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Monday 16 May 2011

安華被判表面罪成立

以下為轉載自當今大馬的新聞:

经过长达59天的审讯,并且传召27名控方证人,吉隆坡高庭法官莫哈末查比丁今日宣布,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被控肛交案表面罪名成立,必须进入抗辩的环节。

法官用了将近两小时宣读判词,裁定安华表面罪名成立。

anwar sodomy trial 160511 anwar arrive坐在被告栏内的安华闻判后叹了一声气,而其身后的妻子旺阿兹莎也感叹,这又是司法悲哀的一天。

经过各造在内庭讨论后,此案定于6月6日至30日续审。

位于大使路的吉隆坡法庭大厦自今早就处于严厉的保安,而安华的支持者也在清晨4点30分就抵达和聚集在附近的联邦直辖区回教堂准备声援安华。

他们也在回教堂举行一场特别祈祷活动,以寻求上苍的庇佑。

NONE其中一些支持者是来自安华的老巢峇东埔,而霹雳州务边也有一辆巴士载送支持者南下支持者。

警方则驻守在法庭大厦大门,并且不允许支持者进入建筑物内。所有公众人士都必须出示法庭文件作为证明,才能获得允许进内。

安华是被控在2008年6月26日下午3点01分到4点半之间在吉隆坡蒂沙白沙罗公寓跟赛夫肛交,因此抵触刑事法典第377B条文。一旦罪名成立,安华将面对不少过5年,最高20年的监刑。

以下是今早安华肛交案宣判的滚动报道:

早上11点18分:安华代表律师山卡拉奈尔表示,他们接下来将会访问首相夫妇纳吉和罗斯玛,因为他们有很大可能会被传召为证人。

“我们有可能传召大约30名辩方证人。”

早上11点14分:控辩双方都离开内庭,法庭翻译员宣布案件在6月6日至30日继续审讯。

早上11点07分:吉隆坡法庭大厦大门爆发混乱,一些安华支持者开始怒叱第三电视台的记者,要求他们“回家”。

一些支持者也开始动粗,以阻止其中一名手持第三电视台麦克风的记者采访。

不过,他们最终都退后,但是不久后还是继续高喊“第三电视台色情”的口号。

早上11点05分:法庭内依然挤满人群。第二律政司莫哈末尤索夫、副检控官诺丁和安华律师团都已经进入内庭会见法官。

早上11点:安华支持者开始高喊“烈火莫熄”口号和高举布条,以等待安华离开法庭。

早上10点49分:法官要求暂时休庭,因为他要决定几时聆听安华的自辩。

早上10点45分:法官宣判,安华表面罪名成立,并且必须出庭自辩。

对此,坐在被告栏内的安华也顿时叹了一声气,而旺阿兹莎声称,这是司法界另外一个令人悲哀的一天。

法官较早时也否决证据受到篡改的可能性。

早上10点42分:法官宣判,化验师谢丽凤和诺艾杜拉都是专家证人。

针对样本可能腐化的问题,法官表示,谢丽凤已经采取必要的措施,确保能够作出结论。

“这是非常明显和无可置疑。如果有任何腐化,它都是不重要的。”

他也宣判,证据污染的问题不大可能发生。

早上10点35分:法官表示,化验师谢丽凤所提供的证据可以被接受,因为它是可信的证据。

“谢丽凤是以无懈可击的学历出庭。”

安华也时而回望坐在身后的旺阿兹莎微笑。

早上10点32分:针对賽夫肛门空无一物的问题,法官指出,原告声称他想要保存证据,两天都没有排便。

“高直肠拭子距离肛门大约9公分。我认为,拉查里指高直肠拭子含有精液的证据可以被接受。”

这顿时引发庭内安华支持者的鼓噪声。

早上10点28分:法官宣判,吉隆坡中央医院三名医生莫哈末拉查里、邵雪峰和凯鲁尼占都是专家证人。

“根据他们的学历和经验,我无可置疑他们都是专家证人。”

