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Tuesday 20 July 2021

納茲裡爆料葫蘆裡賣的藥

因為口無遮攔或是說話耿直(看各人怎麼定義),一直都處於風口浪尖之上,可說是媒體寵兒的納茲裡,近來的一連串動作都惹出來許多的猜疑,先是一早跳出來公開撤回對國盟政府支持,其人更曾在2018年公開支持安華任相,因此而被視為是親安華的巫統議員。

但前幾個星期,納茲裡卻又來了個急轉彎,不單止高調宣布全力支持慕尤丁,更搖身一變成了國盟政府的最佳捍衛者和防守悍將,屢次為政府發聲護航,更極力炮轟抨擊以扎希為首,想要與國盟政府分道揚鑣的巫統黨職派,出現了一幕令人感到極度弔詭的景象。

為何納茲裡會出現如此差天拱地的轉變?相信許多人心裡都有這個疑問,但其實會問出這個問題的人們,實在都是太不了解納茲裡其人了。一直都說,所有政治人物或說政客,毫無例外看的都是利益兩字而已,所有決定都是以利益為準,這是放諸四海皆準的鐵律。

這樣子說並非是看低了政治人物,或說否決了有為國為民政治家出現的可能,因為即便是這些不看個人利益的政治家,其所著眼的也必然是利益,不過並非是小格局的個人或家族利益,而是整個國家、民族和下一代人的利益,但本質其實還是脫不了利益兩字。

這道理對納茲裡這位於政治裡浸淫多年,自95年開始就中選出任國會議員(91年開始擔任上議員)至今、基層勢力龐大的老狐狸而言,當然更是深諳其中的門道,更不可能會跳出這個利益至上的框框範疇之中。

為此其在308政治海嘯之後,就一直與行動黨保持若即若離的關係,極力抨擊、撻伐及羞辱同盟內的盟友馬華,不過也是看到因為馬華已喪失民心這一點,要爭取非巫裔尤其是華裔的選票,就絕對離不開行動黨的原因,當時棄馬華親火箭,實為更符合巫統政治利益。

除此之外,在2018年希盟奇跡似地推倒國陣上台執政,巫統面臨史無前例的挫敗後,納茲裡就公開支持安華任相,這也同樣不過是利益驅使的動作而已。其中的道理很簡單,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當時的老馬正大力分解巫統,想要吸取巫統的養份來壯大自己的新黨,實為巫統最迫切的危機。

要知道變天後老馬的這一手策略可是異常成功,僅僅在短短的幾個月時間內,就將巫統從近60位國會議員的全國最大黨,削弱成不足40議員的第三大黨。這讓巫統這我國最老牌政黨掀起了退黨浪潮,正極速下沉,因此納茲裡公開支持安華,不過就只是想要挑起希盟內部矛盾,進而降低巫統所面對的壓力吧了,並非真心實意地支持安華任相。

只要了解到背後這一層至理,就能夠清楚明白地看出納茲裡上述作為的目的。同樣的此前會高調撤回對慕尤丁的支持,原因不過是要借用施加壓力為巫統爭取更大利益,並非是真心要看到國盟政府倒台(除非能夠大選則另當別論),這可看從納茲裡不過是口頭上宣佈撤回支持,但卻並無任何實際動作去推動與希盟合作,真正的去推倒國盟政府中看出。

如今再來恢復對政府的支持,甚至成為政府最強力的捍衛者,原因正正就是因為大選明顯還不能舉行,與希盟合作又會極大程度地降低巫統本來優勢,根本完全不符合巫統利益這一點,因此只要能為當下巫統或自身換取最大利益,獲得更多的資源及官位,才是最符合其利益。

納茲裡葫蘆裡賣的什麼藥?從利益角度來看就一清二楚。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攘攘皆為利往,世間大小事不過都是利益兩字而已,這在政治裡邊尤其明顯強烈!

標籤:#翱翔天際光明日報專欄

*本文刊載於20210720光明日報,附圖剪報由孫川大哥提供,多謝。

【#翱翔天際新書購買:

新書開放購買中(手上僅剩約100本),隨書贈送香港著名作家小說一本(倪匡/黃易/余過/亦舒,優先贈送衛斯理,先到先得),可直接點擊以下連接前往我太太的shopee網店購買:

https://shopee.com.my/product/143831860/4278241634

如有疑問,也可聯繫兩位熱心的鐵粉小幫手查詢,他們絕對很樂意回答讀友們的疑問,若您還沒收到書,也可聯繫他們:

016-9439528 Lyntton

0125312522 Tank坦克】

**歡迎各位讀友大力支持、分享轉載此文章,也別忘了點讚專頁以追蹤文章的更新,也可到專頁的右下方,點擊邀請朋友來一同閱讀文章及點讚此專頁。多謝!

***有興趣的讀友也歡迎Subscribe本專頁的YT頻道,網址為: http://bit.ly/axtnji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推廣。多謝!




0 评论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