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Thursday 5 May 2011

转载:每人都會遇到的三件怪事!就连科學也解釋不清楚!

在網絡上看到以下這一篇文章,覺得蠻有意思的,特此轉載過來與大家分享(因为已被广传,因此找不出原文出处)。

以下的怪事,真不是亂來的。三件下列的怪事之中,就有兩件我曾經遇見過,至於第一件,也不是真的沒有遇到過,其實對裡邊所說的事件感覺似曾相識(第二件怪事?),但就是記不起是幾時的事情,所以就說只有兩件了。

廢話不多說,就看看下列文章吧,閱讀了之後要是有時間勞煩大家留個言分享一下有沒有遇到同樣的怪事!

一.樓上傳來彈珠的聲音

這是個前一陣在網路裡討論的很熱烈的話題,不可否認我也確實經歷過這種事情.常常一個人在家的時候,或者是下午,或者是晚上,哪怕不是一個人在家,只要是家裡很安靜的時候.就可能聽見樓上像是有玻璃球,或者鋼珠,從高處掉落在木地板,或者很堅硬的地板上的聲音,不停的彈~彈~彈..直到聲音越來越小最後消失.

我當初念中學時常常聽到,也沒太在意,認為樓上的小孩子掉東西太尋常了,何況那時候玻璃珠又不是什麼好希奇的玩意.現在已經幾年沒有聽到過了,但看到網路裡突然有許多人經歷過同樣的事情,感覺越來越奇怪,甚至有人說住頂樓的人也聽過,甚至有人說樓上從來沒住過人的人也聽過,越說越懸..讓人想著脊背發涼,再仔細一想,我初中的時候也是住的頂樓啊,但我記憶中確定有初中時聽到這種聲音的痕跡!

按網路上比較科學的解釋,這種聲音不是發自自然界的聲音,而是來自於人的大腦皮層,由於疲勞或者什麼什麼原因,大腦裡產生了這樣那樣的什麼信號,然後導致什麼什麼效應...所以聽到彈珠彈地聲(由於科學的解釋我沒有仔細去記,所以只好用很膚淺的語句帶過),就我個人來說,我是比較相信這種說法的.

二.常常在做一件事的那一瞬間意識到,現在這個狀態,這個事情,在曾經的夢裡出現過

這也是最近網上討論得比較熱烈的話題,而且也是許多許多的人都有經歷過的事情.也是讓許多的人認為自己有預知能力的根據.不可否認,我也遇到過.

在做一件事,舉手的那一剎那,或者是踏腳的那一瞬間,腦子裡飛快閃過一個念頭:這情景在我夢裡出現過!絕對!而且相當肯定.
但不知道有一點大家是否跟我一樣,就是在出現那樣的念頭前,我從來沒有自然的想起這個夢,也就是說在那之前,我從來不知道自己做過這樣的夢.

人進化了數百萬年,人的身上到底有多少潛能有待開發,我們還暫時未能下定論.但就目前的科學解釋來說,夢境只是過去發生的事情殘留在腦海裡的印象,因此夢只能顯示一些過去的事,或者這麼說並不正確,應該是夢境只能顯示殘缺的,被我們潛意識裡拼湊過的過去的印記.而不可能預知未來. "

如果大家都跟我一樣,只是那一瞬間才想起有做過這個夢,而之前從未想起過這個夢的話,那上面的解釋就更可信了,因為也許那並不是夢,而是人的一種直覺吧.亦幻亦真,讓人不知其意義,於是感覺就跟是夢境裡的事一樣.

三.入睡的時候,彷彿馬上就要睡著,卻突然感覺下墜,然後猛地驚醒

這個事情我是在一個論壇上看到的,我以前還是經常經常遇到這種情況.我也認為跟彈珠事件一樣很自然很平常的.但看到論壇裡這麼多的人都在說有過這樣的經歷,我又開始覺得有必要去考究考究了

因為他們的說法是:那是靈魂出竅的前兆.

我雖然無法認同這種觀點,但我覺得這種解釋確實相當有價值.不知道大家是否經常遇到這種情況.

我總是在比較疲倦的情況下,一挨著床,眼看馬上就要睡著了,已經開始有點做夢的感覺了,結果突然猛的一墜!然後可能附帶著還有腳的抽動或者手的抽動,然後突然驚醒.按他們的說法是,當靈魂正要飄離身體,卻被身體警覺,然後猛然驚醒..

不過,還是按科學的理解,我覺得應該是在人極度疲倦的時候,大腦比身體先進入睡眠狀態的情況下發生的.一般來說,睡眠應該是身體先入睡,然後大腦慢慢進入睡眠狀態(但同時仍然保持部分功能運轉,也就是大腦不可能完全不轉了),但這種情況出現時的大腦,應該是由於疲倦而過早於身體進入睡眠狀態,但卻因為身體部分組織和機體的正常狀態的運轉而驚醒。

------------------------

上面三件怪事,你又遇到了几件呢?

