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Friday 16 July 2021

扎希凌晨豪賭的恥辱性敗局

扎希在上星期四7月8日凌晨一時許,當絕大多數國人都已經進入夢鄉與周公相會時,來了場石破天驚及有重大宣佈的線上發佈會,以巫統主席身份,高調地公告天下巫統將撤回對老慕國盟政府的支持。

在那場短短不足20分鐘的發佈會裡,扎希除了例數及嚴詞抨擊慕尤丁的缺失,更聲言巫統將不再支持慕尤丁任相,直言如今政府已經垮臺,並呼籲慕尤丁能夠體面下台,交出政權於他人以在完成社群免疫後舉行大選。

扎希這場宣佈,乍看下確是語出驚人,但實際上卻無力至於極點,裡邊一無要求巫統部長辭職;二無說明巫統國會議員需表態;三無提出一個明確替代慕尤丁任相的人選;再加上巫統最高理事會的成員並非都是國會議員,而此前早已流傳扎希失勢無法號令黨,為此明顯這發佈會不過是扎希單方面孤注一擲的豪賭。

在狠狠地落下14天退出國盟政府的豪言後,本以為可一舉迫使政府讓步的扎希,卻沒曾想到政府會來一招釜底抽薪之計,提升兩位巫統領袖在政府內的地位,更讓沙比利擔任一人之下的副首相,使得扎希被反而被將一軍的情況出現。

慕尤丁這大手筆的許以高官厚祿,不止能堵上巫統黨職派一直說政府邊緣化巫統,讓這最大黨獲得有欠重要職位的發難理由,更重要的是沙比利作為最高票中選的副主席,是巫統當前最有代表性的領袖,這也趁機堵上了黨職派諸公的悠悠之口。

為此,被逼到墻角的扎希就只有來一場豪賭,直接在當夜激烈的最高理事會議後連夜召開發佈會,將這明顯並非獲得巫統全體同意,尤其是正在政府內吃香喝辣,掌握資源權力的國會議員的決定發佈出來,其中的原因很簡單,因為若不及時召開,夜長夢多下扎希很可能就連召開的機會都沒有了。

而扎希賭的,正正就是希望這些國會議員,會礙於主席顏面和開弓沒有回頭箭,既然已經宣佈與老慕或國盟決裂米已成炊下,會同意以黨為尊跟隨這項決定。但明顯扎希的籌碼並不多,因此在宣佈時就只能顧左右而言他,不敢強迫議員們辭職或退出政府。

這場賭局下來,至撰寫此稿的時刻已經將近一星期了,可悲的是,扎希這場豪賭竟出現完全波瀾不驚的結果,在如此重大的宣佈之後連一點漣漪都沒激起,除了巫統內部的爭論之外,對政府營運根本毫無效應,政府運作如常,首相部長們完全就當作沒有任何事情發生一樣!

由此可見,這一鋪賭局可說扎希已經輸掉,且還是以如此恥辱性,被人無視的情況輸得一敗塗地。扎希豪言“即刻”撤換慕尤丁的宣佈已經完全破產。

當然,這並非扎希第一次面對如此敗局,已經猶如政治死人、官司纏身又沒有威望的他興許抱著死豬不怕開水燙的想法,才會如此不顧一切地進行豪賭吧!反正已沒什麼好輸的,再輸一次又如何?

標籤:#翱翔天際新生活報專欄

*本文刊載於20210717新生活報。

【#翱翔天際新書購買:

新書開放購買中(手上僅剩約100本),隨書贈送香港著名作家小說一本(倪匡/黃易/余過/亦舒,優先贈送衛斯理,先到先得),可直接點擊以下連接前往我太太的shopee網店購買:

https://shopee.com.my/product/143831860/4278241634

如有疑問,也可聯繫兩位熱心的鐵粉小幫手查詢,他們絕對很樂意回答讀友們的疑問,若您還沒收到書,也可聯繫他們:

016-9439528 Lyntton

0125312522 Tank坦克】

**歡迎各位讀友大力支持、分享轉載此文章,也別忘了點讚專頁以追蹤文章的更新,也可到專頁的右下方,點擊邀請朋友來一同閱讀文章及點讚此專頁。多謝!

***有興趣的讀友也歡迎Subscribe本專頁的YT頻道,網址為: http://bit.ly/axtnji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推廣。多謝!




0 评论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