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Tuesday 17 May 2011

安華下獄後真對國陣有利嗎?

廣受全世界矚目的安華肛交案2.0審訊,昨天在吉隆坡高庭完成第一階段的司法程序。在經過了長達59天的審訊和多達27位證人的出庭供詞,監控單位毫無意外地完成任務,高庭法官莫哈默扎比丁宣布安華表面罪名成立,因此身為被告的安華必須進入抗辯環節,挑出疑點以證明自己無罪。

在冗長的刑事案件的司法審訊之中,表面罪(Prima facie case)成立意味者檢控單位已完成了所有控方的任務,而法官也滿意並認同控方所提出的檢控證據,並判定所有證據為“毫無任何合理疑問”(Beyond reasonable doubt)的情形下,合理證明被告確實犯下某一刑事案件。

因此若在表面罪成立的情況之下,而辯方卻沒有或無法針對控方所提出的證據舉出任何“合理疑問”(Raise a doubt),那辯方將會被定罪。

簡單來說,至此“表面罪”成立的情況之下,辯方已經被當作犯下罪行。辯方唯一能做的,就只是針對自己的罪刑進行辯護,以挑出疑點,讓自己脫罪。安華現在處於的境地就是在這樣的一種情況之下。

好吧,打開天窗說亮話。正如許多人所預測的一般,安華再一次被下獄只不過是時間上的問題而已。而這一篇文章要探討的並不是此案件法官的判決合不合理、服不服眾,相信這一點對所有廣大的馬來西亞人民來說,心裡早就有一把尺來衡量,不必也不需要小弟我來多加評論(而且這樣做會有藐視法庭的嫌疑)。

所以正如標題所說的,咱們就來“假設”安華肯定會被下獄,但問題是,安華再一次被關進黑牢真的對國陣來說是一件好事嗎?在我看來答案是未必。

很簡單,不必任何人提醒,相信大家都還記得1998年安華被下獄之後的那一場街頭風暴。風風火火的烈火莫熄運動催生了現今在野黨領頭羊公正黨,也掀起了一場巨大的革命海嘯。次年的全國大選,要不是華裔選民的大力支持,國陣政府早已翻船,選民們根本就無需再苦等這許多年以推翻國陣的暴政。

在是次大選中,巫統第一次無法獲得過半數的馬來選民支持,導致巫統領袖在許多選區都靠著少數關鍵華裔選票的大力支持而驚險過關。當時險過剃頭的程度,相信現在對許多巫統高層來說都還是非常之記憶猶新及觸目驚心的。他人不說,其中一位就是現任首相納吉,當時在老樹盤根的北根國會議席就僅僅是以241張多數票驚險取勝名不見經傳的對手。

安華第一次被下獄就有如此巨大的海嘯能力,更別說是如今朝野壁壘分明,公正黨實力正逐步強大的情況了。除此之外,且民眾普遍認為第二次的肛交案審訊是檢控單位的政治迫害了(而且別忘了馬來民族是一個非常善良及寬容的民族,絕無法容忍如此迫害的事情發生),在這樣的一種情形之下,若是安華再一次被下獄,甚或是在面對更可怕的黑獄事件(相信大家都還記得世界聞名的黑眼圈事件),如今國陣又早已失去了非巫裔選票的護身符,令安華下獄無疑將會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另外,提到了公正黨,就不得不提一提公正黨的“公正”這兩個字的意思。公正黨的公正,就是安華的公正,公正黨的成立,本來就是以為安華尋求公正來作為奮鬥目標。而如今安華若再一次被投下監獄,不諦與是在為公正黨注入了一支強心針,讓其找回最初最有號召力的創黨理念嗎?!

況且,最近以來因為一直備受黨內問題困擾的公正黨,無數議員跳巢,許多黨員退黨,在加上最近幾場補選的頻繁失利,早已使得公正黨的士氣每況越下,形成挨打的狀態。公正黨的這一番情況,更時不時被許多人認為是民聯的包袱,是民聯突圍邁向布城的一個巨大阻力。

而未來,若安華真是不出所料的再次被收押入監,那無疑激發出公正黨上上下下的危機意識,使頓失龍頭的公正黨再一次團結在“公正”的旗幟之下,什麼黨內問題肯定都將再次拋諸腦後了!這真是應了“共患難易,共富貴難”的這句老話。如今國陣做出了一個患難甚至是滅頂的危機給公正黨,哎呀,這不是又在變相拉抬了公正黨一把嗎?

還有還有,最後可別忘了。有過肛交案1.0的經驗之後,再加上這十幾年來的政治經驗的積掙,公正黨早已能夠面對沒有安華的衝擊。安華出獄之後,並沒有擔任公正黨黨主席一職,這一點就明確的顯示出公正黨全黨上下都早已了解且準備好面對安華隨時都還會被國陣收押回去的政治現實。沒有安華的公正黨,又有什麼實質差別呢?收押在監獄裡的安華,才更能夠發揮出安華本身的政治魅力!

換句話說,安華如今更像是一個Icon,一個追求兩線制、替代政府的Icon,無論執政黨再行使怎樣的一種手段,都無法阻止這一個Icon來發揮其影響力。毫無來由的拘押迫害,就只會讓此Icon發揮出其意想不到的威力!

簡而言之,拘押安華,無疑是絕望者的絕望反撲。最終的結果,注定了不過是拿起石頭砸自己的腳,得不償失而已!

10 评论 Comments:

kf said...

污桶能看得那麽清就不會以低能聞名了

火星男 said...

猪狗在做,不止天在看连选民也是在看!

ANG said...

kf:也對!

白:他以為人民都是跟他們同一個standard。

Jaenee said...

你可以阿Q一点:纳吉是无间道。

ANG said...

哈哈,可能是真的!

安东尼 said...

你不愧是一个大律师,头脑灵活,我这个粗人没有想到的东西,都已经出现在你的脑海里。

你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主席,62岁的老Kahn 兄,被控强奸酒店的女职员,现在被扣留了。
我是说我们的华哥和他比起来,真是小巫见大巫。
所以华哥的案件没有什么大事呀。

Anonymous said...

"A very dirty and very dangerous game! — Ahmad Mustapha Hassan"

http://www.themalaysianinsider.com/breakingviews/article/a-very-dirty-and-very-dangerous-game-ahmad-mustapha-hassan/

這些政客不長進,把國家資源都浪費在污桶里的廢物而不懂的處理廢物。結果資源也被污染成廢物,越集越多,臭死了。

何時何日人民才可擺脫這些無恥政客掌權?讓我們聽聽各政黨的要員為他們黨的政綱辯論,讓我們聽聽他們治國的方向和方法,好讓我們衡量和選擇。

ANG said...

嗯,那是一篇很好的文章,已經閱讀了。

唉。馬來西亞如今還沉淪在無聊的種族主義、極端主義的泥潭之中,不進則退,我國已經越來越落後了,但人民卻還沒有醒過來!

God please save Malaysian!

Anonymous said...

No sir,to put Anwar in jail,BN will win the next election.Otherwise BN would not waste so much resources, from the police, hospital to the court.BN stragetists believe to put the leader in jail,PK will be broken.
The Malay will re-group to UNMO again and use all means to win the next election.UNMO will make sure this time Anwar will not come out from jail again in the next 10 to 15 years.Badawi let him out.The RESULT see 2008 election.See this is UNMO view

ANG said...

Yes, absolutely right, this is UMNO's view. But this might not be the correct view~ I'm just sharing the different perspectives, let's see what will be happened next!

To me, this is just a desperato's last resort!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