早上10点26分:法官表示,使用润滑剂将能有效防止賽夫肛门出现任何伤痕或裂缝。

早上10点22分:法官重申,肛交过程中并没有使用避孕套,而的确有射精。

法官也表示,化验师谢丽凤的证词是依据从直肠内部所抽取的样本。

早上10点20分:法官表示,辩方根据上诉证据声称賽夫正在匿藏,但是法庭认为这是揣测。

早上10点19分:
法官指出,安华是在中午12点29分抵达公寓,并且在下午5点14分离开。

早上10点13点:法官指出,根据法律,他们也必须拥有其他证据来佐证。

“由于我认为賽夫是可靠的证人,因此我必须定夺是否有其他佐证。賽夫驾驶一辆菲雅客货车抵达公寓。”

“这是获得公寓闭路电视拍到,并且获得电子保安证人证词的支持。”

法官说,賽夫是在同一天4点35分离开公寓。

早上10点10分:法官说被告和賽夫都在同一个地点,而賽夫的供证也显示有关罪行曾发生。

“我认为賽夫的证词还是很完整。我认为他是可信和可靠证人。”

早上10点09分:法官开始评估双方是否曾发生肛交。

早上10点07分:法官说,賽夫崇拜被告,并且相比其他同事获得更好的对待,拥有自己一间房间。

早上10点04分:法官指出,卡巴星曾陈词说,賽夫在事发后曾经享用食物和饮料,并且到公正党和安华办公室工作,因此证明原告说谎。

“由于这未获得他同意,并且没有向保安投诉,因此这显示它是捏造的。”

“不过,我发现这是站不住脚。这个事件的确曾发生,而它是获得双方同意。”

早上10点03分:法官提出一个问题,即賽夫是否是一名可靠的证人。如果賽夫不可靠,那么被告就必须被判无罪释放。

早上10点02分:法官说,控方必须证明安华身在公寓。

早上10点:法官将警方从公寓管理处充公的事发当天闭路电视,还有扣留室内发现的证据联系起来,并且强调控方必须证明无可辩驳的表面罪名。

早上9点53分:法官指出,事发当天,有三辆车抵达公寓,随后离开,而他也将查案官祖德佩雷拉(Judge Blacious Pereira)交给化验师谢丽凤的物品联系起来。

早上9点50分:法官表示,一名警官雅亚(Yahya Abdul Rahman)供证指有关扣留室只有一个人使用,也就是被告。

“雅亚只是任何人都不可以触摸扣留室内发现的物品。”

早上9点48分:法官将武吉阿曼鉴证科主任阿米顿(Amidon Anan)所发现的牙刷、毛巾和矿泉水与安华的扣留室挂钩。

早上9点46分:法官说,他们在吉隆坡警区总部扣留室内的牙刷、毛巾和矿泉水上发现Y男子的脱氧核糖核酸。

早上9点43分:法官指出,化验师在直肠抽取的样本发现Y男子的脱氧核糖核酸。

早上9点40分:法官指出,公寓内发现的毛发和地毡、賽夫的衣服,以及棉签抽取的样本都被送往化验师进行检验。

早上9点26分:
法官指出,医生一开始认为,并没有去确切的医药证明,显示原告肛门曾经被侵入,但是医生在获知直肠抽取的样本发现有脱氧核糖核酸(DNA)后,认为这显示有侵入,因为DNA不可能会抵达肠,因为它并非是直的。

早上9点24分:法官开始读出吉隆坡中央医院三名法医的证词,其中拉查里(Razali Moohd Ibrahim)并没有发现任何伤痕,而且很难将仪器插入賽夫的肛门,必须使用润滑液。

