始頒布的緊急狀態也即將屆滿,為此若要說此次的元首召見並無政治意涵,絕對可說似乎太過單純天真的看法。

但最終的結果卻是來了個反高潮,以皇宮及統治者理事會的兩個文告告終,可說是完全沒有激起任何改變、波瀾不驚。因為除了以統治者集體名義的文告比較明確,明確地提出8月1日不應該再將國家置於緊急狀態之下外,以元首名義發佈的文告其實並無任何特出之處。

會如此說因為元首的文告裡,除了一些正常的盼望政府積極抗疫、提高疫苗施打率、人民生活困苦等,唯一比較明確的就是“盡快召開國會”,但這個沒有明確時限的“盡快”兩字,當時就已分析其實是給了政府極大的詮釋空間,最終必會被政府無視,將“盡快”根據己方時間表解釋。

但在大約一個星期後,情況卻再次生變。前旅遊部張,在巫統內被視為異類,經常口出出位言論的納茲里,所說的一番話再為政局投入變數,宣稱安華已提呈115份支持自己任相的宣誓書於皇宮,並說約25位巫統議員也簽署了宣誓書,讓希山成為他們的集體代言人。

這一個揭露,證實了此前的分析,即元首大陣仗召見必然是為了尋求替換政府的可能性,但最終只能無疾而終,出現上述波瀾不驚的結局,因為在野黨並無發提出獲得多數支持,以替代慕尤丁成為首相的人選,所以在君主立憲制度下的元首,也無法有任何作為。

所以許多網民認為,安華有機會可以推翻政府,其實是不正確的。要知道即便納茲裡所言屬實,也並非當下發生之事,而是在此前覲見時提呈。因此至今都沒有什麼變化,就證明其實安華已經失敗,所提呈並非堅實支持,正如納茲裡所說出現了一人簽兩份的情況。

為此必須強調,網絡上認為安華有可能成事的看法並不正確,因為這並非當下的進行式,而是已經已成定局的過去式,結果其實早就已經出現了。另外,就算安華若如今在覲見之後才來尋求支持,明顯又是慢了幾拍,老慕已經又度過一個難關才來行事又怎麼有成功的可能?

不過就事論事而言,此次的失敗並不能被視為安華又一次的“狼來了”行為,因為並非是安華對外虛張聲勢宣佈的,跟過往的情況完全不同,絕不能怪到他的頭上。要搞政變就要偷偷摸摸地去做,絕不能大張旗鼓,至少安華此次雖沒成功,但至少用了對的方式啊!

標籤:#翱翔天際新生活報專欄

*本文刊載於20210703新生活報。

【#翱翔天際新書購買:

新書開放購買中(手上僅剩約100本),隨書贈送香港著名作家小說一本(倪匡/黃易/余過/亦舒,優先贈送衛斯理,先到先得),可直接點擊以下連接前往我太太的shopee網店購買:

https://shopee.com.my/product/143831860/4278241634

如有疑問,也可聯繫兩位熱心的鐵粉小幫手查詢,他們絕對很樂意回答讀友們的疑問,若您還沒收到書,也可聯繫他們:

016-9439528 Lyntton

0125312522 Tank坦克】

**歡迎各位讀友大力支持、分享轉載此文章,也別忘了點讚專頁以追蹤文章的更新,也可到專頁的右下方,點擊邀請朋友來一同閱讀文章及點讚此專頁。多謝!

***有興趣的讀友也歡迎Subscribe本專頁的YT頻道,網址為: http://bit.ly/axtnji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推廣。多謝!




0 评论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