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Wednesday 28 July 2010

神州大陸背包遊·心情記事48(承德-石家莊-平山)-農村生活初體驗!

西柏坡的蓄水池風景。
蔚藍的天空、清澈的湖水,這裡是我們其中一個看過最美的景色。
這裡的湖水,乾淨至極,是供應整個石家莊市和平山市及周邊城市食水的地方。

3、4/7/2010,我們在中國的第56和57天;這兩天我們從承德來到了石家莊,再從石家莊轉車到距離市區40公里左右的平山市,並在繼續走了十幾二十公里,來到了東回舍的白塔坡農村。

會去到這一個農村,說來真是話長。長話短說,話說我們在桂林參與漓江-陽朔一日遊團的時候,結識了兩位來自石家莊農村的長輩。他們倆在得知我們是從馬來西亞過來,而且會背包旅行那麼多天之後,就要我們經過石家莊的時候,到他家坐坐,住上幾天,也好招待我們,所以我們就這樣來到白塔坡村啦!

從承德坐上早上11.30的巴士,高速公路上堵了一下下的車,抵達石家莊巴士站的時候已經是傍晚六點多了。這個時候,到平山的巴士也已經沒有了,我們就只好遵照趙利國大叔的指示(就是我們在漓江遇到的),直接打車到那裡了!這一趟是我有生以來坐過最貴的德士,總共是110元人民幣,算是刷新了一個記錄吧!(其實40公里算起來是便宜了)

到了平山,趙利國就已經跟他的拜把兄弟,趙彥偉在那裡等著我們了(因為他沒有車,所以跟朋友一起駕了車來接我們)。接了我們,吃了晚餐,時間也已經不早了,就直接開了半個小時的路程回到利國大叔的家裡了!

第二天一早,還是由彥偉大叔開車,把我們先帶到了西柏坡水壩看風景,過後再乘船來到西柏坡,參觀這裡的博物館。石家莊其實沒有什麼旅遊景點,除了溫泉就是西柏坡這裡的水壩和博物館及展覽館了。因為這裡曾經是中共的一個重要據點,是中國退守延安之後的重要駐地,所以西柏坡也被稱為“革命聖地”。可以說,擊退國民黨的起點,就在西柏坡這裡,所以在平山及西柏坡,到處都可以看到“新中國從這裡走來”的標語。

一抵達平山,利國和彥偉大叔就幫我們洗塵,去吃了一餐大餐。
照片中左起:雯、利國大叔的妻子、利國、彥偉、和趙帆(利國大叔的兒子)。
這裡就是我們住的地方了。
其實是還沒有建好的,只有一個主人房安上了門和窗,而其他的都還是置放雜物,連電流也沒有。
據利國大叔說,農村屋子都是這樣一點一點累積著建,通常要建個十幾年才會建好!

不得不說,利國大叔一家人真是太熱情好客了!
我們是客人,本來想應該是住還沒建好的房間(裡邊有一張大床),所以我們就直接把東西放在那裡。
沒想到晚上的時候,利國大叔和大嬸死拉活推的一定要我們到那唯一一間修建好了,有電流、冷氣、電視的主人房(基本上就是客廳及主人房合體),他們倆和兒子就睡還沒建好的房間,不管我們怎麼推辭都沒有辦法!
弄得我們太不好意思了!
西柏坡水壩的風景,真是很漂亮。
這裡的水,是我看過最乾淨的,沒有其他地方可以比得上!
可以看到快艇(不是大的,是小的),我們就是坐小快艇過湖的。
再多一張。
雯留影。
一行人在快艇上。
這一次還加上了彥偉大叔的太太和兒子。
無敵風景。
下船了,走一段路就到博物館了。
那麼美的風景,愛拍照的雯當然是不會放過的咯!
博物館前留影。
背景是河北省的花車,這輛花車就是去年中國60歲國慶時河北省的參展花車。
西柏坡紀念碑。
紀念中共之前在這裡的駐紮,當時這裡就是中國共產黨的總部,是全國戰線的指揮中心。
周恩來故居前留影。
這裡還有各個共產黨高層的舊居,如毛澤東、朱德等。
中共第一屆全會開會的地方。
本來是一個食堂。
展覽館內留影。
裡邊非常大,有幾十個展廳,都是介紹中共的奮鬥史的。
在這裡走了將近4個小時,大約12點鐘的時候就走啦~
離開前當然也要留影咯!
熱辣辣的太陽讓雯都不願意抬起頭了!
背景是水上飛機,這裡還可以乘搭水上飛機玩玩。
本來趙大叔要我們去坐坐的,可是我和雯都不敢,就不要了~
吃午飯的時候再來合照!
這裡要打水真的是很累人啊....
從屋頂上拍攝的照片。
四合院式的住屋,中間就是日常洗衣、吃飯的地方。
會爬上屋頂,是因為當晚上7點多的時候就停電了,趙大叔要我與他一起上屋頂坐坐乘涼,所以就拍下了這張照片啦!

其他同系列文章:

神州大陸背包遊·心情記事1(深圳)2(深圳-香港)3(香港)4(香港-澳門)5(澳門)6(澳門-珠海-桂林)7(桂林-漓江-陽朔)8(桂林-昆明-麗江)9(麗江古城)10(麗江古城-白沙古村-束河古鎮)11(麗江古城-長江第一灣-虎跳峽-月光古城-松贊林寺-香格里拉)12(香格里拉-石卡雪山-丛古草原-雪印金江-麗江)13(麗江-成都)14(成都)15(九寨溝)16(九寨溝-綿陽-廣漢三星堆-成都)17(成都-峨眉山)18(峨眉山-樂山)19(樂山-重慶)20(重慶)21(重慶-大足-寶頂山石刻)22(大足-北山石刻-重慶)23(重慶)24(重慶-西安)25(西安-臨潼)26(西安)27(西安-乾陵-寶雞法門寺)28(西安-咸陽)29(西安-洛陽)30(洛陽)31(洛陽-龍門)32(洛陽-平遙33(平遥)34(平遙-大同)35(大同-渾源)36(大同-呼和浩特)37(呼和浩特-希拉穆仁)38(希拉穆仁-鳴沙灣-呼和浩特-北京)39(北京)40(北京2)41(北京3)42(北京4)43(北京5)44(北京6)45(北京7)46(北京-承德)47(承德)

2 评论 Comments:

火星男 said...

你一点都不担心被谋财害命吗?

ANG said...

沒錢當然不必怕咯。
感覺到是好人才敢去的啦...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