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Tuesday 24 May 2011

故宮「撼」祖國? 看高傲政府心底如何看待人民

普遍上被視為中國文化代表的北京故宮博物院,卻竟然連“捍”“撼”兩字都傻傻分不清楚;把兩個截然不同,甚至擁有完全相反意思的兩個字給混淆,鬧出了大笑話。

過去幾個星期來故宮歷經“失竊門”(展出珍寶被盜竊)、“會所門”(故宮內設立高級私人會所)再到這一次的“錯字門”,真不可不謂是是非多多,管理故宮的單位絕對難辭其咎。

此次事件其實緣起於不久前發生的“失竊門”,“失竊門”本已暴露了號稱“京城第一保衛處”的嚴重漏洞和失位,但儘管如此,博物院領導卻“喪事喜辦”,給擒賊破案的北京公安送錦旗,以祈望藉此轉移新聞的視綫以及焦點,使故宮能夠逃過民眾鞭撻的暴風眼上。

孰料,如此作為正應了弄巧成拙這一句話。送給公安的錦旗上,竟然出現了“撼祖國強盛,衛京都泰安”的嚴重錯誤用字,使得整幅錦旗變得格外刺眼。此一嚴重錯誤反而再一次讓焦點聚集於故宮的低級失誤之上,也讓故宮管理層再一次成為眾矢之的;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而更令人瞠目結舌的是,事情發生後故宮相關負責人竟然擺出一副“眾生皆錯我獨對”的姿態,非常無厘頭地辯稱“撼”字沒錯,且認為“撼”字“顯得厚重”,“跟『撼山易,撼解放軍難』中的“撼”字使用是一樣的。”言下之意就是表明故宮絕對沒有犯下任何錯誤,反而是選用了更適合的用詞,那些認為用錯字而批評故宮的人們,吃屎去吧!

這一番白痴言論當然使得輿論盡皆嘩然。語言學家痛斥“厚重論”愚弄公衆,媒體則嘲諷“沒文化”的故宮“撼倒全中國”,廣大的中國網民更是在網上發起連串的輿論攻擊,使得故宮領導最後不得不出面道歉。不過儘管如此,責任還是完全推給了故宮的保安單位,呈現出了一副事不關己的面目。

以上這一番言論和作為,無疑跟我過許多無知且高傲的政客有許多的相似之處,即都是把人民都當成傻瓜白痴,把自己當成是高高在上、掌握一切詮釋權、絕不會犯錯的“神級”領袖,自以為人民會心甘情願的接受他們的任何塘塞藉口,即便是多們的無知和低級。他們還自以為是活在古代的君臣時代,忘記了現代早已是一個民主的社會!

最後,摘錄一段日本《新華僑報》評論文章《從故宮之“撼”看中國之痛》的精闢結尾做為完結,此結論也絕對適用於我國的boleh政府(只要把事件和相關單位轉換成我國發生的就行,如明福案)。特此轉載如下:

故宮之撼,折射了當今一些權威機構、機關的陳規陋習,浮躁虛浮、蠻橫墮落的氣息已經滲透到了國家管理層面的各個領域。即使作為中國文化標志性機構的故宮,也難免沾上輕浮傲慢、藐視民意的官僚做派,喪失中國文化中應有的誠實、謙卑、求實的底蘊。故宮之撼,是中國之憾、中國之痛!

12 评论 Comments:

大马阿成 said...

当一方当权太长时间了,就会觉得人民的声音是有效管理国家的绊脚石。正如李显龙总理说过,国会内的反对声浪,让他必须“浪费”很多时间去反驳这些言论,他希望这些时间可以用在思考如何更有效的管理国家。结果选民一点都不买帐,给了他一个温馨提示。污桶也是一样,人民如不想看到他们不可一世,忽视人民意见的态度(我觉得污桶在稀土厂上的课题活深深地体现了此态度),也务必给他们一个温馨提示。

ANG said...

說得太好了,完全同意!但我希望的不是溫馨提示,而是當頭棒喝,要一棒把那些政棍打醒!

Anonymous said...

對!溫馨提示是對還可再造的人,對那無藥可救的猛獸如狼或瘋狗及帶致命傳染病的猴子般的政棍,非得當頭棒喝不可。

大马阿成 said...

伟翔兄,我也很希望给它们狠狠的一棒,送它们去荷兰!

与此同时,我也希望民联所提倡的“两线制”并不是“我要执政,我要当权”的代名词。有朝一日,当民联执政时,我希望他们努力搞好教育,尤其是人民民主思想上的教育。这样,如民联当权太久而出现像现在污桶这副嚣张跋扈的嘴脸时,人民将明白我们才是老板,我们可用手中的一票制止强权的出现。这样,民主在马来西亚才能永续经营啊!

ANG said...

無名:對,要一棍重重下去把打醒,打醒就好,不要打死~不然就不能成為兩線制了。就像阿成大哥說的,只會早就另一個獨裁集權。

阿成兄:對,就像在這篇文章(http://angwoeishang.blogspot.com/2011/03/blog-post_02.html)中說的一樣,只要改朝換代了,兩線制的根基才會出現,要保持這個根基,人民就要握好選擇的權力,千萬不要自己放棄早就另一個強勢獨裁政府!

ANG said...

唉,但是馬來西亞至今連第一步能不能達成都有問題...

Anonymous said...

這一棍重打下去,得打死那幾個帶傳染病,犯瘋狗症及會吃人的,不然他們可會興風作亂的令新政權無法好好運作的。
放心吧!養了幾十年的猛獸,子孫可多,不會絕種的。這一棍重打下去才可讓他們的子孫學乖的。且他們子彈多得很,只要有心愧改,東山再起易如反掌。要 讓民聯看到人民的力量,水能載舟也能覆舟,那他們才會戰戰克克的為民服務。沒有黨外人“搞搞震”都做不好的話就請他們下野。 “两线制” 則不成問題了。

大马阿成 said...

要改朝換代,必先剔出這樣的漢奸走狗:

IPP subsidies cannot be removed, says Soi Lek

安东尼老爷 said...

“撼” 是怔撼的意思。
"捍" 是捍卫的意思。
两个字的意思相差很远。
因为音同,所以发生写错字,不需要大惊小怪.
造句;

台湾歌手张惠妹尖叫的歌声怔撼我易粹的心灵。

政府应该多买新型的战机来捍卫国家的主权。

安东尼老爷 said...

“撼祖國強盛,衛京都泰安”
以上这几句也可以这样解释。

遗憾国家太强盛,保卫京都后,泰国就平安无事了。

ANG said...

安東尼老爺,平民老百姓犯下這樣的錯誤當然沒問題,道一個歉再改一改就行了。但這是故宮,而且還不認錯要硬掰,這就不是普通問題了。

就像難道你要說把明福案弄成懸案、那麼多應該調查的卻沒有做,也是應該的嗎?他們的接口說辭也是沒問題的嗎?

ANG said...

同意,必須幹掉所有漢奸走狗。尤其是沒有素質的,比如之前說的民政雙雄。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