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Monday 17 May 2010

神州大陸背包遊·心情記事6(澳門-珠海-桂林)-桂林山水甲天下

甲天下的桂林山巒。

14/5/2010中午十二點,退了房吃了午餐之後我們就馬不停蹄的到澳門唯一的陸路關卡--關閘通關,前往中國的珠海。坐巴士大約半個小時的時間(澳門真小)就抵達關閘,在關口花了點時間大約一點多鐘的時候就來到珠海的土地上了。

在珠海,我們並沒有停留,因為這一站只是過境,並不在我們的計劃之中;本來澳門之後的一站是廣州,接下來才從廣州前往桂林的,但因為這幾天下來廣東都一直下著豪雨,廣州市區多出淹水,災情嚴重,甚至有多達20幾人因此而死亡(多謝Bromeng兄的通知),為此我們放棄了廣州,修改計劃,直接前往桂林。

桂林距離珠海大約730公里,我們倆坐四點鐘的巴士,整整坐了17個小時才抵達桂林。還好我們乘坐的是臥舖巴士,所以在巴士上還睡得着,抵達桂林時雖然是早上9點(15/5/2010),但並不會覺得特別疲勞,沒有影響到我們的行程。

說說桂林,有句話說得好--“桂林山水甲天下”(這句話的原出處雕刻,也可以在桂林的靖江王府內看到),而構成這甲天下美景的,就是桂林著名的四大風景奇觀,即山清、水秀、洞奇、石美。桂林山水之美,是毋庸置疑的。在看照片之前,先介紹一下桂林吧。

桂林的地理形勢就是八山一水一分田;也就是說山巒佔據了桂林中大部分的土地,接下來的才是河流湖泊及平地。環繞桂林市區的,就是著名的兩江四湖;兩江,指的是桃花江及漓江;而四湖則是杉湖、西湖、榕湖和桂湖,水煙渺娆,異常美麗。而環繞桂林的奇石怪山中,就有蛤蟆山、象鼻山、七星山(與北斗七星方位相識的七座名山)等,構成了桂林如詩如畫的美景!有句話說得好,“行在桂林山,人在畫中游”,桂林的風景,真是如一副又一副目不暇給的水墨畫啊!


接下來就讓我們來看看14/15日行程中所拍下的照片吧:
珠海上沖車站。這裡就是我們乘車前往桂林的地方。

桂林米粉,天下聞名。我們在這裡吃了我們的午餐,桂林米粉,確實不錯!

攝於桂林靖江王府前。靖江王府建於明太祖朱元璋時代,距今已有6、7百年的歷史了,是桂林市的一大名勝古蹟。

攝於靖江王府內的貢院。貢院就是古代考“會試”的地方(古代科舉制度共分四級:院試、鄉試、會試、殿試),也就是出舉人的地方。我們一大群遊客,大約五、六十人都在這裡參與了“考試”,用毛筆字回答當局的六道關於科舉制度和桂林歷史的題目。

小弟中了舉人!上面說了所有遊客都要“考試”,小弟我就考了前二名,所以穿上了舉人的服飾,接受皇帝的詔書。呵呵,不是我驕傲,要考上不只要答對所有題目,也要寫得一手好毛筆字啊!

山清、水秀、洞奇、石美當中的奇洞之一。攝於七星岩洞。

同樣攝於七星岩洞。

人造大瀑布。滿壯觀的。
每一天八點整在桂林大瀑布酒店就有這長達十五分鐘的瀑布和噴泉表演,四周圍都會擠滿了上百位觀看的人群。

攝於兩江四湖交匯處的日月雙塔。

--------------------
順便再次恭賀一下民聯成功勝出詩烏國會議席補選,不讓國陣進一步靠近國會三分二優勢,讓民聯得以繼續更有效地為我國民主的進程奮鬥!

其他同系列文章:

神州大陸背包遊·心情記事1(深圳)2(深圳-香港)3(香港)4(香港-澳門)5(澳門)6(澳門-珠海-桂林)7(桂林-漓江-陽朔)8(桂林-昆明-麗江)9(麗江古城)10(麗江古城-白沙古村-束河古鎮)11(麗江古城-長江第一灣-虎跳峽-月光古城-松贊林寺-香格里拉)12(香格里拉-石卡雪山-丛古草原-雪印金江-麗江)13(麗江-成都)14(成都)15(九寨溝)16(九寨溝-綿陽-廣漢三星堆-成都)17(成都-峨眉山)18(峨眉山-樂山)19(樂山-重慶)20(重慶)21(重慶-大足-寶頂山石刻)22(大足-北山石刻-重慶)23(重慶)24(重慶-西安)25(西安-臨潼)26(西安)27(西安-乾陵-寶雞法門寺)28(西安-咸陽)29(西安-洛陽)30(洛陽)31(洛陽-龍門)32(洛陽-平遙33(平遥)34(平遙-大同)35(大同-渾源)36(大同-呼和浩特)37(呼和浩特-希拉穆仁)38(希拉穆仁-鳴沙灣-呼和浩特-北京)39(北京)40(北京2)41(北京3)42(北京4)43(北京5)44(北京6)45(北京7)46(北京-承德)47(承德)

0 评论 Comments:

Related Posts