20 评论 Comments: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是真的有如此的事!本人在今年也遇到如此的事件,还以为给人下降头,迷迷糊糊的,还差一点就去了西方世界!真的恐怖!奉劝列位多多的休息,保重身体。

火星男 said...

俺有试过1&3的经历!

Unknown said...

楼上幸运的(什么)男:
根据最科学的研究后,得出的结论是:你灵魂出窍时应该是看到你现在身边的那个她吧?哈

阿寞 said...

我只经历过第二和第三件,不过发生的频率越来越少了。

蘇國評 said...

第一及第三都發生在我身上,我還以為樓上小孩在玩彈珠,曾經上樓投訴,但屋主說小孩沒玩彈珠啊!此事通常都發生在半夜,最近比較少了。

芊芊 said...

怪事 No 1 的解释,看看罢了, 我也不懂实际的可信度有多高。

http://www.api.sg/research/r05_004.htm

芊芊 said...

关于有些人会听到某种声音的 “怪事”。科学家发现,有些声音只有年轻人或少年才会听得到的,大人是听不到的。 年龄超过 25 岁的人就已经听不到超过 15KHz 频率的声音了。西方国家的人发明了高频率仪器装在房子外面可以防止青少年搞破坏, 就跟驱赶蚊子的仪器有一样的道理和功效。

你们可以上网试听一下不同频率的声音,顺便请年纪小的人一起做实验,我们听不到的,他们却可以, 挺好玩的。 :)

Shawn said...

第二件怪事,deja vu(似曾相識)

“但就目前的科學解釋來說,夢境只是過去發生的事情殘留在腦海裡的印象,因此夢只能顯示一些過去的事,或者這麼說並不正確,應該是夢境只能顯示殘缺的,被我們潛意識裡拼湊過的過去的印記.而不可能預知未來. ”

有兩部紀錄片通過科學實驗給出全新的解釋:夢會模擬可能發生的危險,夢境會應年齡而改變,小時候常常夢到在野外,被野獸(我的是恐龍)追,長大以後夢境就是比較城市化。比喻成map editor說是小時候的夢是default(gene inherent),地圖模具都是古代,野獸,郊外的,長大以後新的模具,城市,泳池,汽車等被開發和利用了,夢也千奇百怪。夢的功能是鍛煉我們對未知危險的反應。此外睡眠也有週期(動眼,不動眼),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動眼期作比較多惡夢,不想做惡夢的朋友,睡一個小時就好起來了啊,哈哈。

PBS.Nova.What are dreams
BBC.The power of nightmares

ANG said...

哈哈,看來還真有很多朋友都有類似的經歷,真是一點都不騙人的!這個世界真是什麼事情都會發生的~!

安东尼 said...

我很怕鬼的,你们不要吓我,会死人的。
可能年轻的时候有干过坏事吧。

还是评论马华公会领袖们为了我们华人的利益,宁可不入阁而牺牲他们的官位吧。他们的伟大情操,让我肃然起敬,另眼相看。
大选来时,我一定投马华候选人一票。

Cinn said...

我全都碰上了,1、2、3 都经历过,印象深刻。
尤其是1,还以为是那东西呢。

Loo YK said...

我的解释是科学的:-
第一件,只有住在水泥钢骨的建筑物才会听到,木屋不会听到。那是白天热,晚上冷却时的彭涨和收缩的声音。Contraction and expansion.

第二件,我没得解释。。哈哈!
第三件,未睡之前和入睡时的心跳动频率是不同。在心跳放慢那一刻会使你觉得掉了一下,接下来你就会沉睡了。

ANG said...

Loo大哥,很多解釋啦~但是建築物膨脹收縮怎麼會有這種聲音呢?

我記得我小時候,第三個是一直遇到的,尤其是小學到中學的這個階段,現在就比較少了!

Loo YK said...

Ang,
On case No:01 - When a building has occupied by people with furnitures and heavy things as dead load like cupboard, table, bed and etc. All the while this structures are under compression and when during contraction and expansion of structures, rebounds occurred and creating vibration. Sound always generated during this vibration. My personal experience working on construction site for the last 30 years.
Case No:02 - I studied from biology during my secondary school.

ANG said...

Ooo, this can be another reliable explanation.

*ps: case 3 isn't it?

ANG said...

I mean the number 2 you said you studied it in secondary school...

Loo YK said...

Sorry, case No:03...

Fair仔 said...

1.应该是洋灰里钢筋/水管的声音,越高的楼越大机会发生,交错的钢筋只要些许的物理的"移动"再遇上共鸣和频率凑巧就会发出声音。

音波会递减,声音会逐渐变小。

Loo YK said...

如你再想想,会有更多你没注意到的。。。
如,有人在你耳边拍一下掌声“啪”,有人拉椅子的磨擦声,拉窗帘声。。。这些是时常会听到但你没注意罢了。

ANG said...

哇,這種生意就很是很詭異了...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