法官表示,賽夫告诉医生,他在被鸡奸过程中,对方并未使用避孕套,而且有射精。

早上9点21分:法官表示,賽夫否认总警长慕沙哈山有联络他,相反是他致电总警长。賽夫也曾经会见纳吉长达20分钟,并且会见巫统上议员依占。

法官也提及賽夫发毒誓的事情。

早上9点20分:警方逮捕一人,并且通过一辆普腾华嘉将他带离现场。

早上9点17分:法官说,賽夫在2008年6月28日下午4点30分到吉隆坡中央医院进行检查和报警,并且在当时抽取样本。

早上9点16分:法官指出,賽夫先行探访Tawakkal医院,接下来则是普斯拉维医院。

他较早前也指出,賽夫之所以辞职,是因为他不想再被鸡奸。

早上9点14分:法官读出賽夫到访吉隆坡蒂沙白沙罗公寓11-5-1单位的过程,指賽夫供证说他在KJ润滑剂的协助下遭人性侵,随后也享用咖哩角和咖啡。

早上9点07分:法官莫哈末查比丁进入庭内,准备宣读判词。

早上9点05:安华终于步入法庭内,与支持者和大使馆官员握手问好,而其代表律师卡巴星也接踵到场。

早上9点:尽管原告賽夫的父亲阿兹兰(Azlan Md Lazim)时常都会出庭听审,但是今天他并没有现身。

anwar sodomy trial 160511 support outside court 02早上8点58分:尽管安华夫妇已经进入法庭大厦内,但是支持者还是持续兴致高昂地高举布条,以及高喊口号。

公青团执委阿兹万(Azwan Ramli)就恫言,如果安华被判表面罪名成立,那么该党就会发起大型示威。

“我们甚至明天都就会示威。”

早上8点56分:数名民联领袖进入法庭内,他们包括公正党的阿兹敏阿里、蔡添强、陈记光、蔡锐明、努鲁依莎、回教党的玛夫兹奥玛,以及行动党的马诺哈兰和刘天球。

不过,由于法庭内座无虚席,他们都被逼站着。

公正党主席旺阿兹莎也率先进入法庭内。

早上8点50分:以第二律政司莫哈末尤索夫为首的控方团队进入法庭内。

早上8点45分:安华夫妇抵达法庭外,引起一场骚动,所有摄影记者和支持者都涌向前拍照和围观。结果,这导致他们被逼缓步进入法庭之内。

一些支持者也高喊“烈火莫熄”和“人民崛起”的口号来欢迎安华。

早上8点41分:安华的代表律师山卡拉奈尔、賽夫代表律师赞礼伊德鲁斯都、律师公会代表都已经陆续进入法庭,而庭内更挤满大约70名媒体、大使馆官员和公众人士,其中大使馆官员都被安排坐在前排,而一些没有座位的人士更被逼站着。

不过,安华和其夫人旺阿兹莎尚未到场

anwar sodomy trial 160511 supporter distributing nasi lemak utusan早上8点40分:
一些公正党领袖现身法庭外,他们包括公正党署理主席阿兹敏阿里、副主席蔡添强、通讯局主任聂纳兹米、雪州行政议员西维尔,以及纪律局成员陈记光。

早上8点17分:大约两百名支持者聚集在法庭大厦前,高喊“烈火莫熄”、“粉碎纳吉”、“粉碎国阵”、“调查罗斯玛”等口号,以及高举“人民崛起,反抗毁谤”的布条抗议国阵政府的提控。

此外,现场也有人派发用《前锋报》包住的椰浆饭,让支持者享用,以抗议这份由巫统控制的喉舌报。一名支持者就讥讽说,“这个椰浆饭吃了会死人”。

早上8点05分:
除了本地记者之外,所有外国媒体的记者也聚集在吉隆坡高庭等候判决。

有关法庭能够容纳大约75人,若从法庭外排队的人龙来看,证件似乎是供不应求。

anwar sodomy trial 160511 support outside court 01早上8点:吉隆坡法庭大厦外已经有数百名安华和民联支持者,不过镇守在大门的警方并不允许他们踏入建筑物之内。所有公众人士都必须出示法庭文件,才能获准入内。

警方也搜查记者的随身物品,禁止他们携带相机入内。

*ps:原文出自Malaysiakini

0 评论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