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Friday 23 July 2021

老馬已靠攏國盟政府? #新生活報固定專欄文章 #順道提醒 #今晚9點直播

最近政壇上發生了幾件事,讓許多人都認為兩次任相的前首相敦馬,已經再次靠攏回由自己一手創立的土團,已幫助現任首相慕尤丁度過難關、穩住政權。

第一件事,為敦馬的鬥士黨在抗爭近年後,終於獲得社團註冊局的批准成功創立,因此有論者認為這是慕尤丁那方所釋放出的善意,以拉攏敦馬。

第二件事,為敦馬才接受網絡自媒體採訪時,被媒體大肆報導視阿茲敏這位自己曾經大力抨擊之叛徒為首相人選之一,冰釋前嫌的意味濃厚。

第三件事,則是位高權重但卻無黨無派的財政部長扎夫魯,竟跑到敦馬的寓所密會這位前首相,引來了各方都認為必然有些陰謀正在醞釀着的揣測。

在分解上述三件事情的真偽及所透露出的訊息前,必須先說其實各方如今在國盟政權面對重大挑戰時想到老馬,實是自然不過的事情,任何合理理性的思考都會指向這一結論。

此前就曾分析過老馬為何寧願讓自己及兒子丟失首相大臣職位,甚至被恥辱性革除出自己所創立政黨都在所不惜,執意不願加入到國盟政府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一山不能容二虎,土團與巫統兩個性質相當的政黨必然不能同處於一個聯盟中的原因。

別說兩者合作土團極可能會慢慢被更為強大、勢力盤根錯節的巫統吃掉,就算勉強力保不失,大選雙方也必兵戎相見,因巫統根本沒可能讓席給土團,大選與巫統希盟打三角戰的土團必遭滅頂,所以老馬看的終究還是利益,什麼不能與貪腐者合作云云,無非是掩飾而已。

為此從上述脈絡來看,只要土團與巫統分道揚鑣,老馬自然很可能就會回到土團或政府之中,以掌握權力來繼續打壓宿敵巫統。細想這不正正就是其第二次任相時所作的事情嗎?許多人可能都忘記了他當時是怎麼分裂巫統,令到巫統從近60位國會議員減至不足40,掀起退黨浪潮。

所以說若是土團拉攏老馬或鬥士黨,這真是一點也不會讓人感到意外的事情,因為只要獲得老馬身後那四五位議員的支持,坐擁資源及權力優勢的土團國盟政府就穩坐釣魚台,不懼他人的威脅拉攏,更別提威望猶存尚有些許影響力的老馬,所能帶來的定海神針功效了。

由此來看,上述所列出的三件事,其中第三件扎夫魯登門拜訪,這其實是情理之中的事情,沒什麼好值得令人感到意外的。況且要知道的是,此前首相慕尤丁就曾想要會見老馬,但卻被其拒於千里之外,扎夫魯自身無黨無派,且老馬也一直聲稱有“救國”策略,接見財長自然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了。

但這與上述所提的第一和第二件事,卻完全是不可同日而語,不過是以訛傳訛想當然耳的附會而已。鬥士黨獲得成立,是因為法庭已經宣判了有利於鬥士黨的判決,內政部長及社團註冊局需在14天內答复是否允許其註冊,跟拉攏與否實是一點關係也沒有。

至於提名阿茲敏為首相人選更是荒誕至極的事情,觀乎老馬的線上訪談,其所言恰恰與流傳出來的相反。因他當時說的是“很多人認為阿茲敏是首相人選,他不認同”,進而舉出自己的兒子,如此清楚的回答,卻被斷章取義之徒拿來大加發揮引得浮想聯翩,實在是件可笑事啊!

標籤:#翱翔天際新生活報專欄

*本文刊載於20210724新生活報。

【#翱翔天際新書購買:

新書開放購買中(手上僅剩約100本),隨書贈送香港著名作家小說一本(倪匡/黃易/余過/亦舒,優先贈送衛斯理,先到先得),可直接點擊以下連接前往我太太的shopee網店購買:

https://shopee.com.my/product/143831860/4278241634

如有疑問,也可聯繫兩位熱心的鐵粉小幫手查詢,他們絕對很樂意回答讀友們的疑問,若您還沒收到書,也可聯繫他們:

016-9439528 Lyntton

0125312522 Tank坦克】

**歡迎各位讀友大力支持、分享轉載此文章,也別忘了點讚專頁以追蹤文章的更新,也可到專頁的右下方,點擊邀請朋友來一同閱讀文章及點讚此專頁。多謝!

***有興趣的讀友也歡迎Subscribe本專頁的YT頻道,網址為: http://bit.ly/axtnji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推廣。多謝!




0 评论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