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Monday 26 July 2010

神州大陸背包遊·心情記事47(承德)-無法避暑的避暑山莊

承德市中奇特而又壯麗的雲海!
攝於傍晚時分,承德市中心的大街之上。
值得一提的是,本來沒有人注意的天空,在我們駐足拍照了之後,馬上圍起了一大堆人群,跟著我們一起看天空和抓起相機手機拍照。這就叫羊群心態吧。

2/7/2010,我們在中國的第55天,抵達承德的第二天。

這一天我們就走了承德裡最大也是最重要的景點--避暑山莊。避暑山莊真的是太大了,感覺比圓明園還要大,有山有水加上建築區,真是大的不像話。我們從早上10點多開始前往避暑山莊,直到五點鐘,山莊要關門的時候我們才出來,足足走了6/7個小時之多!

走完避暑山莊,累都累死了。而且看看時間也不早了,本來想到其他的外八廟去也只好作罷。祭好了五臟廟之後我們就直接回Di家休息了。晚上的時候,接受到了Di的指點,教我們到了一處看承德夜景和喝酒的地方,所以就出去走走了!不夠酒沒喝到(省錢嘛),看完了夜景之後倒是到了附近的麥當勞看了世界杯,直到十二點鐘才回到家裡~

另外說一下,承德真的是很熱。一點也沒有避暑的感覺,氣溫應該有34/5度吧!

廢話不多說,還是老規矩,照片說故事:

市中心的一個交通圈正中央有一個巨大的康熙大帝像。
至少有三層樓高。
(注意看可以看到旁邊小小個的雯=.=")

康熙皇帝對承德來說非常之重要,可以說如果沒有康熙,就沒有今天的承德。
是康熙皇帝決定把行宮建在這裡,而木蘭圍場狩獵的規矩也是康熙定下來的。
就是因為康熙皇帝這一決定,在致使了承德這樣一個本來寂寂無名,且沒有什麼重要的城市搖身一變,躋身重要的城市之一!
避暑山莊現今的檢票入門口。
本來這裡是一個城門來的。既然是皇帝的行宮,保衛必然森嚴;所以這裡的規格跟北京紫禁城是一樣,都用了一圈又高又厚的圍牆來圍起來,分割開來了平民與皇帝的住處。
進去了,走一段路就會走到這一個正門。
可以看到裡邊的門是虛掩的,因為只有皇帝可走。
本來這個門是關起來不讓人走的,遊客必須從兩邊的小門走過,可是我們看到沒人,而且門只是虛掩,沒有鎖上,所以我們就不管三七二十一,打開門直接從中間走過去了!當一當“皇帝”嘛!
山莊內合影。
避暑山莊的前面一小部分(其實很大了,小部分是以整個山莊來說,建築區只佔整個山莊的2%而已)是建築區,也就是皇帝辦公和居住的地方。而後邊剩餘的98%的地方,是避暑山莊的園林區。有山有水,非常漂亮。
在皇帝辦公的地方前留影。
這裡就是皇帝議事,和接見使臣,批閱奏摺的地方。
照片右上角可以看一個用滿文寫著的大牌,凹凸有致,非常特別。
內部就是這樣子的了。
中間的就是龍椅。可惜不能坐坐看@.@"
跟北京故宮一樣,避暑山莊也把部分建築物開闢成展覽館,展出一些在避暑山莊內發現的寶物和介紹一些宮廷裡的生活。
山莊內一景。
看到這個大石頭,就知道我們已經走出建築區,來到後邊的園林區了!
這裡的風景非常漂亮,是我們看了許多皇家或百姓園林中首屈一指的!

接下來就跟介紹九寨溝時一樣,不用文字介紹了,直接讓大家看看美麗的景色吧(除非是有必要時才會介紹):




煙雨樓,《還珠格格》的粉絲們對這裡一定不會感到陌生。





承德市區內的兩座怪山。
左邊的是棒槌山,右邊的是大龜山。
完全是天然的哦!
寶塔,不知道叫什麼名字了。
現在懶惰找手中的資料,遲些記得的話再補上(兩點多啦,眼皮都快睜不開了)。

避暑山莊內的獅子林,是複製蘇州的獅子林的。
說實話,這個獅子林比原裝蘇州的還要漂亮,後來我們有去到蘇州。
想必這就是皇家園林和普通老百姓園林的差別了吧。
牌坊。
牌坊後是一條長長的石橋。

承德市的夜景。

其他同系列文章:
神州大陸背包遊·心情記事1(深圳)2(深圳-香港)3(香港)4(香港-澳門)5(澳門)6(澳門-珠海-桂林)7(桂林-漓江-陽朔)8(桂林-昆明-麗江)9(麗江古城)10(麗江古城-白沙古村-束河古鎮)11(麗江古城-長江第一灣-虎跳峽-月光古城-松贊林寺-香格里拉)12(香格里拉-石卡雪山-丛古草原-雪印金江-麗江)13(麗江-成都)14(成都)15(九寨溝)16(九寨溝-綿陽-廣漢三星堆-成都)17(成都-峨眉山)18(峨眉山-樂山)19(樂山-重慶)20(重慶)21(重慶-大足-寶頂山石刻)22(大足-北山石刻-重慶)23(重慶)24(重慶-西安)25(西安-臨潼)26(西安)27(西安-乾陵-寶雞法門寺)28(西安-咸陽)29(西安-洛陽)30(洛陽)31(洛陽-龍門)32(洛陽-平遙33(平遥)34(平遙-大同)35(大同-渾源)36(大同-呼和浩特)37(呼和浩特-希拉穆仁)38(希拉穆仁-鳴沙灣-呼和浩特-北京)39(北京)40(北京2)41(北京3)42(北京4)43(北京5)44(北京6)45(北京7)46(北京-承德)

2 评论 Comments:

火星男 said...

你不觉得一直欣赏着古色古香的景色突然来张现代都市夜景很唐突的吗!

ANG said...

兄弟,藝術這回事你就不懂了!這叫視覺衝擊!@.@""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